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底出击 Das Boot (1981)

导演: 沃尔夫冈·彼德森
编剧: 沃尔夫冈·彼德森 / 洛塔尔·G·布赫海姆
主演: 尤尔根·普洛斯诺 / 赫贝特·格勒内梅厄 / Klaus Wennemann / Jan Fedder / 拉尔夫·瑞克特 / 古特·拉姆普雷切特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语言: 德语 /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81-09-17(西德)
片长: 149分钟(剧场版) / 209分钟(导演剪辑版) / 293分钟(未剪辑版)
又名: 潜水艇 / 潜艇风暴 / 特种任务 / 特殊任务 / 紧急下潜 / U潜艇96 / 从海底出发 / 船 / The Boat
IMDb: tt0082096
5星
62.0%
4星
30.3%
3星
6.9%
2星
0.6%
1星
0.2%

从海底出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从海底出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183 条 )

热门 /  最新 / 

474 arlmy 看过 2010-10-31 21:36:25

10.31 三小时版,窒息、煎熬、等待、致命,欲望无法停息,意志无法止歇。狩猎、鏖战、重生、荣归、消逝。封闭空间,永不放弃希望,憾人心魄。人格完整意志完整,男人教程。

321 彦夕 看过 2007-11-06 10:00:20

5小时版,这长度也更能体现影片主旨。影片并不十分强调视觉效果,更多地是描写密闭空间里真实的在绝望和崩溃边缘徘徊的船员们。战争并不只是英雄和打打杀杀,更是对人类意志的考验。

3 没头脑又不高兴 看过 2012-10-21 19:59:04

电影很长 我是分几回看完的 感觉这种看法直接影响了观影的效果 那种在生死压力下的绝望 恐惧 彷徨 迷茫 感受的不是那么深刻 当然就无法真切的感受对于突破困境由死转生后的那种喜悦感。

139 汪金卫 看过 2014-04-09 23:22:48

看的是5小时未剪辑版。终于明白为啥有149分钟/210分钟的另两个版本了。因为未剪辑版实在是拖沓冗长。除了艇长和上尉外没有塑造出形象生动印象深刻的角色。很遗憾。优点也不少,多个出色的长镜头极好地表现出潜艇的幽闭,气氛的紧张。海战戏逼真而震撼。让我怀念小时候玩的《猎杀潜航》,忍不住去找来玩

360 愔之 看过 2012-09-03 22:22:49

潜艇真是个邪恶又让人绝望的发明。

> 更多短评 121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从海底出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3 条 )

MRanderson 2011-02-23 16:51:32

既不伟大也不光荣,只有残酷和求生

首先声明,我看的是209分钟版。 看完电影,第一印象,这条潜艇运气好得出奇。先后两次遭遇驱逐舰围剿,先后遭到三十枚以上的深水炸弹的攻击。在直布罗陀,被航空炸弹直接命中,被驱逐舰猛烈炮击,鱼雷管进水,蓄电池破裂,艇内充满毒气。沉入破坏深度以下,坐沉海底,居然还...  (展开)
[己注销] 2008-06-13 09:13:48

本片改编自真人真事

也许有人会觉得本片很“无趣”,但真实的战争只会比这部影片更无趣。某些马屁文人大肆渲染战争的美好,坐在温暖的房间里顶着肥肚鼓吹“为国捐躯”,但“捐”的却不是他们自己的“躯”。 影片的完整版长达5个小时,绝大多数时间是在狭隘的潜艇内容渡过,枯燥、乏味、沉闷、压抑...  (展开)
清风明月的豆包 2007-02-27 11:28:43

真实的战争

导演Wolfgang Peterson的二战影片"Das Boot"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从晚上八点半到十二点,我一口气看完了长达210分钟的导演剪辑版,丝毫不觉倦怠。影片结束了,我还是沉浸其中,没有睡意,尽管第二天就要献血了。正如小清给我推荐这部电影时所说的:“这片子能把观众完全带...  (展开)
我讲旧常识 2015-01-07 08:40:51

“德国性”,或当代英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推荐这部电影的原因有点诡异:因为它最好地体现了德国性。首先说一下我不是一个民族主义者,甚至反对民族主义,但我仍认为这部电影把某种叫 “德国性” 的东西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这方面可以称得上是教科书级的作品。 影片共六集,每集50分钟,讲一艘U艇的故事。下面我就开始剧...  (展开)
管道工 2008-10-20 00:05:34

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长的电影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DAS BOOT》直译过来是《船》,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长的电影了(《星战6部曲》、《魔戒3部曲》这些系列电影不算),长达4小时53分钟。 《DAS BOOT》首次上映是在1981年9月17日,当时放的版本是3小时36分钟的,1982年在美国放的时候被压缩到2小时29分钟,不过我看的是美国哥...  (展开)
Siglinde 2013-10-18 10:26:48

经典源于细节——以几个人物形象为例

本文的配剧照版,请查看http://www.douban.com/note/314030943/,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下内容有剧透】 作为一个关注细节的人,我在看Das Boot这部电影第一遍的时候,为整部影片安插的细节之多,感到非常吃惊。这之后我又听了导演评论音轨,在里面,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强...  (展开)
查尔斯 2008-10-22 16:31:10

关于两个版本的剪辑

早些年前,我更愿意在影院看到完整的导演版,但此片对我当年的观影经验是一个打破。 记得高二时候在家看得影院版,记得还是vcd,看了后大呼过瘾。能把单调无聊的潜艇生活,能在封闭空间内演绎如此长度的故事,至今我也没见到第二例。 大二的时候,我买到了《das boot》的导演剪...  (展开)
Travis 2020-06-12 09:05:26

从象征和宗教的角度聊聊这部关于船的电影

看了一集新版《从海底出击》就看不下去了,很不喜欢。新版变成悬疑剧了,不是我喜欢的水手和大海的故事,一怒之下又看了一遍老版《从海底出击》,拿出5个小时过一天“老人与海”的假期也不错。这片镜头语言相对简单,但是符号和象征技能点爆了,从这个角度聊聊这部我心目中最牛...  (展开)
谢之艾 2015-04-29 14:10:07

太他妈吓人了!

10分 太他妈吓人了! 想起一个笑话:一犯人被执行枪决 ,由于子弹是劣质的,第一枪没放出,接着又放了第二枪...第三枪...这时犯人哭了:大哥你掐死我吧,太他妈吓人了! 本片讲述二战中,一艘潜艇及舰艇上官兵出海执行任务的过程。 不得不说,潜艇实在太适合营造恐怖气氛了,密...  (展开)
未及 2008-08-02 11:38:15

男性气质的培养

一部男人必看得经典片,片子大概有4小时。此类经典战争片集中展现了男性的一些重要品质,可以用来进行自我教育。 1,男人在组织中要主动承担责任,服从纪律。只有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强化责任和纪律,整个团队的效率才能达到最佳,这也是为什么军队重视操练和上下级服从的原因。 2...  (展开)

> 更多影评 17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从海底出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