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心似铁 A Place in the Sun (1951)

导演: 乔治·史蒂文斯
编剧: 哈利·布朗 / 迈克尔·威尔逊 / Patrick Kearney / 西奥多·德莱塞
主演: 蒙哥马利·克利夫特 / 伊丽莎白·泰勒 / 谢利·温特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1-08-14(美国)
片长: 122 分钟
又名: 阳光照耀之地
IMDb: tt0043924
5星
16.6%
4星
50.7%
3星
30.1%
2星
2.1%
1星
0.5%

郎心似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郎心似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63 条 )

热门 /  最新 / 

38 石墙 看过 2011-03-27 23:41:38

在这个事实中,哪些行为是有罪的,哪些行为又是无罪的,也许连当事人自己都无法说清楚。只有上帝有权判决人的罪与非罪,可是上帝又如此沉默,于是法律就冒充了上帝的角色。

45 owen 看过 2008-10-05 11:28:31

8/10,这部被称为“好莱坞黄金时代最美的男人和最美的女人演绎的爱情故事”其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在影片的后半段,它已经从一个爱情故事升华到一种人生境遇的深度刻画。虽然后来的不少影片都有这部影片的影子,但这丝毫不会影响这部电影给我带来的感慨。蒙大帅哥和泰勒大美女的个人魅力,以及美妙绝伦的黑白摄影都为这部影片增色不少。有好几场对手戏都拍得非常美。

47 火娃 看过 2017-05-02 15:20:32

7/10。美国悲剧拍成了矫饰的美国梦,女工的爱情是排解寂寞的权宜之计而与富家女结婚是改变身份的现实之计,突出了富家女爱的单纯悲痛欲绝,把女工丑化成甩不掉的错误来掩盖主角的渣男行为,对宗教和不公平审判的批判缩减为正视良心的忏悔和律师重演现场时的正义愤怒,报纸叠画表现时间的手法也很老旧。

52 白井黑子阿尼娅 看过 2016-05-15 17:18:23

当你心中燃起恶意时,你就已经是一个恶人。伊丽莎白泰勒果然美得祸国殃民,如果我是男人也要选择一样一副美得天真,坦荡不怕失去一起的女人。而弃妇之所以面目可憎也有其道理。可贵的是,一部黑色电影到最后还是褒扬了爱情。他就是要死也忘不了泰勒的香唇。

24 宇田川宙子 看过 2011-11-22 22:52:55

凤凰男的故事也就那样,讲的一般,倒是那点戏外传闻更有趣,据说玉婆得知蒙哥马利·克里夫是同性恋后,主动拉他出演本片,维护他性感正面的小生形象,我觉得他俩应该和查理与安吉拉的相处模式一样,玉婆扮演母性的保护角色。

> 更多短评 19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郎心似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清角吹寒 2010-05-02 12:11:58

电影史上一片孤独的云——怀念Montgomery Clift(蒙哥马利·克里夫特)

一片孤独的云——怀念《郎心似铁》男主角Montgomery Clift(蒙哥马利·克利夫特) 一 克里夫特是一片云,静静飘过每一片不属于他的土地。找不到驻足的理由,也没有期待的归乡。       在那场车祸毁掉了他脸部完美的线条、在皮肤下留下令他永远也不可能复原的金属残渣之...  (展开)
朱兔宝 2011-12-07 21:54:13

郎心似铁,晴天恨

就是冲着这个过目不忘的翻译,郎心似铁,真是传神。晴天恨,则是它的英文名字:a place in the sun。 郎心似铁是因为他对女工的爱缘因同病相怜而生,最后却弃之不顾;他对泰勒富家女一见钟情,却是不解真情。对方所欣赏的坦率、诚实的品行,却恰好被他初入社会富与贫的自卑所...  (展开)
再禁言我必卸载 2022-02-10 17:23:18

悲欢聚散花开谢,郎心似铁情断肠

非常强! 恰巧今天看了《日出》在看这个,完全相反的两个故事,这片简直是《日出》的反面版本,讲述“谋杀”成功的感情纠葛。 能理解为啥评分不算太高,因为大多数观众可能情感上很难认同男主,容易产生对立、批判情绪,从而影响评分。 感觉观影过程不应带着道德批判,而是跟着...  (展开)
C.W.Z 2016-09-20 21:16:01

郎心似铁?

20岁之前的泰勒真是美的无法让人抵挡.蒙哥马利更可以说是风华绝代.这对无论是戏里戏外都是金童玉女的组合就让这个电影让人无法拒绝,而郎心似铁的译名则显得稍为不当.这部电影可以说与原著美国悲剧偏差很大.多数人观看完电影的感觉并不是感慨于原著的现实主义,破碎的美国梦,...  (展开)
2012-09-21 17:36:06

你还真以为你能选择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倘若你知道了一切的结局,你还会像从前那样做么? 之前老师上课没放完,自己找来看,好的东西果然是与世长存,1951年,搜索了一下,西藏和平解放、”三反五反”运动开始、朝鲜停战谈判首次会议在汉城举行、日本宣布全面放弃库页岛的领有权,美帝就已经在探讨一种最尴尬的人生处...  (展开)
唐宁 2023-10-19 19:26:54

贪心不足蛇吞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3.10.19 英俊的蒙哥马利.克里夫特被称为是“嘉宝以后最适宜于拍摄的脸孔”。同时,作为出自百老汇的骄傲,蒙哥马利.克里夫特是40年代的演技派巨星。他在每部影片中的出现就宛若优质的标签。他影响了一班方法派演员,如马龙.白兰度就对他推崇备至。40年代,蒙哥马利.克里夫特...  (展开)
书翎 2024-02-11 01:02:55

短評放不下的

1927年,作為最初形態的那部默片顯露的是一種關於“停留“的遲疑,將外來的德國表現主義疊印在本土的好萊塢通俗情節劇之上,用無甚意義的台詞在畫面中漸隱來昭示有聲時代影像的流動性,以城市和男性的嬗變之可怖推演鄉村和女性的堅守之聖潔。sunrise是世界的是屬於全人類的,太...  (展开)
Quinn 2017-10-09 16:51:26

最终又有谁能评定你有罪还是无罪

蒙哥马利的人物塑造得惟妙惟肖,从外在到内在都可以看出蒙迪仔这个角色上下了很大功夫,当然也可以说他在自己的每个角色上都下了功夫,外在的从一个乡下男孩的无知,形体上稍微佝偻着背,脸上充满着对未知的挑战但其实又担忧(车祸给他的脸添加的金属伤疤其实又给这个角色添了...  (展开)
momo 2018-02-10 12:50:52

Composition Analysi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Produced in the middle of 20th century, A Place in the Sun is using classical aspect ratios. The director is very good at utilizing the frames to display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the characters. When George first arrived at his uncle Mr. Eastman’s home, M...  (展开)
可以王 2022-02-10 19:32:43

《郎心似铁》 影片实记

剧情发展节奏很好,不会觉得过于突兀。 人贵在自知之明,不要肖想远在天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无能又愚蠢。男主真是个大猪蹄子,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看着其实还挺闹心的。 有些情节和《日出》有异曲同工之妙。 众多事实证明,与人游船还是和有矛盾的人一起,不仅要事先学...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郎心似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