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张三丰的影评 (112)

泥中王八 2014-05-22 22:44:22

天宝的问题

事事争强这个就是天宝的问题,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积极进取。如果在当前这个时代,天宝未必不能开一片天地。 其实一个很重要的点大家都忽略了,没有天宝对少林主持的热忱,以君宝傻乐的性格是不可能独自勤练武功的。因此我们也可以说天宝其实是君宝的领路人。而君宝只是...  (展开)
乐乐和蕊蕊 2011-05-26 10:27:03

昨天在动车上,又一次重温。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看这个了,脑海中闪出很多想法。 1.李连杰确有大师风范,他可能不是身手最好的,出拳最劲的,但是最有美感的。每个动作都有节奏和韵律,全然不似去Hollywood后。对我来说,那只是另一个不熟悉的Jet LI。袁和平配李连杰,绝配~ 2....  (展开)
胖乎乎右卫门 2008-04-27 10:13:18

一部时空错乱片

内容精彩,剧情不谈了。武打设计和音乐一直非常欣赏。但对于有考据癖的人来说,服装和人物太夸张。张三丰据说跨了三个朝代。但里面同时出现的却是宋朝的兵,元朝的将,明代的太监。看得我直想笑。  (展开)
林三郎 2009-08-07 13:37:05

塑造力

基本上是我看的第一部香港武侠片。记得当时是过年,我在一个大伯家里完完全全看呆了。当时我甚至还不知道电影是什么东西,内心不住地暗暗惊呼:我靠,世界上还有这么好看的电视…… 看完后,在相当长的一段历史时期内,这部电影成了我的最重要的谈资:知道武打片里谁最能打吗...  (展开)
亢蒙 2009-08-10 22:41:37

四两拨千斤

这部电影很早以前就看过很多次,每次看都会为了最后张君宝的悟道而激动。他在水缸里体悟到“以柔克刚”的道理,又从不倒翁的形态里演化出了“借力打力”的武道。自古以来残暴者必命短,因为他极端化的泄欲造成了不和谐。大家要记住,要和谐才能长治久安。喜欢片中那个傻乎乎的...  (展开)
WangXiaoHu 2009-02-14 23:31:29

悟道

太极张三丰应该是个小成本的电影,因为在细节上推敲一下的话,会找出很多的漏洞,比如你不能确定它的年代背景,或许他的成本大都成为了明星出演的片酬吧。 我之所以喜欢这部片子,是他讲了一个"悟道"的故事,虽然故事对三丰悟道的表现很浮浅,仅仅是通过一个樵夫,一部内功心...  (展开)
冷眼观心 2018-04-17 13:35:44

从天宝之死看小人物的逆袭有多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抛开电影优秀的动作设计不说,单就剧中董天宝和张君宝在人物塑造上的对比,我觉得张君宝更像是理想的化身,而董天宝身上有着大多数人的样子。(大多人应该是处于他们二者之间) 一个天生知足常乐,无欲无求,一个极度渴望成功,心狠手辣。 张君宝从小跟着师傅长大,天性善良,...  (展开)
慢慢来333 2012-10-10 01:08:25

无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虾米看到有人对这部电影的OST的评价居然是“我竟然被这部商业电影的配乐迷住了”(大意)。音乐好便是好,管它出处是文艺片还是商业片。最近听的几部OST都是来自香港老武侠片,《醉拳》《黄飞鸿系列》《笑傲江湖系列》。各式鲜明有力的鼓点十分赋有感染力,配之以古筝、箫、...  (展开)
一铭惊人999 2016-12-31 00:56:24

看懂太极张三丰,就看懂了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写影评。这部片子小时候就看了,那时候看的就是武打效果,冲着李连杰去看的。长大后再看,对这部片子有了另外的看法。 首先我看了别的影评, 洗白董天宝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5434504/ 我的总体看法和他一样,就是对董天宝持有的是理解的态度。 首先董天...  (展开)
[已注销] 2014-11-28 21:13:19

关于社会的思考

这本是我很久前发在新浪博客的文章,一点点感受,这里发不出图片,大家有兴趣去新浪博客看看《经典回忆-----关于《太极张三丰》》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e2ef6801014fuo.html 关于武侠 武侠者,武者侠也,侠客用自己的武技行侠仗义。武侠,终究是以武犯禁...  (展开)
家德 2017-11-18 17:34:55

