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封印 Det sjunde inseglet (1957)

5星
44.9%
4星
40.0%
3星
12.6%
2星
1.6%
1星
0.8%

第七封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第七封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538 条 )

热门 /  最新 / 

796 亚比煞 看过 2013-08-21 08:30:28

我祈祷,只有死神倾听。我告解,只有死神赴约。我有智慧,与死神博弈总能胜出,但为什么?上帝总向我隐藏?他总是躲在半真半假的承诺和无法实现的奇迹背后?我输了,最终我只能身不由己的跳着死亡之舞,在黑暗中渐渐远去。留下那些从来不问问题的人,在温暖和光明中享受上帝造物的甜美。

347 盲忙 看过 2010-11-20 19:09:22

我始终认为,对于这类片子,只看剧本或者读一本哲学书更好。

385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3-02-28 18:48:47

编排特别精彩,甚至可以当做中世纪公路片来看:见天地、见万物;然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421 Alain 看过 2018-04-08 23:27:18

当骑士在草坪上看着周遭的暮色黄昏、享受草莓与牛奶之味,觉得信仰似乎无关紧要了,这也是我对存在主义的注脚:英雄和神圣与我无关,真正让我感兴趣的是做一个人。最后死神轮舞与走向新生并行,为这永恒的诘问留有余地。奇异美感近黑塞诗句:“我们的生涯也要像七月之夜,背着幻梦,把它的轮舞跳完。”

312 缺德梅 看过 2013-07-12 18:24:52

8.7/10 最后一次下棋,骑士故意弄翻棋子,死神后来摆的和先前的不一样,你们说是穿帮镜头,我看是死神在作弊。///补充下,其实就是穿帮,因为早在弄翻棋子前,两个正反打镜头里的棋子排布就已经不一样了,所以一开始就是穿帮……当年还觉得自己挺独具慧眼,惭愧惭愧。

> 更多短评 185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七封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79 条 )

淡淡245 2006-08-17 03:39:58

《第七封印》历史题材的背景

在才子肥羊的推荐下看了这部瑞典名家英格玛·伯格曼的代表作:《第七封印》,他希望我能对该片给出一些不一般的评论和解释。我只能尽力而为了,因为要说导演的隐喻的话,可以把每张画面、每个场景、每项道具都看作是一种象征,也可以仅仅去领会导演通过角色说出的台词。特别对...  (展开)
TopTiger 2006-01-01 11:02:36

第七封印---生活态度的选择

昨天,从BT 上下了这部影片,虽然是黑白片,但挺清晰的. 1 理想主义者 布洛克是理想主义,当理想幻灭时,理性的要寻找人生的意义,我以前应该是理想主义,或者大多数人刚开始都是理想主义,但随着人生的经历,人们开始变化. 2 犬儒主义者--玩世不恭   布洛...  (展开)
思考的猫 2006-03-05 10:24:41

与死神下棋

应该说在开始看《第七封印》之前,我的心里是颇为紧张的,因为据说这片巨难懂,还有人说要看过《圣经》后才能很好的理解此片。当然,事实上没这么夸张,我不敢说按照导演的意图理解了此片,起码我有了自己的理解。毕竟,看电影是件很私人的事情,如果一部片子让我能从中受...  (展开)
Hendrick Z 2006-07-14 16:38:07

为何畏惧死亡

影片给我的感觉,是过于寂静了。从开头有些透明感的天空,到结尾的死者之舞,无不是这样。最有感觉的还是侍从琼斯前去问路,却发现自己正向死人提问的场面。我想本片幸好是黑白的,很难想象彩色如何传达这样的寂静感。 中世纪是欧洲史上我最没有兴趣的一个时期。因为那时的服...  (展开)
柏邦妮 2007-08-03 01:27:21

我私密的伯格曼和安东尼奥尼

我私密的伯格曼和安东尼奥尼 柏邦妮 文章的开头,我不想伪装权威,用低沉的口吻说:“在艺术电影中,大师中的大师是以下五位:安东尼奥尼,伯格曼,费里尼,布努艾尔和塔可夫斯基,而现代电影的圣三位一体则是:安东尼奥尼,塔可夫斯基,费里尼。在一天一夜之间,最璀璨的明...  (展开)
Tyler 2008-03-07 19:42:01

那个,给没看懂的大家一点小背景.

就是说,我挺早在国内就听说伯格曼得而立了以后才能看,就一直没敢沾过。直到今天电影史老师郑重讲到伯格曼~~但我们最后看的是shame,第七封印只看了开头一段。 但老师讲了一些关于伯格曼的事,让我完全改变了在国内时候对他敬而远之的看法,趁没忘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伯...  (展开)
寒一个 2008-08-21 01:04:09

疯癫的时代——从福柯的《疯癫与文明》看《第七封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早就看过《第七封印》了,但是除了对里面的一些很有哲学和思辨意味的对话以及对死亡的态度有所感悟外,对其宗教、时代、社会背景的知识匮乏使得我无法从整体上去理解影片。影片本身故事不复杂,骑士回到了故土,发现瘟疫蔓延,死亡随行,而他同时也重新审视自己的信仰。...  (展开)
sabbAOE 2007-04-20 13:12:17

回想《第七封印》

应沈阳的要求瞎掰的,不是故意要充大瓣蒜的,大家见笑了。 只看过伯格曼众多作品中的三部半:《野草莓》、《魔笛》、《第七封印》,《冬之光》看了很多次都没能坚持看完。看完的三部都很喜欢,尤其是《第七封印》,前两年看了很多遍。 与其他自己喜欢...  (展开)
二混子 2007-12-22 20:44:27

甘小二:伯格曼给我们的精神创伤

当地时间7月30日,89岁的瑞典电影导演英格玛·伯格曼和95岁的意大利电影导演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相继去世。两位真正的,伟大的现代电影大师的离去立刻成为全球性的新闻事件。 在全世界的电影人都从这两位不可替代的标志性人物那里,获取启发与精神激励的时候,他们对于中国...  (展开)
神机营 2010-11-03 17:51:45

《第七封印》:探寻上帝存在与人类生存的意义

写这篇影评有2个原因,第一之前看过很多网上的影评,但觉得自己还有些话想补充的;第二,最近看了几本电影理论的书,想借此做个记录。 很长一段时间前看的《第七封印》,现在全是凭印象写下这段影评,而且第一次写影评,不到之处还请指正。 这是一部笼罩在死亡、...  (展开)

> 更多影评 379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演技和拍摄手法,求解释 来自苹果 8 回应 2024-01-19 00:07:08
褒曼 的 最好的 电影 来自小牙 3 回应 2024-01-18 09:27:38
这两个僧侣手中提的是什么东西? 来自翡冷翠的晚祷⚜ 6 回应 2024-01-18 09:25:07
随从救的女孩有什么特殊含义么? 来自胖达酱 3 回应 2023-12-26 03:02:53
The.Seventh.Seal.1957.SWEDISH.2160p.BluRay.REMU... 来自Trans 1 回应 2023-11-07 16:08: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七封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