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怒汉 12 Angry Men (1957)

导演: 西德尼·吕美特
编剧: 雷金纳德·罗斯
主演: 亨利·方达 / 马丁·鲍尔萨姆 / 约翰·菲德勒 / 李·科布 / E.G.马绍尔 / 杰克·克卢格曼 / 爱德华·宾斯 / 杰克·瓦尔登 / 约瑟夫·史威尼 / 埃德·贝格利 / 乔治·沃斯科维奇 / 罗伯特·韦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7-04-10(美国)
片长: 96分钟
又名: 12怒汉
IMDb: tt0050083
5星
75.9%
4星
20.8%
3星
3.0%
2星
0.2%
1星
0.1%
好于 99% 剧情片

十二怒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十二怒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3731 条 )

热门 /  最新 / 

5501 süden 看过 2008-12-31 18:37:11

情节展开的不错,但是戴维斯主张的部分都只是模棱两可的推测,实际上挨个求证这些东西之后,孩子有可能是凶手,也有可能不是。只是控方的初期工作没有做好,辩方的交叉质询没有做好,案子应该重新调查,而不是简单的判决无罪。 看到有人截屏引用这个十一年前短评做庸俗群众代表我很荣幸。 现在我要补充的话,会说,权利机关的失职是一回事,合理质疑没有毛病,但结局判决无罪是有毛病的。因为不管群众是盲从机构推测,还是盲... 情节展开的不错,但是戴维斯主张的部分都只是模棱两可的推测,实际上挨个求证这些东西之后,孩子有可能是凶手,也有可能不是。只是控方的初期工作没有做好,辩方的交叉质询没有做好,案子应该重新调查,而不是简单的判决无罪。 看到有人截屏引用这个十一年前短评做庸俗群众代表我很荣幸。 现在我要补充的话,会说,权利机关的失职是一回事,合理质疑没有毛病,但结局判决无罪是有毛病的。因为不管群众是盲从机构推测,还是盲从男主推测,都只是被碾压。文艺青年批评我追求真相庸俗,那么只要和机构观点相反就行,接受无罪结局才是公平和正义吗。 (展开)

4627 Q。 看过 2011-07-18 02:03:48

“我们会来这里,不是来吵架的。我们肩负着重责大任。我一直觉得这就是民主社会的优点。我们收到信,被通知要来这里,决定一个跟我们素昧平生的人到底有没有罪,不论做出什么样的判决,我们都拿不到好处,也没有损失,那就是我们的国家能这么强大的原因。”精采!剧本、导演、演员个个出色★★★★★

3642 一湄 看过 2010-11-07 01:12:20

偏见,合理的怀疑。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怀疑的能力。最后,当意见终于统一,每个人默默地穿上外套,离开,桌子上是刚刚一个半小时内发生的巨大震荡留下的痕迹,烟灰缸,纸团,凌乱的纸张,笔,还有那把刀。经过这些震荡后的十二个男人,不管之前是多么的抱着偏见不放,此刻都闪着光。这是人类进步的光芒。

3114 NullPointer 看过 2013-07-18 01:49:47

投票不管用,意见领袖也没用,你得让每个人都说个够。然后明智的共识才会产生。

727 bornfreeyolo 看过 2017-03-25 23:51:47

法学狗看了真的深有体会,什么是民主什么是正义,一环扣一环,你心中会有自己的答案。

> 更多短评 1237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十二怒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43 条 )

Evarnold 2008-04-23 02:12:21

老而弥坚,相见恨晚

老电影能好看到哪里去? 面对这个问题,我以前的答案是顶多好看到西湖去。号称生猛的《罗生门》、号称华丽的《乱世佳人》、号称经典的《北非谍影》,都没让我打喷嚏。只要是老片,再才华横溢,如今都是老头;再沉鱼落雁,如今都是老太。 但是《十二怒汉》深深教育了我,不,是...  (展开)
槛上人 2008-06-19 14:07:36

