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魔人的影评 (177)

JO 2010-04-07 22:26:50

真正的恐惧源于信仰的坍塌

首先必须得承认社会学是一门伟大的学科,至少某些定律在还能为我们所证实并且接受,比如“怎样的社会产生怎样的文化”。所以,二十世纪的张艺谋拍得出《活着》而二十一世纪的张艺谋拍得出《三枪》。同样,七十年代的美国,诞生了史诗级的恐怖片《驱魔人》。 还是得庆幸,七十年...  (展开)
去精神病院走走 2010-06-20 18:33:11

草诶,都别说没用的了,一堆影评,没个背景

纯属看见是由真实事件改编查来的,没什么可说的。 《驱魔人》一直被传是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根据记载,1949年1月,美国马里兰州,一位年轻的女士多罗希在卧室中离奇死亡,死状恐怖,当时谁都没有想到,她的侄子,14岁的约翰会成为这个悲剧的延续者。不久后,诡异事件接连发...  (展开)
咲鵺 2010-02-26 02:11:35

God is not her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驅魔人這部電影號稱"most scary movie ever" 而個人看完之後卻並沒有出現驚悚發抖的症狀. --卻也不能說不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理由如下. 電影前半小時風平浪靜得讓人寧願去打點興奮劑-我的意思是, 我從沒有見過這麼平常的恐怖片開頭,這麼平常得讓你覺得這是一部家庭倫理片. 沒有...  (展开)
沥青 2015-10-27 23:27:10

魔鬼的灵与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71年美国作家威廉•彼得•布拉蒂写了一本带有浓重宗教色彩关于驱魔的小说,此书轰动一时,至今大卖不衰。两年后好莱坞根据这本小说特意请原作者做编剧,曾执导过影片《法国贩毒网》的年轻导演威廉•福莱德金做影片执导拍了一部史上最经典的恐怖电影《驱魔人》。 ...  (展开)
赱馬觀♣ 2017-11-24 20: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25件事

(译) 1,片尾向卡洛斯身份告白的是一位天主教神父,威廉·莫莱。为了让他看上去更具惊吓感,导演威廉·彼得·巴莱出其不意地地扇了他一记耳光,旋即高喊开拍!这位神父至今仍任教于福特汉姆大学。 2、驱魔一场戏首次开拍时,琳达·布莱尔台词中的污言秽语一度骚扰到了绅士风...  (展开)
昵称注册失败 2013-03-01 03:43:56

自己的想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恶魔是被老神父从伊拉克带回来的,他从伊拉克回到美国的时间刚好跟女孩被上身的时间是一致的。2.十字架是脖子被扭断的导演放的,他的举动激怒了恶魔,从而恶魔杀死了他。3.老神父是被告知真相而气死的,老神父身体一直不好,一直在吃药,之前他也说了,恶魔会撒谎,但是谎言...  (展开)
柴斯卡 2013-04-24 19:19:10

驱魔人:配乐谈

《驱魔人》中亦选取了彭德雷茨基等人实验色彩颇为浓厚的作品,并因音效上的突出处理而捧得了奥斯卡最佳音效大奖。 不过《驱魔人》并未大量以音乐段落来烘托气氛,其中配乐段落非常少,甚至可以说寂静才是主体,音乐不过是调剂而已;可以认 为它最大的特色在于音乐与影片情节互...  (展开)
Jacques 2011-10-01 01:25:47

非理性·女权主义·信仰缺失·过度阐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声明,下面文字绝对过度阐释了,只是不知道哪一段是过度阐释的。 在我看来,这部影片的出彩不在于恐怖——习惯重口味的我几乎没有感受到恐惧,而在于在清澈的画面中折射的社会现实。 当然,我有个习惯就是不看主线看复线。 还是先谈主线吧。 最恐怖的镜头应该是小女孩的...  (展开)
植脂末仁波切 2017-06-24 23:32:17

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人而言,这是一部烂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很早以前就看过,但在影院里看的感觉更为震撼~ 于是我决定,在看《前传》和原著之前,先把影评写好吧,以免影响了目前的观影感受。 首先要说的是,这部片子是1973年的,很多情况下不能用现在的特效或者化妆技巧来对比,其次是希望大家稍微想一想那个时代是什么样子的,越...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11-09 17:32:42

这部吓死人的好莱坞第一恐怖片,竟是改编自真实事件

恐怖刺激的鬼片,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 但我们多是怀着娱乐的心情去看,因为知道那不是真的。 如果有鬼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话说在20世纪中叶,曾发生过两起轰动宗教界的真实闹鬼事件,且都被改编成了电影。 一起是“安娜丽斯事件” ,被改编为电影《驱魔...  (展开)
阿甘-造房隐居 2012-02-22 17:05:10

