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田进行曲的影评 (21)

木卫二 2008-03-11 14:47:33

《蒲田进行曲》:直到再见的那一天

高峰秀子在自传里曾详细写过她见闻的松竹从蒲田到大船的搬迁过程,也就是1936年1月,那年她不过12岁,还算是童星(自传里高峰秀子提及从蒲田搬到大船制片厂的时间是1934年前后,大概分批?)。高峰秀子是这样说的: 焚烧胶卷的情景,使制片厂的人们停下了脚步,不知是谁开口唱...  (展开)
Maverick 2016-10-02 21:25:23

《蒲田进行曲》电影剧本

《蒲田进行曲》电影剧本 文/〔日本〕冢公平 译/沈国威 冢公平(1948——),日本剧作家。生于福冈县,原名金原峰雄。曾就读于庆应大学文学系,后辍学。在校期间参加学生“假面舞台”剧团,先后上演过他的剧本《红贝雷帽》和《邮递员等一等》。离校后加入“暂”剧团,发表《初...  (展开)
call of abyss 2021-06-18 02:30:07

小夏与阿寅的五次告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蒲田进行曲】确实有童年滤镜,却也庆幸我儿时的电影启蒙全是这些佳片,从中日蜜月期的【人证】【砂器】到英美的阿加莎系列三部曲……虽然当时看不懂,但潜移默化奠定了我后来的三观以及电影观。 这是深作作品中特别小品的一部,人物关系简单,冲突简单,冲突乍看解决得也简...  (展开)
Zero 2020-11-20 23:49:08

《蒲田进行曲》:制片厂传奇之下的人物命运

《蒲田进行曲》于1982年上映,向我们展示了在无声片到有声片过渡时期演员的生存境况以及内心情绪。影片以1920年设立的松竹蒲田制片厂为背景,影像之间表达了对日本电影鼎盛时期的怀念。 在世界电影史中,存在着诸多纪念声音转型时期的影片。如1952年上映的影片《雨中曲》,明星...  (展开)
薄雾微光 2022-05-05 08:55:57

摄影棚是一个奇妙又不可思议的世界

1 深作欣二的《蒲田进行曲》(1981),如果没记错的话,我是在1983年初看的。上译厂配音大师们的确了得,个个配得活灵活现,之后,还听过很多遍收音机的录音剪辑,那些年流行这玩意,电视还远没有普及,家有电视也大多是14寸的黑白电视。影片整体上很闹腾,吵嚷嚷的,这突出了...  (展开)
玩酷子弟 2009-12-17 12:27:55

KLF 行進曲

这片子在中国上映那会儿我还没出世, 后来cctv-6有播过,挥之不去的影象是池田屋那帮白衣“幕府卫士” 还有倒栽葱滚下楼的安次,还有片尾拉起的“蒲田行進曲”的布条,对松坂庆子反而没什么印象。 影片其实是向片场致敬 查了下资料...  (展开)
阿三 2023-09-13 14:53:36

深作欣二被忽悠拍《蒲田进行曲》成就经典

“蒲田进行曲”是蒲田时期松竹的社歌,原曲为1925年美国歌剧《流浪者之王》(1930年被派拉蒙拍成电影)里的《Song of the Vagabonds》,1929年,曲子重新赋词后被作为松竹电影《父亲与那个孩子》的主题歌。当时松竹使用的是蒲田摄影所(位于京都浜东北线的蒲田站东口),因被称为...  (展开)
一二三四卌 2018-05-17 11:06:04

现在这样的电影恐怕不会引进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大叔小时候看的电影。剧情内容一律忘了,依稀只记得男主角是个跑龙套的,为了赚钱给待产的老婆,以倒栽葱的姿势去滚那个连特技演员都不敢接的巨型楼梯,非常悲壮的一幕。 1.《蒲田进行曲》,英文名叫fall guy,直接点题。而蒲田是东京大田区的一个地名,是松竹电影公司的旧...  (展开)
Mark 2022-10-22 13:25:36

昭和悲剧美学!

日式悲剧美学又一巅峰!话剧式的夸张极端剧情,也难以掩盖背后光芒,脸谱式的角色让人更难以忘怀。那首主题曲《恋人も濡れる街角》也是非常经典。这是四十年前日本人拍出的作品,这配乐,这底蕴,这内涵让人无法不敬佩这个民族。 在日本独有社会下形成的故事,却极其有借鉴意义...  (展开)
豆友184004653 2021-12-07 22:36:21

开门,幕府卫士!

