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 Home Alone (1990)

5星
35.7%
4星
50.0%
3星
13.6%
2星
0.6%
1星
0.1%

小鬼当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鬼当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7368 条 )

热门 /  最新 / 

491 边草 看过 2022-01-06 13:27:11

开头那段我很不喜欢,全家所有人对凯文表达的都是讨厌、忽视、轻蔑、嫌弃,即使我猜到后面会反转,会大团圆,我也依然不能接受。日常的、长期的打击,不会因为节日里的、偶尔的关爱而消弥,那些影响已经产生了。 在我视角里,我觉得凯文没有做错什么,他因为巴兹欺负他才反击,他想和兄弟姐妹玩耍却遭嫌弃,但后来在教堂里那段,他自己都在检讨,觉得是自己太淘气,是自己不听话。 八岁的凯文能一个人击退了两个成年歹徒,这样的... 开头那段我很不喜欢,全家所有人对凯文表达的都是讨厌、忽视、轻蔑、嫌弃,即使我猜到后面会反转,会大团圆,我也依然不能接受。日常的、长期的打击,不会因为节日里的、偶尔的关爱而消弥,那些影响已经产生了。 在我视角里,我觉得凯文没有做错什么,他因为巴兹欺负他才反击,他想和兄弟姐妹玩耍却遭嫌弃,但后来在教堂里那段,他自己都在检讨,觉得是自己太淘气,是自己不听话。 八岁的凯文能一个人击退了两个成年歹徒,这样的聪明勇敢,我八岁的时候肯定比不上。甚至现在,如果独居时面对歹徒,我也未必能很好地应对。 凯文在教堂里和老人的那段对话我感觉才是全片最感人的地方。 (展开)

438 蓝下老婆 看过 2017-02-14 23:13:19

很搞笑逗比的美国电影,童年的美好回忆啊

643 多看电影爱电影 看过 2017-03-04 14:20:24

这个金发的男孩麦考利金真是给所有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295 薄荷 看过 2017-02-14 21:06:50

小的时候看的,对这部片一直恋恋不忘,那时觉得这个家真大、好高科技,小孩子很聪明与图谋不轨的人斗智斗勇发生了很多搞笑的事情

357 般若儿 看过 2018-03-25 14:32:59

很经典的美国喜剧片,拍的生动有趣,那两个蠢贼给人的印象很深刻,铲雪老人的副线也对现代人很有教育意义。

> 更多短评 573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鬼当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2 条 )

A班江直树 2018-05-20 15:43:55

我是不是在找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说明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要不然也不会看好几部 现在带大家熟悉一下穿帮镜头:(有没有很皮) 当Harry用绳子爬向树房子的时候,他用一块手帕保护自己烫伤的手, 在一组正反打的镜头里,手帕时而粘着时而没有。而这根绳子在连续几组镜头中也是忽电影《小鬼当家》剧照隐忽现。 ...  (展开)
欣欣向荣 2018-01-31 18:58:42

我爱看的电影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经常在电影频道看的,两个愚蠢的盗贼和一个小孩子斗智斗勇的故事,这些外国人的房子都很大,住的房子一般都是独门独户,街上也没有什么人,贼人很容易得逞,但是可爱机智的孩子能利用一切物品或者说运气与这些强盗相抗衡,很不错的,听说特朗普也在某部小鬼当家里客串过...  (展开)
花减减 2018-05-17 14:13:16

机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鬼当家》这部影片是以一个小男孩为主角 这个小男孩因父母去度假 阴差阳错地被独自一人留在了家里。小偷来他家偷盗 机灵的小男孩用一系列的机关与坏蛋周旋 将坏蛋戏弄得落花流水 最后小偷被捕的故事 这部片子真的非常精彩而且印象深刻 主角机智又聪明 一点都不害怕 点子一...  (展开)
NormanZ27 2019-10-30 15:05:03

被1990年的美国所震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美联航上的飞机上重温了一遍小鬼当家。这部出产于1990年的经典作品。 很小的时候看过,剧情简单易懂。凯文兄弟姐妹及堂兄弟众多,却极其不受重视。一大家子一起飞去巴黎过圣诞假期,却因为起床晚了,太着急而手忙脚乱,留下了凯文一人在家。于是开启了一段凯文一个人智斗两个...  (展开)
烦烦 2018-05-21 21:06:27

永远不要低估孩子

故事中的父母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而这只能出现在国外,因为国内的家庭,父母不可能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即使忘了也一定会请亲戚朋友照看,而孩子在家时不幸的闯入两个窃贼,那鬼灵精怪的孩子与窃贼开始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斗智斗勇,而我认为这部影片除了搞笑外,可能也告诉...  (展开)
无尾熊自成长 2017-04-14 12:29:34

像孩子一样思考

1 《小鬼当家》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导演克里斯·哥伦布1990年推出的圣诞贺岁影片。 它不仅为广大电影爱好者带来了无限快乐,也使此片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拍得最好的喜剧片。 而克里斯·哥伦布本人更是好莱坞最主要的电影巨人之一,是公认最称职的家庭喜剧导演。 《小鬼当家》...  (展开)
贾群 2018-06-16 01:25:18

人到中年再来看这部小孩片子

声明:专注影评,不媚影迷。 1、故事的背景发生在美国80年代末的中产阶级家庭里。他们一家人住着两层的独栋别墅,有地下室、有阁楼、有两个车库。他们戴假的劳力士手表,他们会把飞机上的水晶杯揣进口袋带回家。孩子们不满意他们偏僻社区的无聊生活,向往纽约、巴黎这样的大城...  (展开)
啊哈 2017-07-09 19:24:49

美好的圣诞节

8岁的凯文因为家人的疏忽而被独自留在家中,年幼的他以为是自己的无心之言让家人都消失了。没有了家人的管束,凯文兴奋的在家中各种玩闹,但很快,失去家人的孤独感便战胜了兴奋,更可怕的是,凯文还在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家已经成为两名惯偷的目标。为了守卫自己的家,8岁的凯文...  (展开)
谭昕swag 2017-06-18 22:49:51

超級喜歡的電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记得是几岁的时候开始爱看电影了,总之是在小学的时候,那时候每星期二下午都不用上课,在爷爷家实在无聊,翻箱倒柜的翻出了好多DVD光盘,印象最深的是两小无猜,还有一个讲的是疯狂的黑人天使(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后来再大一点,开始跟我哥一起看古惑仔。 回到自己家,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20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鬼当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