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虎! Tora! Tora! Tora! (1970)

导演: 理查德·弗莱彻 / 深作欣二 / 舛田利雄
编剧: 拉里·福里斯特 / 小国英雄 / 菊岛隆三 / 戈登·W·普兰格 / 拉迪斯拉斯·法拉戈 / 黑泽明
主演: 马丁·鲍尔萨姆 / 山村聪 / 杰森·罗巴兹 / 约瑟夫·科顿 / 三桥达也 / E.G.马绍尔 / 田村高广 / 詹姆斯·惠特摩 / 东野英治郎 / 韦斯利·阿迪 / 岛田正吾 / 弗兰克·阿莱特 / 千田是也 / 列昂埃姆斯 / 宇佐美淳 / 理查德·安德森 / 北村和夫 / 基斯·安德斯 / 爱德华·安德鲁斯 / 内维尔·布兰德 / 劳拉达纳 / 内田朝雄 / 乔治·麦克雷迪 / 诺曼·阿尔登 / 沃尔特·布鲁克 / 朱妮·达顿 / 杰芙·唐内尔 / 李察·厄尔德曼 / 杰瑞·福格尔 / Carl Reindel / 埃德蒙瑞安 / 十朱久雄 / 藤田进 / 市川和子 / Hank Jones / Karl Lukas / 罗恩·马萨克 / 二本柳宽 / 安部彻 / 芥川比吕志 / 渥美清 / 哈罗德·康韦 / Dick Cook / 弗朗西斯·德塞尔斯 / 乔治德诺尔芒迪 / Dave Donnelly / Bill Edwards / 杰米·法尔 / 保罗·费斯 / Bobby Gilbert / 平田昭彦 / 叶山良二 / 井川比佐志 / 罗伯特·卡恩斯 / 肯纳G.肯普 / 兰德尔·杜克·金 / 贝里·克勒格尔 / 久米明 / Dan Leegant / 肯·林奇 / 松山英太郎 / Mitch Mitchell / 冈崎二朗 / 史蒂夫·彭德尔顿 / 查利·皮切尔尼 / 沃尔特·里德 / Robert Shayne / G•D•斯普拉德林 / Larry Thor / 乔治·托比厄斯 / Arthur Tovey / Harlan Warde / Meredith 'Tex' Weatherby / David Westberg / 比尔·朱克特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美国
语言: 英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1970-09-23(美国)
片长: 145分钟 / 149分钟(加长版)
又名: 偷袭珍珠港
IMDb: tt0066473
5星
33.4%
4星
51.9%
3星
13.6%
2星
0.9%
1星
0.2%

虎!虎!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93 条 )

热门 /  最新 / 

406 历史理性 看过 2009-07-06 22:36:00

人类到目前为止最优秀的战争电影之一,战争就是战争,别没事吃喝玩乐搞对象

148 微喵的兔姑娘 看过 2015-06-13 21:48:14

老爸二战迷。感觉这部虽然年代久了点但比偷袭珍珠港好看。

411 爱的镇魂歌 看过 2015-01-26 17:38:05

总有那么些危机嗅觉敏锐的,却总被个别环节掉链子的全盘拖累。真正可怕的,不是对手的虎!虎!虎!,而是队友里的猪!猪!猪!

249 Obtson 看过 2014-02-13 16:24:13

写实性远大于艺术性,最精彩的是对山本五十六的刻画。他的哈佛背景已预言奇袭会唤醒“沉睡的巨人”,但他的军人血脉却无法放弃主动进攻所带来的战略优势。这是属于战争的永恒悲戚,正如山本所念的明治天皇御制诗:苍苍四海,莫非同胞;茫茫人间,相争何为?

