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3号 Apollo 13 (1995)

导演: 朗·霍华德
编剧: 小威廉·保尔斯 / 阿尔·赖纳特 / 吉姆·洛威尔 / 杰弗里·克卢格
主演: 汤姆·汉克斯 / 比尔·帕克斯顿 / 凯文·贝肯 / 艾德·哈里斯 / 加里·西尼斯 / 凯瑟琳·奎南 / 马里·凯特·舒切尔哈德特 / 艾米丽·安·劳埃德 / 米克·休斯 / 麦克斯·艾略特·斯莱德 / 琼·斯皮格勒·霍华德 / 特雷西赖纳
类型: 剧情 / 历史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5-06-30
片长: 140 分钟
又名: 太阳神13号(港) / 阿波罗十三
IMDb: tt0112384
5星
26.5%
4星
52.9%
3星
19.3%
2星
1.1%
1星
0.2%

阿波罗13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阿波罗13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93 条 )

热门 /  最新 / 

86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8-06-21 01:22:03

这算是美式的主旋律了;开头的那个对接比喻实在下流;真笨,星星才不会掉下来;

166 容安 看过 2014-11-18 00:53:06

“别担心,如果他们能让洗衣机飞上天,也会把他们弄回来的。”老太太这句大亮。飞出地球、登月、星际旅行,一个个曾经被认为不可能的事情都正在一个个变成事实,这个世界在40年前就已经那么科幻了呢,相对来说最近几个十年相对无聊很多。40年前的人类真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莽劲。

27 徐若风 看过 2019-06-17 13:15:32

在我的“太空电影观影史”中,没看到过比这部电影更“硬”的、更真实的技术细节呈现。这种堪称极致的真实感,让它更适合被归为科技灾难片而非科幻片。天上地下两个密闭空间,将争分夺秒紧迫感互相加成,每一种状况与临阵磨枪都不断让影片回环进高潮中,至少持续了40%的影片时间。(必然的)美中不足是人物书写不够细腻、复杂,每个都太“朗·霍华德”,太教科书模板了。

39 fight2010 看过 2012-09-16 01:10:56

它满足我心目中满分的所有标准。激扬的音乐,紧凑的剧情,鲜明的人物,得当的画面。各方面不是最好的,但和在一起却有种劲道~有人探索宇宙,有人永不放弃……

61 奔跑忘记忧伤 看过 2016-10-04 18:19:52

格局挺大,气氛渲染也到位。缺点是前半段节奏过慢,节奏有点冗长。

> 更多短评 67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波罗13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0 条 )

咖喱娜 2009-12-08 17:50:26

It's a successful failure!

1970 年4 月11 日,美国航天员洛弗尔等三人乘阿波罗13 号飞船升空,开始了人类第三次登月考察的旅程。经过两天行程将抵达月球轨道时,突然间,服务舱的液氧气箱爆炸,飞船失去了稳定。登月途中遇险,情况万分危急!幸运的是航天员训练有素,临危不惧,不慌不乱,沉着冷静,在地...  (展开)
乱雪 2014-03-21 11:18:38

有关《阿波罗13号》里一些缩略词的解释

这部影片其实应该属于“纪实片”类型,除了为了塑造人物形象在某些细节上和真实事件有所差异外,基本是按照当年阿波罗13号事故原貌来拍的。片中的所有失重场景都是用宇航员训练用的失重训练机拍摄而出,是真实的失重状态而不是《地心引力》那种电脑特效,任务控制室、发射台、...  (展开)
土拨松鼠 2019-10-23 16:01:54

共产主义战胜太空人

航天飞机第一炸的时候我还很小,当时在床上玩玩具。 我爸跑进来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报纸对我说:告诉你个好消息,美国的航天飞机炸了嘞。我一脸懵逼地看着他,心里想飞机炸了干嘛那么开心?炸了不要死人么? 没多久,就在家里只比现在iPhone屏幕稍大的黑白霓轰产电视上看到了航天...  (展开)
windson 2005-11-14 17:01:46

人类对未知永恒的追求和向往!

奥科夫斯基说过:“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没有人能永远留在摇篮里。”,人类对太空的追求和探索是这个纷乱嘈杂的世界唯一可以超越所有分歧的东东,每次重温总是在心里得到一次感动,想起我在小时候漆黑夜里仰望天空的梦!  (展开)
灵舞葳蕤 2006-06-22 13:18:47

苍穹下的国家形象片

朋友推荐的,看了还是觉得不错,除了回味"老汤"当年的气质以外更多的还是感慨于美国电影中所一贯宣扬的国家精神和人道主义. 宏伟的探索成就主人翁积淀已久的梦想,伴随登月所创造的奇迹,他们心怀壮志前往浩瀚的宇宙,但缜密的科学也难免疏漏,大千世界的奥秘又何尝是目前人类仅有的...  (展开)
兰溪听竹语 2020-03-07 19:38:40

阿波罗13号之我见

很多年后,重看这部片子,仍然觉得好看。不过好看之余,我还有了一些理性思考,写下来,自我激励。 1.做任何事之前都会有一些征兆,好的和坏的。如果你过于自负,或者太想要成功,就会对这些征兆视而不见,降低了警惕性,丧失了分析征兆、预处理的机会。 2.团队间的相互信任非...  (展开)
蛞蝓杂烩饭 2020-02-22 14:28:23

“美国主旋律电影”?

虽然根据真事改变的电影有很多,但是像《阿波罗13号》这样以“纪录片”来标榜自己的改编电影是极少见的。(毕竟这世上也很难找到比航天飞行更需要按部就班的严谨,而又从不缺乏戏剧冲突的素材了) 看到不少网友在观影后的第一反应是将本片概括为美国主旋律电影,那就允许我针对...  (展开)
guuuu 2008-04-13 12:47:03

apollo 13

T.Hanks演的相当的好 那句: Houston,We've had a problem here. 更是表现得非常完美 虽然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故事 但是处理的非常好 能一直抓住观众 一步一步的前进 而且就算不懂任何太空知识也不会觉得闷 虽然又是英雄的一次胜利 but I like it.  (展开)
Ishmael 2013-12-20 11:41:29

A Trilling movi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is book talks about the famous “successful failure”, the astonishing remarkable achievement of the Apollo 13 aircraft on April 13, 1970. On America's fifth mission to the moon, astronauts Jim Lovell, Fred Haise, and Jack Swigert manage to live on after ...  (展开)
青丝微绾 2020-02-29 13:30:50

阿波罗百科

阿波罗是古代希腊神话传说中的一个掌管诗歌和音乐的太阳神,传说他是月神的胞弟,曾用金箭杀死巨蟒,替母亲报仇雪恨。美国政府选用这位能报仇雪恨的太阳神来命名登月计划,其心情可想而知。 [阿波罗13号] 阿波罗计划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计划中也有过几次严重的危机,包括阿波...  (展开)

> 更多影评 60篇


讨论区   ·  ·  ·  ·  ·  ·

宇航服在哪? 来自七七惨惨戚戚 3 回应 2024-03-28 00:42:06
沉闷 来自纵横驰骋 22 回应 2024-03-28 00:38:58
为啥有“科幻”的标签 来自H.C.McTang 17 回应 2024-03-28 00:36:28
在幕后人员的名单上,我居然看到了卡神。 来自圣约翰工作室 1 回应 2024-03-28 00:33:51
真实音频 来自woodd 4 回应 2024-03-28 00:32: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关于《阿波罗13号》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波罗13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