十二怒汉、辛普森案和程序正义

第一次看《十二怒汉》,还是刚上大一的时候,当时感觉非常非常震撼。因为以前虽然听说过陪审团制度,但多数是从嘻嘻TV等媒体上接触到的,自然是批判性的。可当时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以前自己以前的想法错了,这个制度虽然不完美,但实在是一个“最不坏”的选择...  (展开)
justlaugh 2008-01-02 14:57:40

宏观企业管理,微观组织行为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很多评论,必须补充一句,我本人是不赞成过分强调这些技巧的,而且也不擅长,不过,为什么我们不能折中一点,学习一些人际技巧呢?起码可以润滑同事、家人、朋友关系,武器在有的人手里是凶器,在有的人手里是圣器,一念成佛,一念成魔。2010年3月 ——《十二怒汉》观后感...  (展开)
思考的猫 2008-05-13 07:43:54

民主制度简明教程

已经八十多岁的悉德尼卢内特(Sidney Lumet,他的中文译名很不统一,花样众多)2007年拍了部《在魔鬼知道你死前》,后辈们较好不断,为这位高龄的牛导欢呼。确实,他老人家至今已经拍了太多值得让人细细品味的好片,如《典当商》、《热天午后》、《大审判》等等,而其中至...  (展开)
Verb 2005-09-01 12:06:42

理性和制度的力量

A:电影本身 1. 如果全世界都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你是否敢做布鲁诺? 如果人人都相信秦始皇是好皇帝,你是否敢重写历史? 如果十二个人中,有十一个都认为你是杀人犯,你是否会被送上电椅? 2.剧情: 描述一名纽约青年被控杀父,将被判处一级谋杀的死刑。已经有十一名陪...  (展开)
一年又一年 2008-06-05 12:30:03

12 Angry Men,令人惊叹并为之折服

海报上有这样一句话:Life is in their hands,Death is on their minds。 影片并非揭示某种结果,因此从头至尾,法庭的镜头极少无比。 一个下午,12个人关在一间房内,设备破旧,他们最主要的道具是那一张方形桌子,至最后,全部人离开,桌子的全貌缓缓展现,几个小时的争论后...  (展开)
渡边 2011-01-06 19:00:36

集体无意识和冷漠

福柯说过这样一句话:“历史是塑造出来的,它充满了人为的技巧和动机,因而可以动摇,可以改变,前提是担负这一使命的人必须具备改变它的勇气。”这也是我看完《十二怒汉》之后产生的感想之一。 我很少看黑白电影,一是觉得它们太过古旧,必定沉闷老土,再者眼睛早习惯了色彩绚...  (展开)
晏楚 2021-03-30 08:20:56

密闭空间多人对话中的镜头与轴线 ——《十二怒汉》剪辑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导言 单一的场景搭配十余人的对话,很容易形成混乱的局面。《十二怒汉》的影片时间和叙事时间基本相同,但在将近两小时的激烈争论中,叙事思路清晰,故事扣人心弦。这和镜头与轴线的巧妙运用分不开关系。 2 镜头 2.1 景别和剧情节奏 《十二怒汉》的景别和剧情内容和节奏相辅...  (展开)
aratana 2008-03-25 10:01:38

《十二怒汉》为何要怒

一 55岁的洛杉矶黑人公民格林含冤入狱25年,前几天被无罪释放。1983年有证人指证格林杀害一名妇女,因此被判终生监禁。不久前这个证人承认,当时他受到毒品的影响,并在警方的“协助”下指认了格林为涉案人。老态龙钟的格林出狱时对人们说,他相信司法是公正的。(对这个故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2343篇


讨论区   ·  ·  ·  ·  ·  ·

我发现有些人的关注点跑偏了 来自东郭野人 17 回应 2024-03-04 16:50:57
影片的剧情算不算个人英雄主义 来自故乡的诗人 1 回应 2024-02-26 21:50:09
和咱们中国最大的差异是人格独立 来自找个人陪我吃饭 2 回应 2024-02-25 01:15:45
要是始终没有一致结论怎么办 来自ShufuN 4 回应 2024-02-25 00:59:11
跟控方证人哪个好看 来自我的小猫很可爱 30 回应 2024-02-24 16:24: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十二怒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