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以作夜的影评 (35)

幸福的大麦茶 2007-03-23 20:36:43

爱电影的勇气

讲电影的电影,我印象比较深的有《天堂电影院》和《艾德·伍德》。前者是典型的“当时喜欢”型,看的时候确实会被最后那个突如其来的包袱煽个丢盔弃甲,我也知道我对这种片段集锦最没免疫力了,何况还是时光荏苒蓦然回首的时候,当时我就很没出息地哭了,虽然电影的前半部分我...  (展开)
Trillian 2019-02-12 11:25:47

日以作夜的魔法

我有一位朋友拒绝了解任何电影拍摄过程的信息,她说那会让她迷惑不解,无法想象演员如何在电影内与外、真与假之间穿梭。 她的感叹特别让我感同身受。对于最喜爱的电影,我大脑中总有一部分拒绝承认它们是虚构的作品。(就算文德斯本人拿大铁锤敲我的脑袋,也别想让我接受《柏林...  (展开)
幽灵不会哭 2007-08-09 10:06:19

最好特吕弗 完美戏中戏

电影就像黑夜中飞驰而过的列车,看过这部电影就不会忘记这句经典台词。它包含了特吕弗对电影的爱。Day for night对特吕弗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前面几部作品失败后,特吕弗这部电影使他重回国际大导行列之中。电影中处处可见特吕弗对影史的致敬。关于小孩偷公民凯恩的剧照...  (展开)
栗子和松子 2017-11-12 20:14:49

不就是短评太长吗

一开始的时候就想到了伍迪艾伦的好莱坞结局,发现老头在拍电影方面还是学了不少特吕弗。对这种能看到拍摄过程的电影向来有点害怕,大概就是打破了电影与现实的分界,显得真实冷酷了许多。非常好笑,特别是开门那里。最喜欢的地方莫过于导演三次梦境,最后孩子拿着手杖走到铁门...  (展开)
wendy 2013-09-10 20:02:52

煎锅上的导演在舞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看过科恩兄弟说过一段很有意思的话,说,即使在片场, 你并不是什么都知道,但,你必须装作你对什么都有把握,对什么都很确定的样子,即使错了,你也应该说,没错就是那样的,然后在某个时间点再说,我们来尝试另外一种方法,以回到正轨。而这,正是在说,如何拍摄一部电影...  (展开)
vanessa 2015-03-01 08:27:53

Few People Could Ever Love Films More Than Truffaut.

Next time when you are ready to criticize a bad film, watch Day for Night, watch how hard it is to make a movie, even a bad one. Hidden under his calm facial expression is Truffaut's extreme love for films. His nightmare sequence is treated in such a beauti...  (展开)
barryk 2010-09-03 14:55:06

电影人的痛苦与欢笑

这部电影的最大魅力在于它让我们看到了Truffaut对电影艺术的无限热爱,他把在电影拍摄中遭遇到的所有艰难困苦,所有欢乐或者痛苦的感受,都毫无保留的,运用自己独特的,不同于以往任何一个导演的,几近完美的影像风格,呈现在了我们观众面前。 说实话,看片之前,根本没想到...  (展开)
小田切让一让 2020-04-22 16:02:44

特吕弗对电影的深情告白

“拍电影就像以前去西部,一开始你希望有一趟美妙的旅行,到后来你只希望顺利到达目的地。” 《日以作夜》是特吕弗的迷影之作,一次对电影的深情告白。在片中能发现许多的迷影梗,“雌雄大盗”作为电影台词出现;安东尼奥尼在谈话间被提起;关于布努埃尔、伯格曼、希区柯克、戈...  (展开)
🐟🐟🐟 2019-05-01 14:38:43

电影幕后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里最让我关注的一个人是Pamela的扮演者——Julie Baker。最初,她是一堆照片,照片中的她有着各种角度的美,同样,吸引导演的眼神也足以吸引每一个观众。后来我们会知道那眼神中不仅有清澈,还有忧郁和坚强,它传达了一个好演员的精神世界,所以它才会那么的迷人。 一个已...  (展开)
✌🏻 2023-09-30 08:28:02

