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死草的影评 (47)

安东 2009-03-17 23:59:03

弥敦道9号

何欢蒙冤入狱,师傅陈梦吉前往探视,决意要找出何欢遭人诬陷的证据,替他洗脱罪名。阴森的牢房,肃杀的气氛……陈梦吉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何欢,良久才回过神来,高声质问道: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啊?! 何欢愁眉苦脸,不知所措。 陈梦吉继续大声质问:你在哪里剪的?! 何...  (展开)
Liq 2016-11-21 00:24:09

无厘头背后的思考——中华法系与英美法系的碰撞

这部电影背景年代是清朝。彼时大陆仍处于封建社会,适用的清代法律属于中华法系,而香港作为英国殖民区,适用的英国法律属于英美法系。中华法系作为历史产物,现在已经基本解体,我国现在的法律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大陆法系为基础,承继中华法系部分法治理念,吸...  (展开)
CHICKEN 2007-07-13 18:02:12

星里最感动的一个场景

床上,周和莫躺着. 周:英文里,我很孤独怎么说? 莫:........i love u 周抱着莫大叫:I LOVE U!!I LOVE U!!I LOVE U!!I LOVE U!!I LOVE U!!  (展开)
猫的猫猫猫 2014-10-07 20:51:24

Lawyer Lawyer-算死草

很多人觉得这部片子对比星爷其他片子来说,差劲了很多,很多角色没有发挥,情节也较为单薄。只是讲了一个故事,简单的故事。也不外如是么,我只是老片新看,感受不同而已。 很早之前我就看过这个片子,今天不知如何,又捡起来继续观看。 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那些个精...  (展开)
林三郎 2008-03-10 19:16:23

聋子都听得出,这句话是真心的。

周:你的英语现在说得很流利了,也算没辜负我当年送你到英国去念书了。 莫:你也不枉我千山万水带着礼物回来送给你,你穿上真是英俊哪。 周:聋子都听得出,这句话是真心的。 莫:居然被你看穿了,你真是我肚子里的一条虫。 周:你这样说话,真是浪漫。(拍嘴)晚了,就寝...  (展开)
斯卡深空 2009-10-31 21:34:35

我爱生活

以前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今天用pplive,无意看到 之前据说它很低俗,今天一看,确实有一点重口味 特别是那肝门搞笑那些桥段,我看见弯下的屁股后面是莫文蔚那美丽的脸,一下觉得有点荒谬 又觉得香港人不加掩饰,不扮小文艺的做派实在很可爱 不要觉得妆一化,衣服一披,就是...  (展开)
呼延凯旋 2015-01-28 23:18:22

回顾星爷的作品(43)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算死草》 说真的,这部电影我并不是很喜欢,如果不是因为星爷我是不会看的,这是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以前没看过。 剧情真的好无聊,申冤的过程没有一点悬念和高潮,跟九品芝麻官完全没法比,看着根本不吸引人,也许是我喜欢那种哭爹喊娘的冤情能沉冤得雪后的爽快吧,全片也...  (展开)
李果子米 2014-09-14 15:46:52

我很孤独,英文怎么讲

我最开始就是被这句对白吸引过来的,“我很孤独,英文怎么讲?”“I love you.”如此深情的对白总让我联想起《once》里的捷克姑娘,如此动人。 最近星爷和向太打嘴仗,或者说向太自己对星爷的抨击不屈不挠,又把周星驰推向风口浪尖。向来对星爷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我是很敬重星...  (展开)
moonstone 2009-09-20 12:02:46

放声大笑吧

剧情不复杂,谈不上曲折,甚至有些人物轰轰烈烈出场后就莫名消失。 称不上周星驰的经典,但既然是周星驰关键是看笑料抖得好不好。 虽然有些恶,不过够搞笑。就让自己放声大笑吧。 1周:英文里,我很孤独怎么说?   莫:........I love you   周紧抱着莫狂叫:I LOVE U!!I LOVE ...  (展开)
Warden 2020-05-27 20:03:35

算算算死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星驰的讽刺2部曲之一,这么老的老片了,现在拿出来依旧能够引得人开怀大笑,其特色的无厘头喜剧风格,在这个片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故事虽然是个喜剧,但在喜剧的背后,却隐藏着激烈的讽刺,可谓是针针见血。作为讽刺戏,讽刺的点是否深刻,讽刺的力度是否到位,可谓是重中之重...  (展开)
凯凯 2019-10-09 14:28:35

