大幻影 La grande illusion (1937)

导演: 让·雷诺阿
编剧: 夏尔·斯巴克 / 让·雷诺阿
主演: 让·迦本 / 迪塔·帕尔洛 / 皮埃尔·弗雷奈 / 埃里克·冯·施特罗海姆 / 朱利安·卡莱特 / 乔治·佩克莱 / 让·达斯特 / 西尔万·伊特金恩 / 加斯东·莫多 / 马塞尔·达里奥 / 雅克·贝克 / 哈比卜·本利亚 / 卡尔·科赫 / Claude Sainval / 克洛德·韦尼耶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德语 / 英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1937-06-04(法国)
片长: 114分钟 / 94分钟(1937年版) / 107分钟(德国)
又名: 幻灭 / 大幻灭 / 超级幻想 / 战地幻想曲 / The Grand Illusion
IMDb: tt0028950
5星
35.8%
4星
49.8%
3星
12.9%
2星
1.2%
1星
0.4%

大幻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幻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15 条 )

热门 /  最新 / 

108 xīn 看过 2010-10-19 15:28:45

神作。如果世上真有爱国主义,它应当如影片中的法国人一样、当如那位德国军官。战争实在是太长了,它不该开始、早该结束。小女孩实在是太漂亮了,丈夫、兄弟都死于战争的妈妈也太可怜了。在这部电影中,人仍保持着最后的尊严,他们体面,隶属于不同的阶层有各自的执着偏见。但他们仍可以互相理解。

129 木卫二 看过 2014-10-27 18:26:04

茨威格说,1914开始的这场战争,人们不知道要从现实中得到什么,它只是为一种幻想效劳,即,梦想建立一个更美好,正义与和平的世界。

86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08-23 16:51:23

远离战场的视角下,越是生活化的叙述,越是反衬战争的虚无:德法将领惺惺相惜、寡妇与逃犯间恋恋不舍、巡逻队对越境二人手下留情,对比之间模糊了敌对的界限,好似幻影偌大一片。

95 掉线 看过 2014-12-15 14:44:08

【B】片子有着很强的人文关怀,只是前半段对于我这么个脸盲症看的太痛苦了

48 九尾黑猫 看过 2014-07-03 21:32:14

旧时代的骑士精神,同脚下的世界一同坠入深渊。他们身无一物,如此孤独。人们爱的东西总是那么脆弱,在战争的风雨中再也找不见彼此。

> 更多短评 45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幻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melonking 2005-06-21 13:30:09

大幻影

让雷诺阿的这部逃狱片至今还无人能出其右。和其他同类片不一样的是.全片始终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下进行.并没有不加思索地讨论战争的正义邪恶.里面甚至无一个反面人物出现.战争以常态出现,始终遵循着文明的法则.不象其他影片不是穷凶极恶的哙子手,就是乌托邦式的联盟. 导演并...  (展开)
基顿不抹口红 2015-05-09 21:41:21

看不见的国境线

你瞧,在这个曾经被叫做“人性”的荒蛮原始的屠宰场里,仍然零星闪烁着点点文明的微光。 ——《布达佩斯大饭店》 不知何时开始,越狱题材电影变得苦大仇深,主人公与四面墙抗争同时,还得提防身边人的暗算甚至出卖。然而回归影史早期越狱片如《大幻影》,其中闪烁的人...  (展开)
Maverick 2019-08-16 16:25:38

《幻灭》电影剧本

《幻灭》电影剧本 文/〔法〕査利·斯派克、让·雷诺阿 译/林秀清 法军前线,一个空军飞行小队的酒吧间里。 中尉马来沙勒俯视着一架旧留声机,似乎被旋转着的唱片所陶醉而沉浸在遥远的回忆里。他重复唱着歌尾的迭句。 马来沙勒:弗鲁……弗鲁……弗鲁…… 马来沙勒原是机械工人...  (展开)
黄皮 2022-03-02 12:12:00

巴赞评《大幻影》

《大幻影》(La Grande Illusion,1937) 德·伯迪优(皮埃尔·弗雷内饰演)是职业军官,战机的机长,马雷夏尔(让·迦本饰演)是晋升为副机长的机械师,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们在德军战线后方被连机击落。两个人被关进了德军的军官战俘营,典狱长是罗弗斯汀上尉(埃立克·冯·...  (展开)
moonstone 2007-09-11 23:16:28

越狱之高深之境——人性的回归

一 故事简介——主题 (1) 从一种乐观的气氛中,严谨地探讨战争,战争扭曲着人性,同时人性也在抗争着战争。雷诺阿是相信在这种斗争中,人性虽然会在国家、阶级等众多划分中难以揣度,但人性会是终究的胜利者。在这一信念的前提下,人与人之间的界限如何形成,人与人之间...  (展开)
小种花 2016-03-20 01:39:26

致一切终将消逝的幻觉

终于如愿以偿在资料馆里再看了一遍雷诺阿的《大幻灭》,这部伟大的影片,整个过程我多次想要站起来大声叫好。 实在是因为喜欢,所以在决定写影评的时候还是会有忐忑:因为担心自己的理解会误导一些人,从而降低了这部影片的艺术性。所以不管我写成怎样,也仅能作为我个人对影片...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1-09-11 11:54:13

移动画框

一战还隐约残留着古代战争的痕迹,多数的欧洲国家都是君主制的,贵族身份远比战争本身来得重要。看了这电影才意识到这点。 导演隐约表达了对那种充满仪式感古代战争逝去的哀伤,新的、更新了的阶级观念将取代过去,但也会带来更加没有底线和残忍的战争。 导演他爹是著名的印象...  (展开)
🎐Jamie_x🐇 2022-05-03 10:06:59

让.雷诺阿

可能是影史最好的3部或者4部电影之一。/本片着重描绘军官阶层,当时一战,老牌贵族骑士做派的精神还没有消散。虽然立场不同,但都是军人或者贵族,所以同盟国和协约国双方都给战较为人道的待遇。对比起后来以二战为代表的历次战争逐渐偏向于无限制屠杀和和虐待战俘或平民,这也...  (展开)
YMO-1379 2020-05-14 14:09:35

电影,一种视听时空艺术/时代的挽歌<戴锦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这部电影作为电影史的一个时刻,是因为它非常娴熟,非常天才,非常准确地使用了电影的场面调度。正是成功地通过场面调度,雷诺阿在这部电影中创造了一个连续的、真实的,诗意现实主义的空间。 2.《大幻灭》天才的场面调度所营造的时空连续体之下,非常准确地捕捉到了那个时代...  (展开)

> 更多影评 77篇


讨论区   ·  ·  ·  ·  ·  ·

眼前一亮 来自 2023-10-09 19:29:04
贵族反战越狱电影 来自风陷雨掩 2023-08-19 02:00:59
凌晨四点的感悟 来自苦荞队长 1 回应 2023-02-05 04:38:21
这战俘的待遇,比我在我军服役期间好了不止一点? 来自卡比兽 4 回应 2022-10-02 20:30:55
为什么最后开枪打肚子那里俩人要说英语? 来自Xeleratre 2 回应 2022-05-22 21:40: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关于《大幻影》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幻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