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魔人 The Exorcist (1973)

导演: 威廉·弗莱德金
编剧: 威廉·皮特·布拉蒂
主演: 艾伦·伯斯汀 / 马克斯·冯·叙多夫 / 李·科布 / 吉蒂·温 / 杰克·麦高恩 / 杰森·米勒 / 琳达·布莱尔 / 巴顿·海曼 / 彼得·马斯特森 / 鲁道夫·申德勒 / Gina Petrushka / Robert Symonds / 阿瑟·斯托奇 / Vasiliki Maliaros / 蒂托斯·万迪 / 约翰·马洪 / Wallace Rooney / Ron Faber / 罗伊·库珀 / Robert Gerringer / 梅赛德丝·麦坎布雷奇 / 威廉·皮特·布拉蒂 / 玛丽·博伊兰 / Dick Callinan / 梅森·科里 / Toni Darnay / 艾琳·迪茨 / Joanne Dusseau / William O'Malley / Thomas Bermingham
类型: 恐怖
官方网站: theexorcist.warnerbros.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拉丁语 / 希腊语 / 法语 / 德语 / 阿拉伯语 / 库尔德语
上映日期: 1973-12-26(美国)
片长: 122 分钟 / 132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大法师(台)
IMDb: tt0070047
5星
21.0%
4星
45.8%
3星
28.9%
2星
3.4%
1星
0.8%
好于 97% 恐怖片

驱魔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驱魔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374 条 )

热门 /  最新 / 

593 眼角的花朵 看过 2008-06-23 10:45:17

《驱魔人》应该算的上美国恐怖电影的鼻祖或牛耳的地位。就算今天来看也不能算落伍的,它无论从音响、配乐、剧情铺设、灯光等方面都给后来的恐怖类型片做了很好的演示。就算把它的海报明眼的摆你面前,也会马上瞳孔缩小,汗毛竖立。

455 黑狗成 看过 2014-03-31 22:17:57

有那么几分钟,能感觉到地狱就在眼前。

266 巴喆 看过 2012-07-03 20:01:49

1973年出品。据说本片成为影史经典的原因在于它从故事剧本、氛围营造、音响、配乐、灯光等方面都给后来的恐怖类型片做了很好的演示。不过我认为最屌的地方在于这么一行字: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8.4

33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3-24 17:45:25

由于在社会背景主要是信仰上的差异,总是没有办法更喜欢。

246 米粒 看过 2014-01-20 05:13:24

驱魔片鼻祖,NB。现在看来也盖过什么招魂系列好多啊。画面也音乐都不用一惊一乍也相当吓人TAT

> 更多短评 193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驱魔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7 条 )

JO 2010-04-07 22:26:50

真正的恐惧源于信仰的坍塌

首先必须得承认社会学是一门伟大的学科,至少某些定律在还能为我们所证实并且接受,比如“怎样的社会产生怎样的文化”。所以,二十世纪的张艺谋拍得出《活着》而二十一世纪的张艺谋拍得出《三枪》。同样,七十年代的美国,诞生了史诗级的恐怖片《驱魔人》。 还是得庆幸,七十年...  (展开)
去精神病院走走 2010-06-20 18:33:11

草诶,都别说没用的了,一堆影评,没个背景

纯属看见是由真实事件改编查来的,没什么可说的。 《驱魔人》一直被传是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根据记载,1949年1月,美国马里兰州,一位年轻的女士多罗希在卧室中离奇死亡,死状恐怖,当时谁都没有想到,她的侄子,14岁的约翰会成为这个悲剧的延续者。不久后,诡异事件接连发...  (展开)
咲鵺 2010-02-26 02:11:35

God is not her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驅魔人這部電影號稱"most scary movie ever" 而個人看完之後卻並沒有出現驚悚發抖的症狀. --卻也不能說不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理由如下. 電影前半小時風平浪靜得讓人寧願去打點興奮劑-我的意思是, 我從沒有見過這麼平常的恐怖片開頭,這麼平常得讓你覺得這是一部家庭倫理片. 沒有...  (展开)
沥青 2015-10-27 23:27:10

魔鬼的灵与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71年美国作家威廉•彼得•布拉蒂写了一本带有浓重宗教色彩关于驱魔的小说,此书轰动一时,至今大卖不衰。两年后好莱坞根据这本小说特意请原作者做编剧,曾执导过影片《法国贩毒网》的年轻导演威廉•福莱德金做影片执导拍了一部史上最经典的恐怖电影《驱魔人》。 ...  (展开)
赱馬觀♣ 2017-11-24 20: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25件事

(译) 1,片尾向卡洛斯身份告白的是一位天主教神父,威廉·莫莱。为了让他看上去更具惊吓感,导演威廉·彼得·巴莱出其不意地地扇了他一记耳光,旋即高喊开拍!这位神父至今仍任教于福特汉姆大学。 2、驱魔一场戏首次开拍时,琳达·布莱尔台词中的污言秽语一度骚扰到了绅士风...  (展开)
昵称注册失败 2013-03-01 03:43:56

自己的想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恶魔是被老神父从伊拉克带回来的,他从伊拉克回到美国的时间刚好跟女孩被上身的时间是一致的。2.十字架是脖子被扭断的导演放的,他的举动激怒了恶魔,从而恶魔杀死了他。3.老神父是被告知真相而气死的,老神父身体一直不好,一直在吃药,之前他也说了,恶魔会撒谎,但是谎言...  (展开)
柴斯卡 2013-04-24 19:19:10

驱魔人:配乐谈

《驱魔人》中亦选取了彭德雷茨基等人实验色彩颇为浓厚的作品,并因音效上的突出处理而捧得了奥斯卡最佳音效大奖。 不过《驱魔人》并未大量以音乐段落来烘托气氛,其中配乐段落非常少,甚至可以说寂静才是主体,音乐不过是调剂而已;可以认 为它最大的特色在于音乐与影片情节互...  (展开)
Jacques 2011-10-01 01:25:47

非理性·女权主义·信仰缺失·过度阐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声明,下面文字绝对过度阐释了,只是不知道哪一段是过度阐释的。 在我看来,这部影片的出彩不在于恐怖——习惯重口味的我几乎没有感受到恐惧,而在于在清澈的画面中折射的社会现实。 当然,我有个习惯就是不看主线看复线。 还是先谈主线吧。 最恐怖的镜头应该是小女孩的...  (展开)
植脂末仁波切 2017-06-24 23:32:17

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人而言,这是一部烂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很早以前就看过,但在影院里看的感觉更为震撼~ 于是我决定,在看《前传》和原著之前,先把影评写好吧,以免影响了目前的观影感受。 首先要说的是,这部片子是1973年的,很多情况下不能用现在的特效或者化妆技巧来对比,其次是希望大家稍微想一想那个时代是什么样子的,越...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11-09 17:32:42

这部吓死人的好莱坞第一恐怖片,竟是改编自真实事件

恐怖刺激的鬼片,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 但我们多是怀着娱乐的心情去看,因为知道那不是真的。 如果有鬼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话说在20世纪中叶,曾发生过两起轰动宗教界的真实闹鬼事件,且都被改编成了电影。 一起是“安娜丽斯事件” ,被改编为电影《驱魔...  (展开)

> 更多影评 17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驱魔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