文化冲突的教科书

没想到这部1997年香港回归时上映的电影,现在看来是如此的让人感慨。 现在是2019年,无数香港暴徒正在乱港,无数西方人正在推波助澜,而无数中国人当然是悲愤交加,比如我就是。 但是在百无聊赖的晚上看了这部电影,突然就明白了这一切的根源是为啥。 回顾过去,正如星爷在片中...  (展开)
¿ 2022-01-02 21:04:52

算死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算死草》不知道已经看过几遍了,每次看都很搞笑,周星驰的喜剧好像可以跨越时代一样,不管什么时候看都会觉得有意思,但是他的搞笑又不会让人觉得低俗和土味,不像现在的一些短视频。 《算死草》的剧情有那么一点点像周星驰另外一部《九品芝麻官》和《审死官》,底层人民被冤...  (展开)
司令 2009-12-23 21:52:11

10

不知道是不是看周星驰的电影有点多了,这部电影给自己的感觉不是太好,很多矫作的东西,想把一些事件演的滑稽,却弄巧成拙,一部拙劣的闹剧!但是有个情节是很不错的:i love you.  (展开)
1272 2021-12-05 16:42:15

好喜欢这个镜头

老婆怯生生的做完没有内容的结案陈词,本来以为自己很糟糕,结果一回头,是老公充满爱的鼓励。真的很有爱了。 很嗑了。男才女貌的二人。当时他们有在爱吧。 星星真的好看,当年年纪小,媒体都爱丑化星星,弄得我也一直以为他不好看。现在看,很帅很秀气啊! 莫文蔚也很可爱,剧...  (展开)
郑大少 2021-10-02 22:35:25

高处不胜寒的孤独…

这是极少数周星驰电影没看超过三次的作品,基本上也是周星驰巅峰期之后记忆点最少的电影,但重新咀嚼过后还是情怀满满,虽然屎尿屁的味道重了点。 星爷在孤独求败后有个短暂两三年的缓冲期,需要沉淀,本片就是那个时期的作品,那段时间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成品质量有点敷衍,发挥...  (展开)
山下猫 2019-08-09 14:11:23

酣畅淋漓

美术质感好,不知道那时候这些景哪里拍/搭的,很有岭南的感觉。小丫鬟都很漂亮,唐宁抢戏。莫文蔚真美,鬼妹的长脖子不惧旗袍的高领,璧人! 整蛊专家加九品芝麻官,陈梦吉这个角色写得灵动活泼,嚣张中有调皮,得饶人处风凉话,以口舌之能得家财名望,也是一种文人之梦。其中...  (展开)
莲七 2018-03-24 23:24:02

油腻的趣味

芝麻官和审死官都太火了,这次跟风搞出一个画虎不成反类犬的东西,断案全靠吼,一下法律最大一下刑法抠字眼,发挥非常不稳定。 先性骚扰却恶人先告状,中间插曲我个人看到的都是油腻腻的中年人和恶趣味。 不如芝麻官的地方在于,电影里的整个环境都是一种极不严肃的,你知道...  (展开)
云深无雁影 2019-09-09 00:53:01

说一些我记得的细节

首先,这部作品的段子有点不像周星驰的风格,后来查了原来是周星驰为了还人情接拍的,主要桥段是导演想的,周星驰只改了一点台词。 我个人虽然觉得有些片段屎尿屁元素太多,但看得出导演花了很多心思讽刺英国殖民香港时的虚伪行径。 1、英国犯人吃饭时吃精致的西餐,还要中国犯...  (展开)
与浪漫同归于尽 2023-04-19 00:18:13

徒弟还需要师父救

总结:徒弟还需师父救 虽然片名是叫算死草 刚开始我是不知道这个算死草是什么意思 但本片英文名是叫lawyer lawyer 既呼应了陈梦吉是个状师的身份 又呼应了陈梦吉的妻子吕忍(这个名字也是粤语特色)是去英国留学学习法律 而本片也是围绕为徒弟何欢打官司展开 后面全算是知道了...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7条)

订阅算死草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