《驱魔人》背后的真实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驱魔人》一直被传是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根据记载,1949年1月,美国马里兰州,一位年轻的女士多罗希在卧室中离奇死亡,死状恐怖,当时谁都没有想到,她的侄子,14岁的约翰会成为这个悲剧的延续者。不久后,诡异事件接连发生,约翰的床经常毫无原因的剧烈抖动,食品和刀叉会...  (展开)
北疆之北 2018-07-04 13:05:58

关于《驱魔人》超自然的猜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驱魔人》这部电影表达的内涵已经被很多人东肢西解。它改编自真实事件,背景是这样的:根据记载,1949年1月,美国马里兰州,一位年轻的女士多罗希在卧室中离奇死亡,死状恐怖,当时谁都没有想到,她的侄子,14岁的约翰会成为这个悲剧的延续者。不久后,诡异事件接连发生,约翰...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4-02-14 21:39:05

最传奇的电影配乐,我投这一部

这部电影已经上映五十年了 但它的配乐依旧是恐怖片中的翘楚 作者:马布斯 自由编剧作者,乐迷,HIFI耳机发烧友 形容恐怖片配乐,一惊一乍这个词的使用频率总是很高。少了静谧中突然袭来的强音,恐怕不少恐怖段落都会面临沦为喜剧的尴尬。然而,有没有一部恐怖片的配乐能既让人...  (展开)
克莱因瓶里的猫 2009-10-15 01:19:40

没有弗里德金的驱魔人是成不了驱魔人的

电影的高成本和高艺术水准无必然联系。 这是个已被验证了无数遍的基本命题。 大制片厂制度和雄厚资金后备根本就不能保证成本的最终回收。绝大多数时候,大制片厂拍一部影片就好比庄家操作一只股票,大家其实心里都没底,但总得拍点什么。于是就先挑剧本,挑不出好的那就差的...  (展开)
JO 2010-04-07 22:16:55

真正的恐惧源于信仰的坍塌

首先必须得承认社会学是一门伟大的学科,至少某些定律在还能为我们所证实并且接受,比如“怎样的社会产生怎样的文化”。所以,二十世纪的张艺谋拍得出《活着》而二十一世纪的张艺谋拍得出《三枪》。同样,七十年代的美国,诞生了史诗级的恐怖片《驱魔人》。 还是得庆幸,七十年...  (展开)
粥周舟可温 2019-07-27 21:16:52

关于附身原因的一点小猜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点感慨,尤其是那段争议颇多的驱魔仪式,感觉在那一段中墨林神父的所作所为很无力,以主的名义命令恶魔离开芮根的身体,结果还是做了无用功,相反的,在卡拉斯的son of bitch, take me, take me(应该是son of bitch吧,记不清了)中,扯下了卡拉斯的项链,离开了小女孩的...  (展开)
甜不辣 2011-01-27 23:15:03

宗教恐怖片中撒旦的崛起

有一种让观众怎么也轻松不起来的恐怖片,当你看到荧幕里主人公所面临的不是一个个面目狰狞凶残成性的恶魔本身,而是一个被恶魔控制或是乔装成一个恶魔模样的孩子时,即使是像奥特曼这样的打怪高手也会在下手之前犹豫几分。当然,恶魔却往往不仅仅是一个怪物这么简单,因...  (展开)
神经影FUN 2020-10-17 17:20:55

1973《驱魔人》不完全解读之“Evil Against Evi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未满十八岁者请在父母陪同下阅读本文 让我们真正恐惧的东西是什么呢,当我们看完一部恐怖片后或许都会对其中的危险悬疑时刻和骇人的鬼怪面孔心有余悸,然后我们提醒自己那些只不过是导演通过一些视听技巧来设法引起我们的情绪上的条件反射而已。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每当我们...  (展开)
fallingstarar 2019-02-15 13:38:15

三十年和"怕鬼"作斗争,从《驱魔人》开始转变观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影评有点扯,纯影评部分从海绵宝宝海报后开始,可以直接拉到下面看。 先说说看此片前的我。 小时候和家有四凤的姥爷姥姥住在一起,姥姥和姨姨们时不时就吓唬一下胆小如鼠的我,方法简单粗暴但超级奏效:当我即将走入没人的地方时,尤其是没开灯的黑房子,我身后只要一传来...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77条)

订阅驱魔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