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怪人的影评 (72)

风中孤影bb 2009-10-14 20:30:50

《弗兰肯斯坦》,知识问题

初中毕业时窝在书城读完了《弗兰肯斯坦》,但那是缩写版。此后随着知识的增长,我一直把它当作科技哲学的问题。即人制造了机器,但并不能主宰机器,反而被机器反咬一口。直到最近读了完整版,我才知道这部号称科幻小说之母的小说,包含的无穷内涵并不止科技问题。 小说的情节...  (展开)
四月小姐 2012-03-15 12:33:27

科学怪人电影赏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 * 冰冻的风,冰冻的海,冰冻的船只。 一支向北极考察的队伍遭遇了冰山,所有人被困在了苍茫的白色之中。沃尔船长不顾大副的警告,一心想要以全船人有限的生命为代价,换得了抵达北极的不朽的荣誉。 也就是在这时,他们听见了这人迹罕至之地的另外的声音。 嘶...  (展开)
条纹睡裤 2012-07-23 22:26:22

科学怪人的两次流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想要找到以前,很小的时候在CCTV6看过科学怪人的电影,那个时候看除了恐惧以外别无其他,所以印象最深的是科学怪人用手把victor妻子的心脏挖出来那里,还有对他恐怖相貌的惧怕。今天在网上几番寻找发现那是1992年的版本,找不到资源,于是就看了这个网上介绍很忠于原...  (展开)
海边的芒果花花 2012-10-07 00:23:30

从Creation Myth开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谢我的公选课老师给我的思路。 平静的女声牵扯出一段独白,拉开这部科幻片的帷幕:“I busied myself to think of a story, which would speak to the mysterious fears about nature, and awaken thrilling horror. One to make the reader dread to look around to curd...  (展开)
枯衣 2008-06-16 17:43:19

科学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科学怪人 开放分类: 电影、影视、文学、科幻、小说 Frankenstein 【简介】 《Frankenstein》(译作“科学怪人”或“弗兰肯斯坦”)是英国诗人雪莱的妻子玛丽·雪莱在1818年创作的小说,被认为是世界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小说。“弗兰肯斯坦”是小说中那个疯狂科学...  (展开)
过气冷箭 2007-02-06 17:37:51

劲暴的,感人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劲暴的一部片子,有点半恐怖片的意思。女主角被重造之后的形象真是比科学怪人还“怪人”,最后还学法轮功搞自焚,震撼的~ 不过除去商业元素,这片子还是很感人的。虽说男主角为实现他疯狂的科学设想付出了沉重代价,牺牲爱妻的性命,导演试图为其多添几笔悲剧色彩。可在我看...  (展开)
Mal 2011-09-10 16:35:27

导演您忙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真是急性子 整部电影一直有慌张的人群跑来跑去 各种歇斯底里地哭啊喊啊的 各个主要演员轮流大叫“NO~~~” 各个主要演员一直接二连三快速的死来死去 反啃屎蛋一直处于迫不及待制造人、找人、结婚、制造人、找人... 情节紧凑是紧凑了 却没有一分钟让人喘口气歇歇的 还亏背...  (展开)
Josephine 2007-04-18 23:23:49

恐惧并感动着

今天其实刚看完《弗兰肯斯坦》这本书,是一口气读完的,但是激发我读这本书最初的原因就是许多年前看过的那部电影,当时是电视台播放的,名字记不清楚了,好像是魔鬼化生人,或魔鬼化人生,或者魔鬼再生人,这本书被多次改编成电影,所以经过上网研究查证,才确认我所看的正是...  (展开)
lemon 2005-09-26 13:09:48

人自己创造出来的怪物

人自己创造出来的怪物 我去年买的那本书里谈什么生物进化,直接提到Frankenstein,指一本小说中的角色,比喻被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毁灭的人。看来是个家喻户晓的角色。据说这个故事是作者雪莉与拜伦几个朋友一起搞谁写得最吓人的游戏中写出来的。著名的吸血鬼代表德考拉伯爵...  (展开)
星空仰望星空 2013-08-17 22:01:24

故事情节塑造成功的几个关键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一部故事情节相当完美的电影,基本都是改编自小说,这部《科学怪人》也不例外,小说的定义是以塑造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故事情节的叙述和环境的描写反映社会生活。无疑这部电影是最为终于原著的,而每一步都让我惊喜。 关键点一:故事开始的方式 在冰天雪地酷寒的北极,故事...  (展开)
Harakiri 2011-02-11 23:06:01

