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林肯 Young Mr. Lincoln (1939)

导演: 约翰·福特
编剧: 拉玛·托尔蒂
主演: 亨利·方达 / 艾丽丝·布雷迪 / 玛乔丽·韦弗 / 阿琳·韦兰 / 艾迪·柯林斯 / 宝琳·摩尔 / 理查德·克洛维尔 / 唐纳德·米克 / 埃迪·基扬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39-05-30(美国)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林肯传(港) / 少年林肯
IMDb: tt0032155
5星
12.8%
4星
49.2%
3星
35.8%
2星
1.8%
1星
0.4%
好于 40% 传记片

青年林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青年林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1 条 )

热门 /  最新 / 

8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12-11 19:46:18

开头扔树枝决定命运的设置很有趣,有一种扔鞋定江山的感觉。正直、善良、富于同情心且机制幽默,塑造的是一个年轻的偶像

8 刘康康 看过 2012-05-01 01:02:36

在人物塑造上堪称教科书一般的电影,看完之后就彻底喜欢上林肯了,电影的意识形态功能真可怕啊,深深怀疑现实中的林肯有没有这么迷人。林肯骑着毛驴进城那段,导演显然把他比喻成美国的耶稣基督了,倒是跟影片结尾下雨(洗礼)形成了对照。这是一个给美国带来新生的人。

10 荒也 看过 2017-02-17 20:17:15

1为打破作者中心主义带来的纯文本分析闭塞性,七十年代《电影手册》编辑团队,每人从不同的评论角度,为这一部电影合写了一部影评。2三十四岁的天才约翰福特同年还拍摄了《关山飞渡》。可以说正值创作的顶峰时期。3正因为有本片中亨利方达法庭上伸张正义的身姿,才诞生了后来的《十二怒汉》吧。

2 幽灵不会哭 看过 2020-03-12 11:25:52

年轻的方达,年轻的福特,一起诠释了年轻的林肯,充满激情和理想主义的荣光,在柔和的摄影中铺开了林肯少年时期短暂一瞬,福特并没有刻板地呈现,而是加入了许多喜剧元素,林肯对于母亲的怀念,初恋情人的去世,对于知识的渴求,对于法制公平的坚守,但也是个吃货,也喜欢在游戏中耍耍滑头,电影对于当时美国南方社会也有些展现,但并不是影片主题,林肯这个新时代的代表与旧南方贵族的对比也是福特着力之处,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后... 年轻的方达,年轻的福特,一起诠释了年轻的林肯,充满激情和理想主义的荣光,在柔和的摄影中铺开了林肯少年时期短暂一瞬,福特并没有刻板地呈现,而是加入了许多喜剧元素,林肯对于母亲的怀念,初恋情人的去世,对于知识的渴求,对于法制公平的坚守,但也是个吃货,也喜欢在游戏中耍耍滑头,电影对于当时美国南方社会也有些展现,但并不是影片主题,林肯这个新时代的代表与旧南方贵族的对比也是福特着力之处,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后半段50分钟的法庭戏,用了许多戏剧性手法,直至最后几分钟的大反转,现在看似乎有些设计感过重的好莱坞弊病,但当时敢于用如此篇幅拍枯燥的庭审也算很有勇气了,福特对于法律一直是尊重与理解并存,在之后的许多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旧时代自由主义的消亡虽然伤感,但法律制度的出现是历史的必然,也是发展的必然 (展开)

3 石墙 看过 2015-06-27 23:56:32

最后一个证人作伪证这个倒是有确凿证据的,但是由他作伪证便推断出他就是凶手这显然证据不足啊。这电影好在有几个不错的角色,方达的沉稳表演在那个电影表现手段有限的年代肯定是相当难得的,最有嚼头的是那个不肯指认哪个儿子拿着刀的母亲。福特老师的电影我就没有喜欢的,这部还算不错。

> 更多短评 4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青年林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神甫 2012-01-01 11:44:47

