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虎!的影评 (56)

半日光辉 2010-12-08 19:09:08

全景展现历史事件的经典之作

今天正好是偷袭珍珠港69周年。夏威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18小时,所以现在仍然是属于69年前那个“最长的一天”。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战争片,或者说史诗类战争片基本上从银幕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以个人或者小团体的视角下的整个战争。不能说这种形式就不好,但是那样需...  (展开)
ghoul 2009-07-26 22:34:05

20世纪福克斯立功了

为了完美的表现其中的空战场面,FOX满世界的搜刮古董飞机,包括唯一能飞的两架零式战斗机.修复之后又专门组建了一支特技飞行队,人称"福克斯空军" 这支空军一直到迈克尔贝拍珍珠港时都还在使用,在此之间的几乎所有美国二战大制作中也几乎都有他们出场  (展开)
axinlove 2010-01-30 15:56:34

《Tora Tora Tora[虎!虎!虎!]》电影的历史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axinlove.com/2010/01/tora-tora-tora/ 《Tora Tora Tora[虎!虎!虎!]》电影的历史观 by @xinl.ve 100130 用珍珠港事件作为电影背景的影片太多,《Tora Tora Tora》无疑是开宗立派的一部。后来的《Pearl Harbor[珍珠港]》等片中有关空战和整个事件的描述手段,基本也没...  (展开)
菲利斯基 2010-01-02 13:01:43

回味经典中的“老”

老电影其实看得不少,对那一份经典的感受也略知一二,但对于这种历史战争片却接触得不多。 《虎虎虎》是部重现历史真实感很强的电影,它很完整地交代了日本偷袭美国夏威夷珍珠港的前因后果。在这部影片中,没有过多的艺术修饰和点缀,也没有太多人物塑造的情节,有的只是整个...  (展开)
Ray 2010-09-12 01:40:50

今天是911,我却想起了我知道的一些关于珍珠港的故事。

今天是911,我却想起了我知道的一些关于珍珠港的故事。 首先是帝国海军难以置信的气质,或者说这个民族的气质。细心,认真和事无巨细,以及骇人听闻、杀气腾腾的想象力。 日本海军在计划和执行方面的一丝不苟,更为令人惊叹的是无论珍珠港还是中途岛,都淋漓尽致的体现了日本...  (展开)
哲夫成城 2023-01-18 08:39:39

【转】章骞:虎!虎!虎!

【作者简介】章骞,1967年出生,著名海军史研究者,曾就读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在的华东理工大学,后转入日本国立图书馆情报学大学(现已并入筑波大学),在日本旅居多年后回国,就职于上海图书馆,从事图书馆情报学工作。其著作包括《无畏之海——第一次世界大战海战全史》、《...  (展开)
冲鸭 2019-01-21 21:09:46

挑个骨头、黑泽明等

没太多艺术性可言,我给他五星是因为对史实的尊重,很难挑错。 追求纪录片的风格⋯ 这是一部历史学家热爱的电影。 一部专业人士称誉有加的电影。 Farago的The Broken Seal : the story of "Operation Magic" and the Pearl Harbor disaster为原著,历史顾问是Gordon Prange,...  (展开)
电池 2017-12-26 20:27:46

巨人是如何觉醒的

“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一旦被惊醒,世界会为之震动。” 拿破仑有没有说过这句话,有待考证 中国是不是一头沉睡的雄狮,醒来世界有没有震动,现在看,好像的确世界都听到了中国声音 70多年前,另一头雄狮,也从沉睡中醒来 不同的是,它是被“唤醒”的,醒来后 整个世界都变了...  (展开)
最后的穴居人 2010-03-07 20:51:17

历史的震撼来自严肃

本片这个档次的历史片,我只看过5部,美国的还有巴顿将军,苏联的斯大林格勒,国产的大决战和鸦片战争。从史实来说新版珍珠港只是个玩笑,宏大战争题材远非一般个人英雄片所能比。错过冷战时期,这样的片已不合潮流,也许再也没新的了,不免遗憾。我国的历史资源那么丰富,却净...  (展开)
静下心来 2024-04-14 20:44:29

为什么要战争

一部老片子 老早就看过 这些年时不时的在不同的视频网站上看到片名 今天重刷 影片的细腻让历史呈现的感觉更加真实 诸如帅气的日本海军士兵和军官 威武的大炮巨舰 精神抖擞的样子是不是昭示着一个崛起中的崭新力量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出来那要令人畏惧的破坏力? 战争的不得不发 ...  (展开)
小威 2023-12-03 22:58:08