一个本不应该存于世上没有名字的科学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将心献给智慧狂热及妄为 我认为那全是鬼魂呗触怒之果 越有智慧则越苦恼 学识越高的人生命越悲惨 上帝把一切进行审判 无论是好 是坏  (展开)
momo 2018-09-06 16:09:45

谁愿意孤单地活着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看完了这部电影。披着恐怖片的外衣,却是浪漫主义内核。 它让我想到了《剪刀手爱德华》、《美女与野兽》,还有《西部世界》、《银翼杀手》。 18世纪末的欧洲,工业革命带来发明浪潮,医学已有进步但人民还是会遭受霍乱折磨,传教士让中国文化逐渐流传到欧...  (展开)
Colorful Rain 2012-02-19 00:32:22

注定悲剧的弗兰肯斯坦

第一次看完这部电影,我哭了。我为这个可怜的怪物流泪了,很同情他,因为面目狰狞,因为有一副奇丑无比皮囊,因为他与众人不同,就得遭受人类有色的眼光。人们因为惧怕这样一个怪物,所以他所到之处必定会遭受追打。被创造出来,却没有人愿意照顾他,教育他。他被迫面对人类最...  (展开)
Shaяkhill 2021-09-04 20:33:33

He never gave me a nam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科学怪人] 瑕不掩瑜,人类直到今天还在研究延长生命的命题,弗兰肯斯坦创造了一个「人」,但跟自然人一样,他们并没有权利选择是否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并不感谢将他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人,他憎恨创造他的人」看到一半我跟黄小雨说。人类天生具有弑父情结,但是「与生俱来」的特...  (展开)
Bazooka 2019-07-29 00:19:16

科学怪人影评

这是一部对科学进行质问的电影。 当我们有能力创造一个生命的时候,应该怎样看待它,应该如何对它负责。 当船长问怪人 你是谁 时,他说 他从来没有给过我一个名字。名字,是对一个生命最基本的肯定,维多并没有把怪人看作生命,他把怪人制造得丑陋 孤独,却没有对他负责,所以...  (展开)
Bazooka 2019-07-29 00:18:23

科学怪人

这是一部对科学进行质问的电影。 当我们有能力创造一个生命的时候,应该怎样看待它,应该如何对它负责。 当船长问怪人 你是谁 时,他说 他从来没有给过我一个名字。名字,是对一个生命最基本的肯定,维多并没有把怪人看作生命,他把怪人制造得丑陋 孤独,却没有对他负责,所以...  (展开)
张韵玲Penelope 2018-06-09 17:44:58

如何体现一部不同寻常的恐怖电影而且不落俗套的表现人性主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初的印象来自于梁文道在《一千零一夜》中的解说 然后看了一半多的英文版书之后过来看的电影 因为忍不住想看看很多场景在电影中能如何表现 这就是其中一种看电影的原因吧 或者拍电影的原因 于是乎 觉得看电影 不是百无聊赖的下午随意选一部看 这样的电影除非和你刚刚好有共鸣 ...  (展开)
天空与海我和你 2013-10-11 00:58:46

关于身份的认同与判断

前话: 公选课上的电影,如果没有老师开头的几个问题的话,也许不会看电影的我只会给个三星。但正是因为老师的问题,才让我发掘出影片背后的东西,开始自己漫长的学习看电影之旅。 下面的话,我默认读者已经看过这部电影。 question: what is the monster?Why it...  (展开)
火柴Q 2013-05-13 21:57:35

上帝将惩罚所有的实验

看了小时候看过的《弗兰肯斯坦之再生情狂》,其实原版英文名是叫“玛丽·雪莱的弗兰肯斯坦”,估计翻译的时候嫌这个名字太“不知所云”了,加个再生情狂什么似乎就很有看头,但也正是这四个字,让此片光听名字像个B级片。 看到科学怪人被农家误会后,趴在野地里哭的那一段,真...  (展开)
zhangleaiht 2012-01-22 15:50:50

第一次写影评,被一部恐怖片感动了

不会讲什么很深刻得道理,可是,寻求恐怖片刺激的我,真的被丑陋的巨人感动了。即使看了电锯系列,死神系列,那血腥得场面我已司空见惯,即使是巧妙得构思,也觉得不足为奇。可是这部打着恐怖片的旗子的电影,竟然把我感动了。 巨人并非一开始就如此凶暴,残忍,一开始...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2条)

订阅科学怪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