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夫 Cyclo (1995)

导演: 陈英雄
编剧: 陈英雄
主演: 梁朝伟 / 黎文禄 / 陈女燕溪 / 阮如琼 / 阮煌福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越南 / 法国 / 中国香港
语言: 越南语
上映日期: 1995-09-06(威尼斯电影节) / 1995-09-27(法国)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Xích lô
IMDb: tt0112767
5星
18.4%
4星
48.8%
3星
28.9%
2星
3.3%
1星
0.6%

三轮车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三轮车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84 条 )

热门 /  最新 / 

431 粟熙 看过 2008-03-22 15:20:46

陈英雄和侯孝贤为了用梁朝伟,都把角色设置成了哑巴。

64 凉水 看过 2013-07-11 18:48:34

已经不再对电影的社会性感兴趣,反而是被电影细枝末节处流淌的诗意所打动。悬浮在脸庞上的蚂蚁,脚趾头上被吹拂的细毛,鱼缸里柔柔的水草。陈英雄对电影整体的把握还是太差,细节性的描述才是亮点。

50 私房歌 看过 2018-03-01 21:16:01

三轮车夫一身蓝色的油漆。蓝色是大海,是天空,是忧郁,是空愁。 Android

44 去精神病院走走 看过 2011-09-16 17:40:52

要表现的细节太多,节奏过于追求文艺而显得造作,越南的气质不适合拍超过2小时的电影,这就是为什么一直觉得陈英雄没传说中那么……因为越南除了他本来就没有拍电影的吧

61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1-07-13 14:48:26

没名字的河流,我出生时,暗自呜咽。蓝天,大地。溪水黝黑,常年累月,我逐渐长大。没人对我细加看管。没名字的人,没名字的河流,没名字的鲜花,芳香扑鼻,万籁无声。河流,过客。在那三辆车的生涯里,度过年年月月。我亏欠祖先的恩德,难以忘怀。我举目犹豫,能否穿州过省,重返家乡   

> 更多短评 53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轮车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长颈鹿 2009-05-29 12:50:33

彻底的绝望

需要多么深的绝望,可以让一个那样英俊的男子点燃了自己的未来? 需要多么深的绝望,可以让一个花样年华的女子出卖了自己的身体? 需要多么深的绝望,可以让一个瘦骨嶙峋的男孩握住了魔鬼的手枪? 1.男子,是一名忧郁的黑帮诗人,在乡下,他有个暴躁的父亲,因为他的身份...  (展开)
Tangos 2005-07-19 14:05:14

血色的越南

越南,对于法国人,也许意味着对当初殖民统治的美好回忆,对美国人,也许意味着深陷战争泥潭的梦魇,对中国人,也许意味着老山,意味着自卫反击战,或者再加上梁家辉在越南的恋情。但是真实的越南呢? 在《三轮车夫》之前看过同样是陈英雄导演的《青木瓜滋味》,我以为那就是...  (展开)
Maverick 2014-01-30 16:48:42

《三轮车夫》电影剧本

《三轮车夫》电影剧本 LES PRODUCTIONS LAZENNEC 出品 编导:陈英雄(越南) 主演:黎文禄(越南)、梁朝伟(香港)、陈安姬(越南) 编译:皇甫一川 获奖:获1995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淡入] 外景,街道,白天 胡志明市街道,一切都显得陈旧而杂乱。人流车流如潮,喧哗一片...  (展开)
燃石 2010-10-04 13:57:29

疑点讨论,谢谢

  第一部,让我给到力荐的片子。   其实,片子里还有很多我没有看懂的细节,即使看了很多遍,依旧费解。也许,是对越南文化的生疏,或者是对导演意志的不理解。   第一,出现了3次触电的画面,分别是小罗罗,男主人公,老板娘。我不清楚,导演为什么要反复3次出现,我...  (展开)
金刚大笑 2007-02-26 13:03:26

现实的,太现实的,超现实的

陈英雄有两副面孔:他有时隐身于市井之中,要做一个纯粹的观察者或者说偷窥者,这时他甚至毫不掩饰向布烈松靠拢的企图;而有时他又用逼视的目光如内科医生般地解剖他的人或物,足够用力,他也希望能够像老塔一样攫住事物的灵魂。 《三轮车夫》一直在这两种倾向之间摇...  (展开)
噼卟噼卟 2007-12-09 18:31:37

那些潮湿肮脏的生命形式

看<三轮车夫>, 用了从黄昏到天黑的时间. 懒得去开灯, 我就蜷缩在椅子上, 怀里的暖手袋凉了, 充上电, 又凉了, 再充, 黑暗一点点吞噬房间. 有的时候不由得想止住喉咙里某种呕吐的情绪, 然后想, 我从不看的鬼片恐怖片除外, 这是不是我看过的最恶心的影片, 虽然没有可比性, 可对我...  (展开)
非灰 2014-10-28 20:04:11

三轮车夫:诗意的人物与无限的寓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陈英雄的《三轮车夫》充满神秘的意象。与之前的《青木瓜滋味》完全不同,《青》中舒缓的节奏,扎实的长镜头,东方人的慢,《青》真正是一部没有受西方现代影视理论影响的,纯粹的东方人应有的片子。而《三轮车夫》颠覆一切,血腥暴力膨胀而出,对越南底层社会的血与泪的描述,...  (展开)
Wizard 2009-04-19 13:41:28

三轮车夫

没名字的河流 nameless river      我出生时,暗自呜咽 I was born sobbing      蓝天大地 blue sky ,vast earth.      溪水黝黑 black stream water      长年累月下,我逐渐成长 I grow with the months,the years      没人对我细加垂顾 with no one...  (展开)
Viking 2010-02-07 12:24:57

三轮车夫 (Xich lo, 1995)

观看本片,我们将进入了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世界。我们会有似曾相识之感。我们得知,这是1990年代的河内,这个城市我们自从1970年代在越战的新闻影像上见过之后,迄今再未见过。 年纪轻轻的人力车夫(黎文禄饰)的车子被盗,因此欠了将车子出租给他的女人的债。她派他去沉默寡言...  (展开)

> 更多影评 11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轮车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