80 流空破刃 看过 2010-07-28 20:32:04

力所能及的还原与不太出色的编导。看着就想,要是当初真由黑泽明和David Lean连手搞这片子会是怎么样啊。

> 更多短评 54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虎!虎!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6 条 )

半日光辉 2010-12-08 19:09:08

全景展现历史事件的经典之作

今天正好是偷袭珍珠港69周年。夏威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18小时,所以现在仍然是属于69年前那个“最长的一天”。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战争片,或者说史诗类战争片基本上从银幕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以个人或者小团体的视角下的整个战争。不能说这种形式就不好,但是那样需...  (展开)
ghoul 2009-07-26 22:34:05

20世纪福克斯立功了

为了完美的表现其中的空战场面,FOX满世界的搜刮古董飞机,包括唯一能飞的两架零式战斗机.修复之后又专门组建了一支特技飞行队,人称"福克斯空军" 这支空军一直到迈克尔贝拍珍珠港时都还在使用,在此之间的几乎所有美国二战大制作中也几乎都有他们出场  (展开)
axinlove 2010-01-30 15:56:34

《Tora Tora Tora[虎!虎!虎!]》电影的历史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axinlove.com/2010/01/tora-tora-tora/ 《Tora Tora Tora[虎!虎!虎!]》电影的历史观 by @xinl.ve 100130 用珍珠港事件作为电影背景的影片太多,《Tora Tora Tora》无疑是开宗立派的一部。后来的《Pearl Harbor[珍珠港]》等片中有关空战和整个事件的描述手段,基本也没...  (展开)
菲利斯基 2010-01-02 13:01:43

回味经典中的“老”

老电影其实看得不少,对那一份经典的感受也略知一二,但对于这种历史战争片却接触得不多。 《虎虎虎》是部重现历史真实感很强的电影,它很完整地交代了日本偷袭美国夏威夷珍珠港的前因后果。在这部影片中,没有过多的艺术修饰和点缀,也没有太多人物塑造的情节,有的只是整个...  (展开)
Ray 2010-09-12 01:40:50

今天是911,我却想起了我知道的一些关于珍珠港的故事。

今天是911,我却想起了我知道的一些关于珍珠港的故事。 首先是帝国海军难以置信的气质,或者说这个民族的气质。细心,认真和事无巨细,以及骇人听闻、杀气腾腾的想象力。 日本海军在计划和执行方面的一丝不苟,更为令人惊叹的是无论珍珠港还是中途岛,都淋漓尽致的体现了日本...  (展开)
哲夫成城 2023-01-18 08:39:39

【转】章骞:虎!虎!虎!

【作者简介】章骞,1967年出生,著名海军史研究者,曾就读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在的华东理工大学,后转入日本国立图书馆情报学大学(现已并入筑波大学),在日本旅居多年后回国,就职于上海图书馆,从事图书馆情报学工作。其著作包括《无畏之海——第一次世界大战海战全史》、《...  (展开)
冲鸭 2019-01-21 21:09:46

挑个骨头、黑泽明等

没太多艺术性可言,我给他五星是因为对史实的尊重,很难挑错。 追求纪录片的风格⋯ 这是一部历史学家热爱的电影。 一部专业人士称誉有加的电影。 Farago的The Broken Seal : the story of "Operation Magic" and the Pearl Harbor disaster为原著,历史顾问是Gordon Prange,...  (展开)
电池 2017-12-26 20:27:46

巨人是如何觉醒的

“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一旦被惊醒,世界会为之震动。” 拿破仑有没有说过这句话,有待考证 中国是不是一头沉睡的雄狮,醒来世界有没有震动,现在看,好像的确世界都听到了中国声音 70多年前,另一头雄狮,也从沉睡中醒来 不同的是,它是被“唤醒”的,醒来后 整个世界都变了...  (展开)
最后的穴居人 2010-03-07 20:51:17

历史的震撼来自严肃

本片这个档次的历史片,我只看过5部,美国的还有巴顿将军,苏联的斯大林格勒,国产的大决战和鸦片战争。从史实来说新版珍珠港只是个玩笑,宏大战争题材远非一般个人英雄片所能比。错过冷战时期,这样的片已不合潮流,也许再也没新的了,不免遗憾。我国的历史资源那么丰富,却净...  (展开)
静下心来 2024-04-14 20:44:29

为什么要战争

一部老片子 老早就看过 这些年时不时的在不同的视频网站上看到片名 今天重刷 影片的细腻让历史呈现的感觉更加真实 诸如帅气的日本海军士兵和军官 威武的大炮巨舰 精神抖擞的样子是不是昭示着一个崛起中的崭新力量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示出来那要令人畏惧的破坏力? 战争的不得不发 ...  (展开)

> 更多影评 5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虎!虎!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