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逼人来 Being There (1979)

导演: 哈尔·阿什贝
编剧: 耶日·科辛斯基 / Robert C. Jones
主演: 彼得·塞勒斯 / 雪莉·麦克雷恩 / 茂文·道格拉斯 / 杰克·瓦尔登 / 理查德·贝斯哈特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俄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79-12-19
片长: 130 分钟
又名: 妙人奇迹 / 无为而治 / 身在该处 / 黄金年代
IMDb: tt0078841
5星
30.0%
4星
49.2%
3星
17.9%
2星
2.3%
1星
0.6%

富贵逼人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富贵逼人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28 条 )

热门 /  最新 / 

34 owen 看过 2009-07-19 11:16:06

8/10 影片开头,Chance独行于白宫门前,车水马龙之间,凡世的喧闹与他的宁静泾渭分明;影片结尾,Chance远离人群,行于水上。他更像是一面镜子,映出这个世界的真实与荒诞。影片开头,我们和所有的剧中人一样惊异于他的古怪;影片结尾,我们却发现,身处于这个世界的我们才是多么的孤独与无奈。

29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09-13 02:29:22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被告知,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我们,从那时开始我就决定谨言慎行。这个世界本质上是一场清明梦,世间的一切都是相由心生,你的生命在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被你的心境束缚了,其实宇宙中最强大的力量是(人的)意识,可以行走在水面上的不止是耶稣,也可以是任何人。★★★★

26 Granite_花花 看过 2012-10-24 09:17:28

看似荒诞的故事背后,提醒着我们生活在多么浮华的世界,太多的烦恼纠葛束缚着我们,心如止水的人生是最幸福的。彼得塞勒斯的遗作,为我们献出完美的表演~

2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7-08-02 23:39:55

勉强两分。阿什贝又拍了一个傻逼,讲一个只看电视的弱智园丁被赶出家门,遭车祸进入富商家,几句胡说八道赢得欣赏,偶遇总统成为名人,没人怀疑他状态木讷言论白痴,后半部中情局等苦思这个死宅的真实身份……男主和雪莉的表演很好,给阿什贝沉闷的节奏增加了唯一看点,这个傻逼角色讽刺社会的身份标签,也是编导反智主义倾向的喷发,怀疑爱看这片儿的都是快手用户

22 jj73浅之 看过 2009-12-05 21:42:29

太讽刺了。上流社会男同勾引他和贵妇自慰那两段真是叫人喷啊

> 更多短评 21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富贵逼人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南桥 2009-08-29 02:46:58

最后一个老实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字经是这样开始的:人之初性本善,苟不教性乃迁。可是除非狼孩,没有多少参照,可让人真正去看不经教化的人会是什么结局。从电影Being there上来看,情形恰恰相反,社会的教化,使得人们日趋腐败,虚假,愚蠢。就好比如今,拜鲁迅先生口之所赐,忠厚已经成了无用的别名,老实...  (展开)
2009-05-31 00:46:29

温和的讽刺

睡前写个简短的影评。 不得不说,我不同意这里大多数影评的看法,尤其不同意它们的视角。 我好奇Peter Sellers为什么把Being there当作自己的终极挚爱,所以找来看了一下。看到前三分之一处,我怀疑这不过是俗套的怪人独辟蹊径,之后功成名就,为的是教你虚静无为地做人的教学...  (展开)
九只猫九 2008-10-14 00:13:03

最初的原型

最简单的,往往就是最明智的。 一个单纯的人眼中,万事万物都是简洁的。哪怕获得信息来源的途径是电视。 这部电影的结尾,是我所看过最牛的。 想起耶稣行于水上的传说,想到园丁先生也许会为了救枯树跌落湖中深处。 那将是一个世界的沦丧和损失。 又或者,一切顺利,他...  (展开)
momo 2017-07-10 22:38:00

讽刺啊

主角是一名头脑简单的老园丁,他整天以看电视度日,在长期累积之下,他的整个思想行为和世界观已完全电视化。偶然间他在别人面前“秀"了一下他的广博知识,竟然技惊四座,甚至还因此当上了政客倚重的智囊。 Chance走出房子开始世界冒险时,背景音乐响起了查拉图斯的现代变奏。...  (展开)
Maverick 2017-06-03 22:12:25

《在那里》电影剧本

《在那里》电影剧本 (根据杰日·柯辛斯基同名小说改编) 文/杰日·柯辛斯基、罗伯特·C·吉尤 译/任小萍 编辑前言 美国著名喜剧讽刺片《在那里》于一九七九年由美囯罗瑞马电影公司拍成发行,曾获得一九七九年奥斯卡金像奖中最佳配角奖(M·道格拉斯)和一九八〇年金色环球...  (展开)
octopus 2010-06-05 10:14:21

Just Being There

你不能说这是不让人愉悦的喜剧 因为这完完全全是一部现代社会的浮世图 从影响整个美国的老人(虽然他如此慈祥)到总统 到上流社会 全都赤裸裸的的展现出来 都说人类文明是奇迹 奇迹到了最后 管理社会的最精英分子们似乎都要听从一个全未开化过的善良的人的思想 尽管这只是原始...  (展开)
Mr. Three 2009-03-08 02:57:47

泪下

看到Melvyn Douglas苍老的面庞,听到他沙哑的声音,不禁快要泪下。你还记得那个握住嘉宝的手的男人么,那个发誓如果不能去俄罗斯跟尼洛奇卡在一起就把所有苏联特派员全部用糖衣炮弹腐化的男人。那个在天使里被黛德丽赞美说:灰色的眼睛,棕色的头发、迷人的微笑的男人。他78岁...  (展开)
净是土 2011-07-12 11:25:37

无法证明的未知错误

成功学图书向来好卖。人们买这类书的目的,就是希望把别人的经验嫁接到自己身上。这样的想法可以理解,只是我怀疑一个没有反思的人,看了别人的故事,能从自己往昔失败的经历发现被忽视的细节吗?没有反思习惯的人,看了这类故事,也难能有什么收获。 一个人成功有很多原因,...  (展开)
易之居士 2021-08-15 15:08:19

光明会的隐喻:上帝是一个愚蠢而平和的人类,人类愚蠢而平和就能变成上帝

这个电影是属于典型的光明会拍出的经典电影,不仅电影里面关于光明会的隐喻有很多在电影末尾甚至直接给出了光明会的标志性图案: 简单来介绍一下光明会:在当代世界,光明会(Illuminati)已经被当成权力精英的代名词。他们是一群相对少数的,却拥有共同统治世界权力的顶级富豪...  (展开)
林檎 2020-07-20 10:53:53

【转/译】Being There的影评 BY Roger Ebert

Being There的影评 BY Roger Ebert Roger Ebert是《芝加哥太阳时报》的影评人,自1967年起,直至他2013年离世。1975年曾获普利策杰出评论奖。这一篇《富贵逼人来》的影评写于1997年(Kasparov败给深蓝的那一年) 原文链接: https://www.rogerebert.com/reviews/great-movie-be...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关于《富贵逼人来》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富贵逼人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