《青年林肯》

约翰·福特 John Ford在《关山飞渡》登上巅峰后拍摄的第一部影片,主要关于林肯年轻时在伊利诺州担任实习律师的故事。情节紧凑、流畅。 亨利·方达 Henry Fonda通过化妆以接近林肯年轻形象,加上大段的独角戏和内心独白,恰如其分的展现其气质。 据说方达开始拒绝这个角色的...  (展开)
xīn 2009-09-16 21:20:10

镇定宁静的人生姿态

泰然自若、成竹在胸的“神”“气”“姿”“态”, 仿佛沉浸于自己的世界又让见到他的人无一不折服、快乐, 亨利方达饰演的青年林肯流露出的这种特殊气质, 我从没在其他任何电影形象中见到过。 林肯的这份镇定、宁静既是源于对生活对真理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对信仰的笃定,...  (展开)
dami 2014-11-20 16:09:10

约翰•福特作品《青年林肯》观后座谈会纪要

约翰•福特作品《青年林肯》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上午10:50—11:10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底层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约翰•福特作品《青年林肯》观后现场) 与会者:(发言序)范...  (展开)
吃瓜仁波切 2013-10-27 20:10:12

后结构主义的案例

或许,这部影片若是没有《青年手册》的点评,没有和后结构主义扯上关系,那么电影将更为被淹没于浩瀚的影海中……对电影的批判,是首次焕发了结构主义中丧失或者刻意隐去的主体性,就是谁在策划这一切,是的,电影时逢大选,这部电影显然是高超的党派宣传片,拍摄的是林肯,但...  (展开)
angelolu 2006-09-26 09:37:45

非常好

henry fonda和john ford合作的第一部,也是非常出色的一部。 看了这部后,开始对ford崇拜。henry fonda的表演太棒了。  (展开)
J.P.彭彭 2023-10-01 17:07:30

克制的美,从法律到角色到电影

主题: 虽然是一部有主角光环的传记片,有许多细节经不起推敲,但也许因为是一名中国观众,我更感觉到这是一部法律科普片,让观众感受到私刑的危害,和庭审、辩护等司法流程的必要性。同类电影还想到之前的M(1931)和之后的12 Angry Men (1957)。与其说主角对抗的是反方律师,不...  (展开)
CEm Hop - Type 2022-03-15 22:35:12

路还很长,我们慢慢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冲着亨利•方达来的,第一次看到他是在愤怒的葡萄里,他那种说话方式很特别,一种很自然的沉稳,让人不自觉地想要崇拜!抛开故事不谈,就他这种气质饰演林肯是在合适不过了,更何况样貌还真有几分神似,要是把脸上那一圈胡子给整上,就真的活见鬼了!在法庭那场戏上有点啰嗦...  (展开)
沉寂的往事 2020-10-26 21:58:04

续短评

从开头到结尾都在想两件事:那篇青年林肯与意识形态的文章以及这真的是亨利方达吗~~直到没有第二个男主角出现,简直不能想象前一秒的葡萄里的方达和这里的是同一个人~片尾的字幕提到的案子,那是13年。粗糙查了一下,这是一个无数多电影演绎过的故事。仿佛,从来都是一定要...  (展开)
晨醋 2019-11-05 22:27:09

正义的捍卫者

青年的林肯是气宇轩昂的,西装革履的站在嘈杂的人群当中,是那么的鹤立鸡群。乌泱泱的人群,像是疯了一样冲向警局,怒喊着要立刻吊死嫌疑人。看似是为了正义,实际上只是为了凑热闹。林肯一人挡在警局门口,幽默诙谐地调侃带头起哄的人,又义正言辞的保护着嫌疑人。而门后的警...  (展开)
一颗豆子 2019-05-16 19:50:38

好看

这部影片让我体会到了林肯对人民的深深的爱,最显著是在他决定为两兄弟做辩护律师后,来到农户的小屋做调查,他与老母亲促膝长谈:“你们就象我家乡的人。”而他对美国大地的爱,是通过两个有趣的场景展示出来的。一是去农户家的途中,他和朋友伊夫骑马经过一条河,本来吹着口...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法庭的那个笑话 来自蓝阕 2 回应 2017-12-28 17:00: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青年林肯》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青年林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