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手摧花 Shadow of a Doubt (1943)

5星
16.4%
4星
48.3%
3星
32.8%
2星
2.1%
1星
0.4%

辣手摧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辣手摧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95 条 )

热门 /  最新 / 

255 芦哲峰 看过 2011-12-14 15:13:43

辣手摧花花无恙,花摧辣手手空亡。

96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7-17 18:01:30

1.希胖本人最爱作品,描绘了理想中洛克威尔式美国小镇,并将极端邪恶置入其中。2.特雷莎·怀特美得惨绝人寰,约瑟夫科顿则演绎了影史最邪魅反派之一。3.餐桌演讲与缓慢逼近至特写的镜头,浓烟蔽日的火车站,图书馆俯角上升镜头与长影。4."二"母题的复沓呈现。5.寡妇华尔兹。6.又见完美谋杀对谈。(9.5/10)

76 昏金暗玉 看过 2013-01-24 22:40:50

1943年Santa Rosa树影婆娑,黑白影像映得阳光更盛大地更热。无法不去想象同一时候地球另一边安妮·弗兰克却缩在阁楼里,梳着同样卷发渴望站在阳光下的样子。Uncle Charlie 结尾前都没有动作线,有点乏味,但这一家五口每个人物不论大小都拿得出手,Ann尤其讨喜。

67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9-24 23:21:36

辣手摧花,花不死;辣手摧花,花开更艳。

116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12-28 22:14:11

希胖接受采访时曾说这是他最满意的一部作品,简单剧情经过精彩建置而变得有声有色。经典好莱坞的译名真是不错,其实辣手的主人不仅是查理舅舅,也是自恋投射的主体小查理。在弑杀/复仇的过程中,她完成了痛苦的成长。一家人各自奇异有趣。

> 更多短评 90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辣手摧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1 条 )

光与真理 2012-03-21 13:28:05

想起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与罚》

在电影69分钟的时候,有一段对话,当时的对白大概是这样的: Uncle查理:那些寡妇继承了他们丈夫的财产,四处挥霍,他们本来就该死。 外甥女查理:但是他们也是人啊。 如果没有这段对话,这部电影会平庸很多,大概就是一个逃犯逃到了亲戚家,然后警察开始抓捕,本来逃犯的外甥...  (展开)
桐子桐子 2019-12-29 14:38:43

《辣手摧花》渣男教会少女坚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不够惊悚?那是你没有看懂。 没有大刀阔斧的砍杀场面就不是惊悚片?希胖高级的是将悬疑感惊悚感渗透入剧情的内部。剧情乍一看似是平常温暖的家庭生活,故事围绕着叔侄展开叙述。其实狡猾的希胖将镜头多以侄女的角度叙述,一点点、多角度、无声地将观众带入侄女的情感,...  (展开)
一部分与所有 2017-12-02 17:12:30

希区柯克悬念故事|《辣手催花》(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是举世公认的“悬念大师”,在世界电影史上有着举重轻重的地位。1939 年应邀去好莱坞,次年拍摄的《蝴蝶梦》为他赢得该年度奥斯卡最佳影片金像奖。他一生共导演并监制了 759 部电影,300 多部电视系列据,故事的主题大多是紧张、焦虑、恐惧窥视等,悬念迭起...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8-30 20:34:58

令人提心吊胆的惊悚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可能是希区柯克悬念最少的一部惊悚片了,但这并不影响它仍然令人提心吊胆。 希区柯克的电影学术概念太多了,这部片子是一个客体以及双重性的代表,而且是一个标准的希区柯克模式,宁静的小镇,美好的背景,不可告人的秘密,希区柯克式结局,是他个人作品的经典。 片中女主的...  (展开)
排骨汤大人 2014-06-20 15:52:30

他只是一个影子,一具臭皮囊而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心声疑影》这部影片在希区柯克的作品里并不出彩,只能算是一部中规中矩的电影。当然了,它还是被控制狂希区柯克打上了独属于他的烙印,能够让影迷们在众多的黑色电影中嗅出这个悬疑大师的气息。比如查理叔叔在影片出场时手中玩弄的希区柯克式的象征男性阳具的雪茄。 ...  (展开)
青鱼 2021-04-03 14:56:01

看了专业的大师影评,才明白这部片子有多牛!

因为从小喜欢恐怖片,很早就知道希区柯克了,但是他的片子都太老了,几乎一部都没看过,直到不久之前,才看了后窗跟惊魂记,不得不说确实牛。那之后,就没再补其他片子了,直到最近,看书看到辣手摧花的影评,于是就把影片看了,看完之后觉得也不过如此,并没有多好看,于是再...  (展开)
电车 2020-03-04 22:35:31

藏在悬疑面具下的反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作为一部悬疑片来看的话绝不是佳作,甚至还略显平庸,除了结尾处那两分钟的反转让人稍稍振作精神,其他都平淡如水,但也就是这最后的点睛之笔,盘活了整部电影。在思考导演结尾用意的时候,才让人幡然醒悟藏在悬疑面具下的意识形态。 谋杀犯最后成为人人歌颂的好人,如...  (展开)
哈哈怪 2012-04-25 23:59:31

I have a feeling that inside you there's something nobody knows abou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与自己有心灵感应的舅舅,竟是连环杀人犯,你会怎么办?导演其实很早就揭示了舅舅Charles的身份,所以影片的张力主要来自于侄女Charlie的猜测、确认与对抗,舅舅的形象也逐渐由阳光到阴影直到噩梦。英文片名恰到好处,反应了Charlie在怀疑中惶惶不安度日如年。中文名么,我...  (展开)
Roni Kin 2019-08-27 22:44:04

一个悬疑片的好范本:隐晦而又循序渐进的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辣手摧花》讲述的是查理舅舅到加州的姐姐家做客的故事。查理舅舅来到姐姐家中拜访,被原本一直崇拜他的侄女发现他似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察觉到他似乎就是报导中的杀人犯,接着侄女也发现了原本满脸微笑,和蔼可亲的查理舅舅也有险恶的一面。 整部电影用了很隐晦的手法,逐渐...  (展开)
Filmsmith 2021-07-04 23:39:41

第一次死亡

这部电影是我在听说这是希胖最满意的一部电影后才来观看的,看完之后确实有些惊讶。没想到一位悬疑大师,内心居然还是一位“文艺青年”。这部电影的悬疑味道自然没法与他的其他电影相提并论,而这也同样造就了它的与众不同。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更像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情节安排:...  (展开)

> 更多影评 8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辣手摧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