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马车 Le carrosse d'or (1952)

导演: 让·雷诺阿
编剧: 让·雷诺阿 / 杰克·柯克兰 / 伦佐·阿万佐 / 朱利奥·麦基 / Ginette Doynel / 普罗斯佩·梅里美
主演: 安娜·马尼亚尼 / 奥多阿尔多·斯帕达罗 / 娜达·菲奥雷利 / 丹特 / 保罗·坎贝尔 / 拉尔夫·杜鲁门 / 威廉·塔布斯 / 让·德比古 / Duncan Lamont / George Higgins / Gisella Mathews / Raf De La Torre / Elena Altieri / Riccardo Rioli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52-12-05(意大利)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金车换玉人 / The Golden Coach / La carrozza d'oro
IMDb: tt0044487
5星
10.8%
4星
35.7%
3星
42.7%
2星
8.1%
1星
2.7%

黄金马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MovieManic 看过 2017-01-10 20:22:10

当戏剧的“第四堵墙”被打破的时候,观者与文本之间的距离如此近,观众沉浸式地体验着“视界融合”所创造出来的“效果历史”带来的无限乐趣。跌宕起伏的剧情最适合这位“意大利母亲”安娜·玛妮雅妮,相比那些在好莱坞故作优雅的表演安娜的演出令人痴迷。

3 杨小槑 看过 2022-03-23 00:54:49

9.影片不仅是呈现一副印象派绘画视觉样貌的电影,同时还属于肯定戏剧电影风格的那一类。我们通常可以看到舞台空间与电影世界通过电影技法改变布景从而将两者交织在一起。这种戏剧与电影融合的理念在日后被麦扣李进一步融合过。|关注文本,影片的形式与内容是彼倡此和的。我们不断接收着阶级矛盾消解的“戏剧神话”,最终在落幕清醒时揭晓了神话的不可能。镜头之外则是电影与戏剧仍处在楚汉河界的争论事实,但这两个小时,雷诺阿... 9.影片不仅是呈现一副印象派绘画视觉样貌的电影,同时还属于肯定戏剧电影风格的那一类。我们通常可以看到舞台空间与电影世界通过电影技法改变布景从而将两者交织在一起。这种戏剧与电影融合的理念在日后被麦扣李进一步融合过。|关注文本,影片的形式与内容是彼倡此和的。我们不断接收着阶级矛盾消解的“戏剧神话”,最终在落幕清醒时揭晓了神话的不可能。镜头之外则是电影与戏剧仍处在楚汉河界的争论事实,但这两个小时,雷诺阿让观众们体会到了。|一个现代电影当中通常会出现的名镜头,为了凸显人物演技(或拿奖需要)并置于环境之中:长久的定视于人物面部,之后逐步拉远与环境形成对比。加之一眼辨识的新现实女主,趣味的确不一般。650 (展开)

7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6-10 17:42:09

雷诺阿“戏剧三部曲”第一部,三男追一女的闹剧式喜剧。戏梦人生般的舞台首尾与[母狗]异曲同工,但对戏影融合的探索更深入。色彩绚丽恣肆,开门关门的景深调度:总督在两个女人和会议室来回奔忙及三男同室的滑稽段落。金马车与宗教救赎。ps:特吕弗称其为"史上最高贵、最优雅的电影"。(8.0/10)

3 吹风散步 看过 2011-05-14 01:13:42

三部曲里最差的一部,导演以貌似轻快的方式努力把一锅粥煮成一桶浆糊让人吃~ WAP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4-15 20:14:52

利用空间内几扇门反复开关制造景深及喜剧效果,镜头推拉间舞台与现实的融合及分隔,仅这两点,足以盖过表面的热闹。

> 更多短评 1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黄金马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加书亚在路上 2009-09-03 01:39:57

The Golden Coach

《黄金马车》是理解雷诺阿电影的一把钥匙,因为它比较了艺术和自然的差别,演戏与生活的不同。 ——侯麦 尽管有维瓦尔第的音乐、贵族们的假发和洛可可风格的“黄金马车”,雷诺阿的这部电影与库布里克...  (展开)
kavkalu 2006-01-07 11:56:19

《舞台与光景-让·雷诺阿三部影集》之《黄金马车》

《舞台与光景-让·雷诺阿三部影集Stage and Spectacle: Three Films by Jean Renoir》 让·雷诺阿是法国伟大的电影导演之一,他是印象派大师P.-A.雷诺阿的儿子。1894年9月15日生于巴黎,1979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驱使。他1924年步入影坛,此后逐渐成熟,在二战前后执导的《幻灭...  (展开)
barryk 2010-10-28 15:53:37

达观,开朗的Jean Renoi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人类往往是多变的,一个人可以愤世嫉俗,也会变得悲天悯人,甚至还会变得开朗,达观,Jean Renoir在拍摄这部电影时就是开朗,达观的。 电影中每个人的人性阴暗面就在导演设计精美的画面中,在闹剧式的幽默剧情下,被放大,之后被消解,最后甚至是趋于无形.我想在当时...  (展开)
他他 2019-01-13 02:55:30

[Film Review] The Golden Coach (1952) 6.9/10

To this reviewer’s reckoning, one has to inure the fact that French auteur Jean Renoir’s latter track record smacks of resting on his tremendous laurels, THE GOLDEN COACH, the first of his post-Hollywood musical comedies trilogy, will be followed by FRENC...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022-03-29 18:54:21

是不是莫里哀喜剧就是这样的?

意外的好看。非常热闹嬉笑的闹剧场景,莫里哀的喜剧还原?没看过莫里哀的剧,只读过一本有关莫里哀的书,感觉他就是这么玩的,形式很喧闹内里有追求。还有就是觉得戏中戏像莫扎特歌剧《后宫出逃》那种的喜剧。电影里唱念做打无一不有,很有趣。导演在探讨戏剧和电影的分界?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黄金马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