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身舞 Dirty Dancing (1987)

导演: 埃米利·阿朵里诺
编剧: 埃莉诺·伯格斯坦
主演: 詹妮弗·格雷 / 帕特里克·斯威兹 / 辛西娅·罗德斯 / 杰里·奥尔巴赫 / 杰克韦斯顿 / Jane Brucker / 凯利·毕晓普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7-08-21
片长: USA: 100 分钟
又名: 热舞十七 / 脏舞 / 热舞
IMDb: tt0092890
5星
23.2%
4星
45.4%
3星
28.7%
2星
2.2%
1星
0.5%

辣身舞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辣身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51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噩梦枕头 看过 2010-10-27 00:49:19

1.纯真年代的终结。虽然只是一部反映青年爱情的歌舞电影,却能看到保守主义在美国的日渐没落,并为60年代大放异彩的性解放及反文化运动的到来埋下了伏笔。2.詹妮弗格雷的嘴唇与下巴很性感,年轻的时候和杨恭如很相似。3.最后的辣身舞在《芳心终结者》中被引用,证明优秀的舞蹈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21 和风莫吉托 看过 2018-07-31 23:27:22

这个结局略cliche但真的太可爱了,80s' stuff就是让人没理由的喜欢。“Nobody puts Baby in the corner.”

15 生命是种神秘 看过 2017-10-29 00:31:14

因为歌曲《The Time of My Life》想看这部电影,1987年片名Dirty Dancing。从贴身舞的形式来看确实有点色情意味,其实舞蹈其中之一的作用就是以一种艺术的方式来诠释人类的性感。这部电影讲得是当时美国流行的解放主义,破除上下阶层的隔阂,打破上层伪君子的面具。男主角一看就是专业舞者而女主角不是。

21 冥想高潮 看过 2010-11-09 10:13:44

swan diving!!!!!! "NOBODY PUTS BABY IN THE CORNER!"

9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21-12-07 10:54:41

某种意义上,以不同人之口述说着对那个已经逝去的美国最后纯真年代的回望,是除去其传统青春片的外衣后的另一层深意,在那些热辣性感的舞蹈后中则是对其后全新时代的审视。

> 更多短评 22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辣身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陈裸 2013-10-21 15:19:36

一曲热舞缠绵时

《芳心终结者》里,亚历克斯为了追求朱丽叶特,特地把她喜欢的《辣身舞》看了许多遍,自学掌握了里面的舞蹈动作后,在酒吧里原样重施,最后终于抱得美人归。不过《芳心终结者》并不是一部好电影,法式爱情片变的美国味,让人觉得失望。但里面播放的《辣身舞》水中托举镜头,倒...  (展开)
James 2007-01-03 15:00:42

The time of our lifes

经典老片的优秀其实并不需要用华丽的词藻来描述,仅仅想从两个方面书写下自己对这部片的喜爱。 一是演员。Patrick Swayze和Jennifer Grey都是凭借这部歌舞片一举成名的。对于Patrick,国内观众大概更熟悉人鬼情未了里的Sam。其实他还是很多才多艺的说,影片中那首She's Like th...  (展开)
ARWEN 2008-03-08 06:57:16

PATRICK SWAYZE得了胰腺癌

如果命运规定一个人必须要得一种癌症,但可以允许你自己去选择自己想得哪种癌症的话,我是绝对不推荐你选择胰腺癌的。不是一个很好玩的病。去年有个大学教授RANDY PAUSCH也是得了胰腺癌,他在得知自己的诊断后,在全美巡回做生命结束前最后的系列讲座。 很久以前看的DIRTY DANC...  (展开)
独居蓝猫 2012-03-11 23:21:43

舞舞舞

“辣身舞”如果没有Patrick Swayze,大概乏善可陈,女主角贝比并不漂亮,舞技更是一般,好在导演安排的是一个临时替补的新手,所以也还说得过去,倒是一开场和他在舞池共舞的潘妮,完全是标准的舞者身材,长腿细腰平肩,线条流畅,而且动不动就要凌空一飞,被Patrick Swayze双...  (展开)
佐罗小姐 2017-10-07 21:37:41

舞要跳多脏 才能触动你的心

我从不跳舞,周遭的人也是如此。 但是,我妒忌的会跳舞的人。音乐一起,他们仿佛变了另一个人,羞涩、局促、不安、自卑,慌乱……通通不见,取而代之是如太阳一般耀眼的光芒。 扭腰、摆胯、腾跃、翻转……地球上不同角落发生的故事,对撞的情感、爆裂的隐密,流淌的爱意,顿...  (展开)
DLL@baidu 2013-02-17 17:33:10

[电影] Dirty Dancing为了里面的音乐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个电影是80年代后期"老歌"复兴的直接原因, 片头曲Be My Baby, 主线还用了Stay, In the Still of the Night, Hey Baby, Love Is Strange这些你不注意可能会错过的超级神曲 这五首也是传说中“4000万+”销量原声碟里收的五个老歌 还有一个英国乐队翻唱的You Dont Own...  (展开)
crystalblue 2020-04-25 13:02:28

最美的Patrick

怎么造物主能造出这么美的男性。他的美不是在照片和静态里的,而是在他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看他舞动时的线条,很少有男影星能有这样性感又流畅。当他专注地看人的样子,觉得温暖又深情,跳舞时不经意间地颌骨咬牙,表达出内心的痛苦。一个男性带点脆弱和温柔是最美的,又能配...  (展开)
妮亚芙 2019-02-27 17:14:44

浪漫到想即刻恋爱的一部经典老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9月底看了《奇迹男孩》,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重点是片中提到男孩母亲最爱的一部叫《Dirty Dancing(辣身舞)》的电影,当即在豆瓣上标记下来,想必是一部佳片。 直到最近豆瓣首页推送“你想看的《Dirty Dancing》有播放资源了”,昨晚才和爱人一起看了。 不想重复中间的剧...  (展开)
早早 2020-04-08 06:54:15

辣身舞

1.纯真年代的终结。虽然只是一部反映青年爱情的歌舞电影,却能看到保守主义在美国的日渐没落,并为60年代大放异彩的性解放及反文化运动的到来埋下了伏笔。2.詹妮弗格雷的嘴唇与下巴很性感,年轻的时候和杨恭如很相似。3.最后的辣身舞在《芳心终结者》中被引用,证明优秀的舞蹈...  (展开)
miss b. 2010-03-29 05:10:41

i want a dirty dance too!!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來對舊電影沒什麼興趣的,在室友的威逼利誘下看了這部她看了n遍的電影。 沒想到一開始的音樂,男主角美妙的身材,super hot 的dance就吸引了我! 電影很老套,當然啦,1987年的電影,我才出生呢。男女主因為dancing相識相愛,但是身份懸殊,受到重重阻礙,幸好女主是個不怕...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我要是马修布罗德里克我也会吃醋 来自仙子狗尾巴花 2022-11-14 23:11:40
话说,很多人以为这是87年的美国,但是故事其实发... 来自Gaetano 2 回应 2022-09-21 09:37:59
因为qaf 来自Jeanne 2022-09-21 09:37:38
摩登家庭里Phil最喜欢的电影 来自momo 2 回应 2022-05-09 11:08:59
为了菲来看 来自PatrickStark 2022-05-09 11:08: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辣身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