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母女泪 La ciociara (1960)

导演: 维托里奥·德西卡
编剧: 阿尔贝托·莫拉维亚 / 切萨雷·扎瓦蒂尼
主演: 索菲娅·罗兰 / 让-保罗·贝尔蒙多 / 艾伦诺拉·布朗 / 卡尔洛·尼奇 / 安德烈·切齐 / 普佩拉·玛奇奥 / 艾玛巴伦 / 安东內拉·德拉·博尔塔 / 佛朗哥·巴尔杜奇 / 科特·罗文斯 / 卢西亚诺·皮格齐 / 雷夫·瓦朗 / 温琴佐·穆索利诺 / 雷纳托·萨尔瓦托雷 / Ettore Mattia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法国
语言: 意大利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60-12-22
片长: 100 分钟
又名: 塞西拉 / 两个女人 / 战地两女性 / 烽火母女情 / Two Women
IMDb: tt0054749
5星
19.1%
4星
58.9%
3星
19.9%
2星
1.2%
1星
0.9%
好于 44% 战争片

烽火母女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烽火母女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3-26 19:59:41

所谓纳粹和盟军、敌人和朋友,都是虚假的,只有人性里永恒的贪婪和丑陋;战争炮火剥夺了温情脉脉的外衣;索菲娅·罗兰真是有才又有貌;整部片子猛烈中略单一。

17 大宸 看过 2010-11-14 11:20:18

索菲亚的奥斯卡影后实至名归...

6 TOWNE 看过 2012-09-23 16:03:29

生活始終還是要繼續,正如一開始那一曲《活下去》。烽火連天的歲月裡,那些所謂的盟軍,也不過是些禽獸。…一出悲壯深刻的母女情深,1962年奥斯卡(美国电影学院奖) 最佳女主角Sophia Loren。

1 海绵包子 看过 2011-02-12 13:44:36

Anna Magnani比索菲亚罗兰更适合这个角色。

16 粟熙 看过 2013-11-25 20:48:22

当妈的看这种片需要强大的内心,太绝望了。罗兰当年一举拿下奥斯卡和戛纳的双料影后震惊国际影坛,难以想象演绎如此复杂母亲角色的她年仅28,庞帝独具慧眼。

> 更多短评 6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烽火母女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萝卜特别圆 2015-01-14 14:24:17

《 La ciociara》:德·西卡一次理性的回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一般从1945年罗西里尼拍出《罗马,不设防的城市》算起,然而它的孕育期却早在战争时期便已开始,并且渊源还可追溯到19世纪末的意大利真实主义文学。新现实主义追求的是生活真实,要求表现意大利人民饱经战争的痛苦和生活中的苦难,谴责社会中的不...  (展开)
就这么选 2022-11-16 00:56:14

做一个有力量的好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教皇也好,信圣经也好,把奶酪便宜点卖我才最好。 讲信念也好,洒热血也好,先成为有力量的人才更好。 务实的塞丝娜和热血的米切尔,都认为对方是好人。是好人没错,可他们属于“没有力量的好人”。 现实世界的恃强凌弱是不分好坏的,以至于母女俩陷于教堂里的绝望境地无法反...  (展开)
2018-12-17 21:07:01

小时候做过好多被拿枪的士兵屠杀的噩梦

梦里被亲人用身体挡枪子…太可怕了。 战争是真实的梦魇。我们这代人,也是在动乱新闻里长大的。我现在觉得,小时候,无论是受到的正统教育,还是长辈潜移默化的影响,都教会了我们珍惜和平。敌人来了,要保家卫国;他国动乱,要支援弱者。数不清听过多少个提到“国际红十字会”...  (展开)
光明王后 2022-12-15 23:07:13

战火中的普通意大利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战中的意大利人民,类似的题材看过的就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索菲亚罗兰本人也是亲历二战的。我一直觉得索菲亚罗兰是我心目中吉普赛女郎艾斯美拉达的化身,脸上永远带着野性和倔强。 从影片可以看到,作为轴心国的意大利定位尴尬,意大利人民要饱受盟军飞机的轰炸,而他们...  (展开)
小舞舞 2015-10-20 01:47:27

烽火母女泪

猫姐推荐的《烽火母女泪》,看完后好心塞,战争是人类最大的罪孽,在战争的旋涡中,一位寡妇带着她13岁的女儿为逃避战乱颠沛流离,历经种种磨难,就像沙漠中的两朵娇嫩的花朵,被蒸发,炙烤,当女儿的处女膜被摩洛哥士兵粗暴的捅破时,我的心也被狠狠的敲碎了!愤怒,悲痛,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望春风 2020-02-23 16:37:51

女人是不讲道理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可以让人看下去的电影总是复杂的。 罗兰作为寡妇带着个女孩,靠一家小店为生。性格倔强,敢爱敢恨,加上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逢上乱世。放在古今中外都有好多故事,《祥林嫂》《阿信》《篱笆女人狗》《小时代》《万剑穿心》等。母女串起全片,罗兰始终牵引观众的心思。 开...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实在想不到罗兰也能如此演绎 来自Irrationality 7 回应 2024-02-25 10:08:47
CCTV6《佳片有约》2022年12月10日 来自铁蛋 7 回应 2024-01-28 22:10:49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来自s&u&p 2 回应 2024-01-28 14:07:31
如果不是战争…… 来自probe 2023-01-08 14:48:24
不好剧透,看完再看篇可怕历史的资料吧 来自probe 2023-01-08 13:06: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烽火母女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