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编码 Timecode (2000)

导演: 迈克·菲吉斯
编剧: 迈克·菲吉斯
主演: 珍妮·特里普里霍恩 /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 萨尔玛·海耶克 / 萨弗蓉·布罗斯 / 莱斯利·曼恩 / 祖雷克哈·罗宾逊 / 斯蒂文·韦伯 / 米娅·麦斯特罗 / 凯尔·麦克拉克伦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0-04-28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时间密码
IMDb: tt0220100
5星
15.5%
4星
41.3%
3星
32.9%
2星
7.4%
1星
2.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时间编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北北 看过 2017-01-21 23:44:13

形式和内容都有对电影本身的探索。形式和内容镶嵌得恰到好处,前段累积情绪,后面开始发力。四个不间断的长镜头注视着四个人物,同一时间又编排出了主次。真正的全知全能但又有注意力导向。能配合到现在的程度真是厉害。人物塑造到位。故事张弛有度。喜欢结尾的特写注视。演员真是厉害。余味可再品一阵

3 coie 看过 2017-11-21 10:39:48

同时看四格银幕,跟四个人93分钟一镜到底—1.也并没降弱蒙太奇的”谎言”,有声音的强弱在引导/干扰关注重点;2.得到表演时长几近相等的情况下,挂钩的戏剧性情节越多的人越出彩(与演技关联甚少);3.不得不用更多closeup适应小银幕;4. 四条音轨快速跳转好晕,意识到后却“反作用”更让人聚精会神。

2 廖小尘 看过 2016-12-15 19:41:18

一直喜欢有创意的电影。four camera are better than one.

1 kakakarl 看过 2020-12-02 01:19:27

3.5,在有字幕之后看得更顺畅一些。 整体实验性很强,内容又很丰富。通过声音来定向看哪一个画面。 放佛盯着大监里的四个机位,本来觉得会像是真人秀的四个机位长镜头,但是四个机位里拍摄的人又不断在变化,看着他们错综复杂的关系,相交集又离开。片尾说演员的表演是即兴的,感觉如果演的太假会很尬,需要演员自然的即兴表演能力。 有一段借片中人之口,讲述了片子的概念和表达的思想,甚至配乐等都在提及,还说把解读交... 3.5,在有字幕之后看得更顺畅一些。 整体实验性很强,内容又很丰富。通过声音来定向看哪一个画面。 放佛盯着大监里的四个机位,本来觉得会像是真人秀的四个机位长镜头,但是四个机位里拍摄的人又不断在变化,看着他们错综复杂的关系,相交集又离开。片尾说演员的表演是即兴的,感觉如果演的太假会很尬,需要演员自然的即兴表演能力。 有一段借片中人之口,讲述了片子的概念和表达的思想,甚至配乐等都在提及,还说把解读交给观众,开始看到觉得没必要,很赘述,可最后还有演员吐槽说“这是我听过的最装逼的废话了”,突然变得妙了起来。 (展开)

1 王写写 看过 2018-08-07 21:47:57

四组长镜头不间断播放,将多画面用到极致的作品,实验性极强,还有不少Dogme 95的味道。

> 更多短评 1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时间编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水水 2006-05-26 14:38:09

很绝很绝的片子!

 把屏幕分成4份,每一个窗口看起来好像都在发生着独立的故事,突然你会发现其实不是这样,四个窗口四个荧幕彼此之间的时空有时是交叉,有时是平行,……人物情节对白相互关联、影响……慢慢你就有了上帝的感觉,在上面静静的看着人间发生的故事,但是你似乎不能干预,只能看着...  (展开)
疏清杨 2013-09-01 06:40:13

被空間化了的時間性或間離的真實(truth of alienation or the alienated truth)

這個導演以前就拍過4個段落的影片,這次竟把4個takes和故事放在一個frame和空間裏面,甚至聲音都是四聲道的。當然偶爾還是有個統一的主題音樂的,如馬勒的第五交響曲。四個improvised的故事還是沒有剪輯的一次性的長鏡頭。雖然讓人目不暇接顧此失彼,但在挑戰了觀眾的代入心裡...  (展开)
瓜子仁 2020-12-14 08:41:18

它的野心好大啊,它想要挑战的是蒙太奇

天哪,我都看呆了。它想要挑战的居然是整个蒙太奇电影体系。“我的电影,要有价值,要有超越单纯画面拼贴的能力。蒙太奇创造的,是虚假的事实。技术有了,数码摄影有了,这就需要一种新的表达,新的内蕴。正如Martin Gropiu在第一次Bauhuas展映中所说,艺术与技术,是全新的组...  (展开)
貸貸帶帶帶 2024-01-31 11:10:56

看了二十多分钟,实在看不下去,导演是让观众来剪辑吗?和直播睡觉有一拼了。

看到目前全部的四条长评都是五星,我不好说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展开)
一隻特立獨行羊 2020-02-12 22:59:16

時間密碼:一部需要觀看至少五遍的電影

近來,影片1917比較火熱。前幾天,揚揚也趁熱點地撰寫了即時影評:技術時代的圖像:論1917,形式有餘,內容不足(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2223255/ )論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今天,在瀏覽相關聯的片單:影史上的一鏡到底神片( https://m.douban.com/subject_collec...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时间编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