高超的叙事技巧和绝佳的视觉呈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抱着学习的心态反复观看了该电影。 一、高超的叙事技巧 珍珠港事件主要涉及美日两国,涉及该事件人和事复杂,如日方涉及日本政府高层、舰队司令山本(也是该事件主要策划者),参与事件的突袭舰队司令南云、飞行员渊田等,还有参谋人员,参战士兵等等,而美国方面,又涉及美国...  (展开)
BRW 2020-02-16 18:18:45

珍珠港偷袭是山本赌徒心态的一次侥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 该片讲述了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美军在毫无戒备的情况下,损失惨重,太平洋舰队几乎全军覆没的故事。 评价 1. 电影偏纪实风格,从日美两方面全面还原珍珠港事件的前因后果。虽然文学造诣不高,但史学成就还不错,值得推荐。 2. 对于日军偷袭,美军并不是毫不知情...  (展开)
开心就好 2015-08-13 10:54:56

重温经典

马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到了,反映二战时的影片很多,美日合拍的《虎!虎!虎》无疑是经典之一,全景式的描述了日本空袭珍珠港事件的来龙去脉。有侧面反映日本天皇的纠结、军国主义的狂妄、山本五十六的沉稳和担忧,他的担忧后来变为事实,我后来知道日本是第一个建造航空...  (展开)
海趴的夏天 2015-01-04 07:33:03

日本走向战败的开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据说是关于偷袭珍珠港最好的电影,在2010年就标记了想看,今天(都2015年了)才在Amazon Prime上看了。的确很赞,推荐给所有喜欢战争片的人!背景交代的很清楚,大战在前的紧张和兴奋的气氛也渲染得足够强烈。看着美国人一次次无视截获的情报和雷达,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这帮人...  (展开)
熊行记 2020-03-12 14:41:53

欲使其灭亡,先使其疯狂。

看完了《虎 虎 虎》,觉得情节上胜过了2019的《决战中途岛》。有日本导演参与,明显把这次事件的主动发起方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官军拍的丰富了些,不会像后者那样拍的傻乎乎的,没头脑的就要自杀撞舰。珍珠港事件前期铺垫很足,很有真实感。有个细节是,美国情报人员拿到紧急情报...  (展开)
YY 2010-06-04 19:25:35

战争就是战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视角来看电影,我觉得影片的高潮不在于狂轰滥炸珍珠港那段,我喜欢日本军队启程:凌晨时分天色蒙蒙亮,第一攻击梯队出发,南云忠一率所有指挥官在舰桥上,还有所有舰上其他人员到甲板上,为他们送行,那种生死未卜的感觉,背景是大海日出(日本海军的军旗)某...  (展开)
yezzi 2015-11-01 19:37:51

日本人真虎!

该片的视角我很喜欢,真实的刻画了小社会。日军内部的争斗,美军内部的不和,都被表达了出来。 日军的疯狂,献身,刻苦让人印象深刻。这个民族让人尊敬,历经磨难而顽强;历经磨难而依旧崇拜军国主义,从未真正反思历史。 虽然早已知道结局,但却让人紧张揪心。 对比一下《珍珠...  (展开)
华北偏北 2023-02-05 21:06:16

法西斯的失败

日本联合舰队对珍珠港的赌博最终以失败告终,人们总是询问假如美国航空母舰当时停泊在港口或者日本轰炸机成功炸掉了美国海军油料库存,历史会如何演变,但日本的失败不是由于这看似功亏一篑的细节,而是在之前数次对外战争的胜利中注定了的…正犹如赌桌上的赌徒一般。是的,日...  (展开)
还有誰re 2022-09-03 19:47:16

观后感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日本的战略重心从中国转变为美国。翌日,美国向日本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并呼吁世界各国对日本实施贸易制裁。12月9日,《中华民国政府对日宣战布告》、《中华民国政府对德意宣战布告》发表,中国国民政府正式向德、意、日宣战。真是搞笑战争...  (展开)
小飞象 2022-08-11 09:43:53

唤醒

在一年中最热的季节看这部影片,说实话有点走神,不过场面的恢宏和纪实感绝对让现在的所谓历史剧汗颜。 录:《虎!虎!虎!》(Tora! Tora! Tora!)是由美国和日本合拍的一部反映真实历史的影片,于1970年上映,时长为146分钟。这部影片采用了日本人在偷袭珍珠港大获全胜后,向...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6条)

订阅虎!虎!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