有一个感觉,就是那个日本影星衣着浮夸,人品渣,对手下的小弟非打即骂。小弟们还跟着他,为什么?因为他是大明星,跟着他能开工,能赚钱养家。 但是到大明星落魄的时候,他对小弟的那一番话表明了,他虽然拿电影当敲门砖,但是还是爱电影的。最后小弟从十米高台滚落后,对着他...  (展开)
豆友189738742 2020-02-04 14:17:21

喜感怀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题曲一响起就是一片喜感,据说蒲田火车站的到站音乐就是这个,不知真假。一部喜剧,在笑的同时又令人伤感就成功了。片中的人物表演夸张,前二十分钟就在打打闹闹,突然一段裸露戏后转换情感(松坂庆子每部都露点的吗),作为现在的中国观众会难以理解女主,这分明是压制女权...  (展开)
片刻 2012-08-12 23:15:34

大国才有大心态

那一年高中正要毕业,和一群同学偷偷去看了。 直到今天,都忘不了看完之后,满胸的一股那些带着羡慕、嫉妒,甚至是“仇视”的心。羡慕那些精湛的演员,嫉妒导演、编剧的高明。羡慕加嫉妒加仇视那个自从二战被保护后却综合国力与日俱增,各方面渐臻巅峰的小国,在事实上成为大国...  (展开)
子鉴 2023-12-04 08:03:34

关怀和感谢,而且深切

是针砭环境,还是批评艺人, 我想出人意料的结尾的鲜花和掌声说明一切, 是向无数底层演员表达尊敬和感谢! 的确,必须要尊敬和感谢, 无数的无名者的默默付出, 才能成就电影,成就作品… 还是无法理解和不能接受, 日本电影中的喧闹吵嚷和混乱粗暴, 那是日本人的日常吗? 后...  (展开)
薇薇的灰灰 2023-10-01 16:32:59

尽在不言中

1982 vs 2023 一切尽在不言中 影片是小时候跟父母去电影院看的上译译配版,回味电影杂志剧照的时候还是觉得挺好看的,实际观影过程还是多少有点恐惧在,尤其对安次最后要滚楼梯那段乱哄哄的戏。但成年后重新下了完整影片再看,感受又全然不同,电影把电影人工作生活的常态用戏...  (展开)
梁佩直 2022-07-21 16:35:02

香港黄霑说的,你愿意像日本女演员那样为艺术献身吗?原来是真的。

曾经在一些香港综艺节目里面,黄霑采访一些港台女演员的时候,肯定会问类似问题,我和很多人一样,觉得这不就是借题发挥,跟曾志伟在娱乐节目调戏女艺人,女新人的手法类似?日本除了情色动作片是不折不扣外,其他正片也是有很多裸露镜头吗?后来,我带着这个疑问, 细细再看很...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6-26 09:29:25

装做很有趣

奔松阪庆子而去,却很大的失望,不是对她而是片子。 仍旧是有很美的裸露镜头,但我总觉得不是《游龙戏凤》里的那个人,脸也不像啊。 对于此类以电影拍摄为题材的影片很多,《导演万岁》之外,包括伍迪艾伦同志以及特吕弗的此类片子,我基本是不持好感,这部片子尤其如此,而且...  (展开)
念念 2016-03-23 14:16:31

被忽略的女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配乐一直都是紧凑欢快的 看完之后我的心是凉的 自始至终,小夏都是被忽视的。 银四郎说:“小夏,虽然你怀孕四个月了,但是我不能和你继续在一起,你就跟着安次过吧!” 银四郎不关注安次是否完全乐意,不关注小夏是否乐意。他把小夏当成一件物品,不要了,就扔给别人了,而且...  (展开)
dami 2017-04-18 13:11:59

深作欣二作品《蒲田进行曲》观后座谈会纪要

深作欣二作品《蒲田进行曲》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7年4月7日(星期五)下午15:29—15:45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底层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深作欣二作品《蒲田进行曲》观后现场) 与会者:(发言序)范达明、...  (展开)
lou_reed 2006-09-14 13:03:43

欢快的闹剧

松板庆子片中很漂亮,千叶真一那会很年轻。电影很热闹,但有那么一点让人觉得伤心。电影大抵是想利用讲述一个在电影圈中发生的故事来向大家表明在这个圈子里不是那么容易混出名堂的,同时又加入了一些日本民族性东西,也就是忠,孝,仁,诚那些玩意儿,告诉日本人不要忘记祖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reamer 2008-05-20 20:04:40

松坂庆子

蒲田是松竹公司于1920年设立的片场,1936年松竹从蒲田搬迁到大船制片场。深作欣二于1982年拍摄的本片,洋溢着对日本时代电影鼎盛时期的怀念,无论是过气明星还是跑龙套的,对于电影都一往情深、生死相与。跑龙套的安次最易得观众好感,长相普通、气质猥琐,却对寅次郎死心...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蒲田进行曲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