日以作夜

电影像一切魔术一样,当奥秘被揭穿时,总冒着让奇妙还原为无聊的风险。爱情故事的男女主角片场形同水火,难忘的开放式结局只因为导演没钱拍最后一场戏….观众得有良好的大脑区分能力,才能忘掉八卦而让电影自行运转。特吕弗的《日以作夜》最珍贵的地方在于,尽管它竭尽全力地穿...  (展开)
Pandy 2007-01-07 17:40:49

little comment

日以作夜 day for night 片子围绕一个电影的拍摄展开,讲台前幕后、戏里戏外、生活与电影。感觉不是吕弗的一贯风格。 片子提出一个问题:是生活重要还是电影虚拟重要? 也许是这个:演戏太久的人会忘记本来生活的感觉,混淆了真实与虚拟? 片中的每个人,无论是演员、导演...  (展开)
2022-01-16 05:01:26

戏中戏中的特吕弗

戏中戏设定 不同于《艾德伍德》以略显夸张的方式描绘导演和演员对于电影的热爱 《十段生命的共振》阿巴斯坐在车中把对于电影的理解娓娓道来和《八部半》那种梦幻迷离 也区别于《蔑视》的情感和价值观直接输出 直接怼脸好莱坞(对比与这部电影对于好莱坞的致敬 怪不得戈达尔写信...  (展开)
Jonathan 青山 2017-06-03 00:18:10

生活远远比艺术精彩的更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多的背景资料,我就不再一一赘述了。 电影就要从电影表现的出来的东西来看。 电影一开始,画面就是两条音轨,背景音就是几个人在讨论音乐的制作。这样就开始电影制作啦。 随后就是一个感谢的画面: 两个胆小的小姑娘一个叫 桃乐丝一个叫莉莉安,他们是谁? 往下看 接下来:记...  (展开)
woniu2048 2015-10-11 11:54:32

日以作夜

弗朗索瓦·特吕弗以戏中戏的模式把戏里戏外两条线同步进行着,在戏内的拍摄手法上可以看成教科书式的典范,对场记、镜头、服装、道具、表演手法等等导演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及细微末节的调整、以及应对各种意外事件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导演对影片的呵护,一部向电影致敬的影片,...  (展开)
angry baby🌈 2023-01-07 00:39:55

无尽的电影,无尽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累死,终于看完La nuit américaine,影片里用的短语是Day for night,美国人拍电影时经常用到的术语,意思是日以作夜(在白天拍摄夜晚的镜头),但特吕弗这部看得我心神不宁,期间走神加犯困无数次,显然是哪里不太对劲。可能是安托万系列给我留下了太多天真的幻想,也可能是...  (展开)
豆友4097316427 2022-08-25 05:30:36

短评太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电影不只是记录和表现现实的艺术,同时也是参与在拍摄的过程中发生的故事的艺术。 2. 13:00左右 相比编剧的挥洒自如,导演在一部电影中更像一个CEO,像一个professor,要manage一切tasks,谁都会问你一切细节。动辄几十号人一场戏的指挥,管理每一个艺术的细节每一个镜头也...  (展开)
阿三 2022-07-22 09:15:22

戏中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是1972年由法国弗朗索瓦·特吕弗编导,获得197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也是“新浪潮”两位导演的决裂之作,特吕弗自此和戈达尔决裂。 影片开头,穿红色衣服的女人走过马路,红色的轿车穿过马路。咖啡棚都是红色条,象征着生命和欲望。故事进入核心——不伦恋。一位小伙...  (展开)
闪烁的马 2022-02-22 01:08:22

常看常新特吕弗

从祖与占,四百击,再到日以作夜,特吕弗反而是我每看一部都会发觉截然不同的导演。戈达尔和侯麦的风格非常强,有着自己突出的拍摄惯性和手法,特吕弗却是变化的,变得不那么新浪潮的特吕弗是怎么拍一部正常的非正常式电影呢? 这部电影竟然是“一部电影在「拍摄者及其拍摄者」...  (展开)
直塞身后 2022-01-22 23:23:20

All For Film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以作业意为在日景下把它当做夜景来拍摄,而在此片中似乎还有层意思仿佛在戏中演现实所发生的事。在刚开始似乎只是正常的拍戏工作,但随着影片的继续,每个演员戏外的生活得以展现,随即演变为戏里戏外的冲突,将原本毫无关联的戏里戏外联系了起来。先是以步入过气期的女演员...  (展开)
小贝壳 2021-11-01 23:41:14

日以作夜的新意在于忙碌中的人性

特吕弗,一个载入影史的导演,但是好像我还没怎么接触他的作品,熟悉的陌生人啦。 一去豆瓣,《四百击》看过,感觉怪怪的。这个导演的路子有点多变。 说实话,这种全程以拍电影拍其本身,还是见得非常少的,而就这样,还能够涵盖不少的事故情绪,有张力有人情冷暖的一面。 可能...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5条)

订阅日以作夜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