谈谈天宝的失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人被逐出少林寺时,师傅觉远对他们说了一番话,说:缘尽于此,我已经没有能力做你们的师傅了,就把俗世的生活当做你们的师傅吧! 师傅评价君宝说他天性善良,对他很放心,而天宝“太好胜”,赠他一卷《气功心法》,叫他勤加练习,“凡事要以清净心对待”,修行不一定要在少林...  (展开)
逃课的日子 2015-07-17 23:05:36

政治敏感时期的张三丰

放下功夫经典等等的一些赞颂的赘述。 首先我们来看看豆瓣是怎么介绍这部电影剧情的:“宦官弄权的明朝末年……”哈哈哈,我笑了。 审查者可真是用心良苦,我不明白直接说元末鞑子皇帝荒淫无道有什么罪过,可能当时,蒙古兄弟不爱听了,得得得,不改这片子就要被大陆给禁了。 ...  (展开)
suizhener 2019-02-11 00:40:55

看过豆瓣评论,我觉得《太极张三丰》李连杰输了

看到短评和评论觉得很悲哀,感叹的不是当初这部戏的票房(当初票房很好)、不是剧情和口碑、不是李连杰演技被传闻所谓的各种碾压、不是君宝角色太过纯良,我感叹的是人心,是李连杰拍这部戏的初衷。 首先我不能理解想要成为董天宝的人怎么想的,对朋友见利忘义就算了,杀害自己...  (展开)
七七 2018-05-19 21:02:59

太极

《太极张三丰》是个老电影了,那时的李连杰头上还没有长出白发。作为武打片,这个片子中最吸引人的应该是那些精彩的打斗场面。 天宝和君宝是少林寺中两个从小很要好的伙伴,他们的师父虽然为人很好,但是在寺庙中的地位不高。因此,他们有时会受到其他和尚的欺负。一次比武,武...  (展开)
最美的时光 2017-04-24 16:21:20

中国太极李连杰

真的很喜欢看这部电影,看了不下于三四遍,有喜剧色彩却依然饱含发人深醒的寓意,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好像这种有质有量的片子越来越少了,每每看完一部影片只觉无聊透顶,忍不住就拿起了手机刷屏,李连杰的作品印证了一个时代,有着这个时代清晰的烙印,让我们欢喜着,盼望着,...  (展开)
去年今日 2020-04-26 09:59:01

我给9.6分,大家说高不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过几十遍以后才发现:本片的武打动作设计精彩、人物刻画突出与充满禅意和善意音乐搭配近乎完美,加上天宝嚣张跋扈的恶,君宝执善憨厚的善,整片下来看的荡气回肠,双目湿润。特别是杰哥大悟之后的太极拳法,在随缘的音乐声中,刚柔并济,把道家的大道至简,天圆地方,外柔内...  (展开)
武侠小王子 2019-05-31 10:45:41

小时候我一度坚信,这就是世上最好的电影

香港武侠电影早已成为你儿时记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周星驰、李连杰和周润发等人的名字,如梦一般盘旋于你的脑海。 1990年,在你还未懂事的年代,李连杰踏入香港电影阵局。 李连杰与徐克珠联璧合,拍出了震惊华语圈的《黄飞鸿》,由此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因主演《黄飞鸿》和...  (展开)
奥兹翔动 2020-08-31 17:11:46

张三丰系列电影一览

已定档上映的张三丰系列电影: 1976-12-18 张三丰独闯少林( 石峰 饰演张三丰) 1993-11-18 太极张三丰( 李连杰 饰演张三丰) 2018-04-14 张三丰之末世凶兵( 刘屹宸 饰演张三丰) 2020-05-15 张三丰2太极天师( 刘屹宸 饰演张三丰) 已备案的张三丰电影: 张三丰(已杀青...  (展开)
大侠 2019-02-27 16:14:33

过柔则懦弱,过刚则易折。

君宝做人看似没有大志向,其实不然。君宝处世圆滑,但不失韧性与原则,否则圆滑的过头了就成了奴隶,他知足,但知足并不是懦弱,知足是乐观,代表一种心态;天宝有好胜心,这本是好事,但自古以来,成事都不是靠一个人,他为了前途本没有错,但他太狠,狠到自己没有朋友,最终...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2条)

订阅太极张三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