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生活 La dolce vita (1960)

5星
47.4%
4星
39.1%
3星
11.4%
2星
1.5%
1星
0.5%

甜蜜的生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甜蜜的生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39 条 )

热门 /  最新 / 

177 吞火海峡 看过 2012-01-28 21:22:06

物质配给的高度组织和基础欲望的廉价消费,遮蔽了上流人士的前进眼界和价值理想,即使是寻觅形而上价值的两性心灵对话,也需要在身体诱惑的安全距离外才能进行,并轻易被另一具肉欲燃烧的胴体打断。曾经的纯真心灵在命运的沙滩上试图和你对话,但尘世的喧嚣最终让你放弃了这次沟通。【10】

122 糖罐子. 看过 2019-02-04 10:00:27

三刷。1.费里尼通过淡化情节而注重情境描述的散文式叙事,将平民出生的马尔切洛(工作和情感经历)作为视点切入骄奢淫逸、精神世界匮乏的罗马上流社会,借由十二个几无关联的生活片段构成一场谱写风月众生浮世绘的城市交响曲。以人物置身特定环境所形成的生活方式及精神状貌为中心,逐渐延展至宗教、情欲、家庭、传媒与自我存在价值的探索和剖析。2.主要角色具备的象征意义:平民背景、被奴役方的艾玛;资产阶级、奴役方的玛达... 三刷。1.费里尼通过淡化情节而注重情境描述的散文式叙事,将平民出生的马尔切洛(工作和情感经历)作为视点切入骄奢淫逸、精神世界匮乏的罗马上流社会,借由十二个几无关联的生活片段构成一场谱写风月众生浮世绘的城市交响曲。以人物置身特定环境所形成的生活方式及精神状貌为中心,逐渐延展至宗教、情欲、家庭、传媒与自我存在价值的探索和剖析。2.主要角色具备的象征意义:平民背景、被奴役方的艾玛;资产阶级、奴役方的玛达莱娜;身为巨星却内心简单纯粹的西尔维娅;斯坦纳是焦虑和恐惧的化身,而海边笑语的外来少女宝拉是马尔切洛内心深处的愧疚乡愁以及再也回不去的浪漫与纯真。3.日夜流转的如幻若梦,看似甜蜜的生活在人生过客陆续退场之后,也只有独自面对落寞的虚无。|你是夏娃,母亲,妹妹,情人,朋友,天使,撒旦,地球,我的家。(9.5/10) (展开)

283 眠去 看过 2010-03-26 13:58:28

那场喷泉的戏,一生只能有一次

149 木卫二 看过 2013-12-13 23:45:38

天,突然就亮了。很灵的段落:结尾海滩、古堡魅影、大喷泉、俯瞰广场、旷野决裂……伊伯特每隔十年重看,心生不同感悟,最后他的结论是同情马切罗这个电影角色,也爱他。

496 火娃 看过 2019-01-24 18:48:12

8/10。费里尼象征式开场:悬掉着一樽耶稣像的直升机上,马切洛隔空与比基尼女郎调情,罗马的奢华糜烂给基督教精神蒙尘。但丁游历地狱式的结构连缀起夜店的狂宴、古堡的纵欲到海滨别墅的脱衣舞、人骑人和易装癖的恶作剧,男男女女或郁郁寡欢或逢场作戏,而摄制组在圣母显灵处布光、搭架,狂热的宗教氛围支配下万千信徒跟着瞎指挥的女孩无序乱跑、指大树为圣母,明显带有理性世界崩溃的隐喻;未婚妻理念朴素的结婚成家带不给马切... 8/10。费里尼象征式开场:悬掉着一樽耶稣像的直升机上,马切洛隔空与比基尼女郎调情,罗马的奢华糜烂给基督教精神蒙尘。但丁游历地狱式的结构连缀起夜店的狂宴、古堡的纵欲到海滨别墅的脱衣舞、人骑人和易装癖的恶作剧,男男女女或郁郁寡欢或逢场作戏,而摄制组在圣母显灵处布光、搭架,狂热的宗教氛围支配下万千信徒跟着瞎指挥的女孩无序乱跑、指大树为圣母,明显带有理性世界崩溃的隐喻;未婚妻理念朴素的结婚成家带不给马切洛甜蜜,潮湿的妓女房间折射出他权势的卑微,富人偷情被拍就派手下抢夺相机、老父亲与舞女行欢时差点丧命、名媛上一秒说娶他一下秒搞上陌生男子,上流社会的丑态俨然游历地狱,马切洛呆在乡村餐馆打字被可爱的女孩唱歌打搅,麻木的灵魂刚复苏立刻陷入好友杀死儿女后自毙的悲剧,结尾海滩捞起的大怪鱼映射这群人灵魂搁浅的灾难。 (展开)

> 更多短评 132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甜蜜的生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4 条 )

2010-03-31 21:28:42

摘自《我,费里尼》

这本书里的这部片名一直都是《生活的甜蜜》 “大家没弄清楚我对La Dolce Vita这个片名的用意。大家赋予它更多反讽的想象。我的意思是‘生活的甜蜜’(THE SWEETNESS OF LIFE),而不是‘甜蜜的生活’(THE SWEET LIFE)。这现象真奇怪,因为通常我碰到的是相反的问题。...  (展开)
合纥 2008-06-15 19:56:35

现代生活何以甜蜜?

