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之梦 Arizona Dream (1993)

导演: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编剧: 大卫·阿金斯 /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主演: 约翰尼·德普 / 莉莉·泰勒 / 费·唐纳薇 / 文森特·加洛 / 杰瑞·刘易斯 / 宝琳娜·普利茨科娃 / 迈克尔·波拉德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3-01-06(法国)
片长: 140分钟
又名: 亚历桑那梦游 / 亚利桑纳之梦
IMDb: tt0106307
5星
28.9%
4星
45.6%
3星
21.9%
2星
3.0%
1星
0.6%

亚利桑那之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亚利桑那之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21 条 )

热门 /  最新 / 

52 影志 看过 2016-06-13 19:46:42

超现实,浪漫而荒诞,但各种情绪都太嗨太满…

119 刘小黛 看过 2010-07-09 21:22:28

如果你想看看某人的灵魂,只要问问他做了什么梦就行了。

56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0-04-07 20:06:34

太天才了。这里面的人物我都喜欢。从喜怒无常的准姑姑到后来死掉的姑父还有两个男猪脚!!太有爱了,温神在这里面是个超级电影狂,deep是懂得鱼类的dreamer,女主生来就想死掉变乌龟。而妈妈有着飞行梦,这电影忧伤中有温情,真好看

58 津五渡 看过 2018-04-01 18:22:41

依旧是库斯图里卡的癫狂和梦幻,关于爱情和人生。愤怒的公牛、西北偏北、教父…库斯图里卡的致敬直白却又不违和。入梦的红气球、离地的凯迪拉克、游在天空的鱼,以及舅舅心心念念的月亮,一切都那么美。尤其月亮,让我想到了火华社社长的那句“热爱月亮”。

32 木卫二 看过 2016-06-12 20:39:37

但也不能用“梦”来圆一切事情吧。

> 更多短评 40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亚利桑那之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布宜諾斯 2006-05-22 15:52:13

那条游在空气中的鱼

年轻英俊清纯无匹的德普同时与一对母女谈恋爱。那是一对情绪化的母女,神经质的母女,随时闹自杀的母女,水火不相容的母女。首先是母亲爱莲娜(Elaine),她也是渴望飞翔的,她只是偶然提到了这个想法,德普便马上开始帮她付诸实践。搭坡形跑道,在自行车上装翅膀,反复改进飞...  (展开)
KAWAI 2009-12-16 10:27:21

人生如梦,何必较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库斯图里卡,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这样的奇才,奇才创造出的电影也一样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天马行空”这四个字放他头上都嫌陈腐,他的风格,喜欢的人趋之若骛,不喜欢的人恐怕怎么也喜欢不来吧!〈地下〉、〈黑猫白猫〉里的世界脏乱不洁,而《亚利桑那之梦》里的世界却唯美明亮,...  (展开)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2008-07-23 18:12:57

Grace,Elaine和Axel

我从来也不知在孤独和困惑中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相信Grace也不知,她以为她想要的是爱。真正的故事从Elaine和Grace走进Axcel工作的汽车店开始,他原本之打算在亚利桑那呆一个星期就回到自己喜欢的纽约。Grace对Axel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有没有想过自杀?”她说自己想投胎做乌...  (展开)
晃悠 2007-04-05 11:20:19

梦。

这个标题很容易让人想起大师黑泽明的宏篇巨制,但确实不是。这是库斯图里卡在1993年完成的第一部美国影片,一年之后另一位伟大的欧洲导演同样在美国拍摄了《杀手莱昂》,一个导演号称只拍十部电影,而另一个导演也只拍了九部,其中就有着部《亚历桑那之梦》。 02年我第一次看...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2-07-22 10:23:56

找不到感觉

不知道为啥,对这部片子无感。 离开了南斯拉夫,那些荒诞的情节就变的很难受。导演想说的是梦碎了吗?实在太出戏了。所有人都显得神经质而不是荒诞。反正看起来非常非常难受。 导演是想说,美国梦已经碎了吗?…………如果说看起来很苦的话,导演的目的达到了。 也很不喜欢里面...  (展开)
archimboldi 2018-03-01 17:54:44

诗性的公路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保罗载着阿克塞驶向亚利桑那,路边出现滑稽梦境,公路旁的一辆辆汽车如商品陈列,一个滑稽的男人围着汽车跳舞,行走的厕所看不清里面的奇葩。 阿克塞在他的梦境里睡得很沉。这出梦境里的杂烩像是彰明这是一部古奇精怪的公路片。 确实如此。 等到阿克塞和叔叔一同观看儿时影像...  (展开)
黑岩 2010-03-31 21:13:03

天才蒙太奇——黑岩评《Arizona Dream》

这是一部凭借着卓越的想象力而成为天才之作的影片!为什么要以天才冠之?抛开Johnny Depp和Lili Taylor的精湛演技不谈,答案是:本片中被运用得挥洒自如、炉火纯青、心技一体的,蒙太奇。 本片摄制于1993年,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同时期在中国,陈凯歌凭借年初杀青的《霸王别姬...  (展开)
曌+mint@WILD 2009-01-08 18:12:06

葛瑞丝的手风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真是一场梦。梦一般缤纷的颜色,梦一般奇幻的音乐,梦一般独特的人物,梦一般激烈的爱,梦一般混乱的关系。 “在一部电影上半段出现过的枪,下半段一定会有人用。” 葛瑞丝说她不会死,要活着直到有一天醒来变成海龟。这个声称没有做自杀打算的人,如我所...  (展开)
tonya~ 2007-11-29 13:26:42

嚼梦

幸会 在对的时间 对的心情遇上最爱的电影 一句幸会太浅了 我说我要再看一遍 我在纸上屏幕上密密麻麻留下呓语 我说要把他们组织成结构 好对得起片子对得起导演对得起德普对得起dream 责任超越了感动 自由被风筝 牵引 所以还是回到偶遇吧 ...  (展开)
豌豆古堡 2019-04-19 18:01:33

(未完)

【人物关系及细节】 看了看评论,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就像“本命片”,感觉对于创作有某种共通的地方,此刻觉得能够抱一下大腿真是很荣幸了哈哈哈。 有个细节想必很多人认为无足轻重,我对他印象很深,字幕出:“本片献给父亲”。联系下最后的片尾,舅舅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70篇


讨论区   ·  ·  ·  ·  ·  ·

重温看到这慕哈哈哈哈 来自リアチュウ 2023-04-09 14:06:23
Vincent Gallo 太像昆汀 塔伦蒂诺了!! 来自润物 10 回应 2022-07-29 11:15:07
艾琳的生日 来自mono 3 回应 2022-05-16 02:56:59
删掉的结局 来自暮春秋色dw 2 回应 2022-01-11 23:09:37
隐晦的意象好多噢 来自Boboliuswag 2021-02-20 18:35: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关于《亚利桑那之梦》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亚利桑那之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