这部电影讲的是身处中层阶级的记者马切罗,在腐朽、空虚的生活中挣扎并最终继续堕落的故事。 象征: 电影里有许多经典的象征性镜头,1、电影开场马切罗便坐着直升飞机把一副耶稣雕像给吊走了,随后飞机飞到了一个天台,马切罗和天台上的时髦女郎调情起来。耶稣被吊...  (展开)
上帝在高处吸烟 2012-04-30 03:32:26

喧嚣中的现代荒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我在古米亲眼看见西比尔吊在笼子里。孩子们问她:你要什么,西比尔? 她回答道:我要死。 ——艾略特《荒原》 费里尼给这电影的副标题是:现代荒原:罗马。 两架直升机轰鸣开来,地面上的孩子雀跃追逐,飞机由远及近,巨大的耶稣像仿佛从天国降临,旋即远去。 这著名的开头...  (展开)
不朽浩克 2021-06-19 00:56:47

以甜蜜解构生活,以迷失重塑信仰

作为费里尼创作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部作品,《甜蜜的生活》标志着其对于新现实主义的完全背离,并且更进一步发展开启了心理现实主义的探索道路,在实际表现上远远超出了新现实主义的辐射范围以及立意高度,从根本上重新定义了意大利甚至是欧洲艺术电影发展方向,与同时期的安东...  (展开)
汉广 2017-01-04 13:23:36

理一下线索/一些截图和评论(待完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宴会上,记者Marcello打听王子的菜单,想拍照被发现,被严重警告,他不以为意。看到认识的Maddalena过去搭话,于是两人离开宴会,乘坐Maddalena的豪车出去兜风。注意宴会开始的场面,有强烈的隐喻性: 两人来到个僻静角落,Maddalena对Marcello说想离开罗马,他说:“我挺喜...  (展开)
沃尔夫小鸟 2008-04-15 20:19:57

情书,给费里尼

第一次看八又二分之一的时候,听着那戏谑、有暴露倾向的神秘的节奏,我睡着了……可是现在,看着你的《甜蜜的生活》,我竟然完全懂得了(哦,算是吧)。我总想,究竟什么才算做电影的语言——如果要表现一个人的紧张,小说中会用上一堆形容词,也许还会是四个四个字的;形象一...  (展开)
指定能程小姐 2020-11-30 02:27:09

每个不眠的夜晚之后都是苦涩的清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晚大概是我第四次或是第五次看La Dolce Vita,这个片名也许是故意带着英文文法的意大利语或是把vita当成形容词修饰名词化的dolce,所以“甜蜜的生活”可能并没有“生活的甜蜜”准确。 电影本身已再无改变,但作为观者的我则不断经历生活也随之改变。读书的时候第一次看La Dol...  (展开)
EeveeKu 2020-04-08 23:52:33

从一个喜剧迅速向悲剧坍塌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敢说自己看懂了费里尼的故事,只是在这里写下一些自己的解读和注意到的细节。我觉得很多评论也没有解读得很详细,有些细节没讲清楚,恰恰是这些细节,非常体现费里尼本人的偏好和想传达的理念,我喜欢称这种为导演夹带的私货。可能因为大家看的都是一个非常不走心的翻译版本...  (展开)
Maverick 2021-06-26 19:32:40

《甜蜜的生活》电影剧本

《甜蜜的生活》电影剧本 文/〔意大利〕费·费里尼、埃·弗拉亚诺图皮内利 译/刘儒庭 1.费利切水道废墟·外景·白天 上午,天气晴朗。 (直升飞机的响声) 城外远郊,费利切水道废墟。天空传来嗡嗡的响声,村舍门口的人们抬头仰望。响声越来越近,一架直升飞机的影子掠过水道的...  (展开)
censored dump 2020-07-30 13:06:06

重看《甜蜜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0年7月29日重看,上影节4K修复版 at 吴中路红星电影世界。 《甜蜜的生活》拍摄于1959年,在时间上介于《卡比利亚之夜》和《八部半》之间,在这部还带有新现实主义气质的转型作品中,费里尼几乎是自由地游走在左和右两种视角中,既有对资产阶级声色犬马、酒池肉林的批判性刻...  (展开)

> 更多影评 184篇


讨论区   ·  ·  ·  ·  ·  ·

有人知道左边这个女演员叫什么吗 来自不要浪漫杂志 2 回应 2024-04-09 16:34:30
Paparazzi的词源~ 来自密码有误 2023-11-14 15:15:18
八个片段 来自omega 2023-09-28 22:23:15
马塞洛开的什么车? 来自朱豆豆 1 回应 2023-08-17 00:13:47
求问片中的一个女演员 来自轩尼诗树莓白崖 2023-04-29 18:15: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9条)

关于《甜蜜的生活》的问题 · · · · · · ( 全部5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甜蜜的生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