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紫玫瑰 The Purple Rose of Cairo (1985)

5星
48.7%
4星
42.2%
3星
8.4%
2星
0.6%
1星
0.2%

开罗紫玫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开罗紫玫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668 条 )

热门 /  最新 / 

674 coney 看过 2011-05-30 20:19:45

"银幕不是眺望世界的窗口,银幕就是世界",“我们每个人都向往着虚幻的世界,即使幸运的发现了抵达那里的可能性,却很难与现实世界决裂”。你可以幻想,可以做白日梦,可以沉醉其中不可自拔,但请不要为之努力。当你被现实的引力束缚摔得遍体鳞伤时,才会发现,某些东西是你永远不能企及的天堂。

673 艾小柯 看过 2012-12-24 10:12:03

电影是逃离现实的出口,梦想是对抗绝望的解药。从Cecilia的脸上我看见了卡比利亚,在伍迪艾伦背后站着的是费里尼。

890 超cute侠 看过 2012-12-13 16:12:15

伍迪·艾伦太奸诈了,一边拍着电影,一边说电影全是骗人的。米亚·法罗最后沉溺于银幕内的世界时露出了满足的笑,就像我们看伍迪的电影一样。

115 离净语 看过 2019-07-30 12:40:22

与虚幻告别的那一刻还是令人心碎,愚蠢的丈夫也同样令我心碎……但我们还有妄想,不是吗

384 胤祥 看过 2011-10-29 03:47:37

老头这部戏灵感自然是来自基顿的[小福尔摩斯],不过在电影本体论上的意义和影史位置应当超过《安妮霍尔》吧。完全可以操练一下拉康或者齐泽克。结尾米亚法罗简直露出了蒙娜丽莎般的微笑。

> 更多短评 236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开罗紫玫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1 条 )

Mollymoss 2008-11-13 13:35:10

不凋谢的开罗紫玫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查找《开罗的紫玫瑰》的影评时,看到有人用科勒律之花来描述电影: “如果有人梦中曾去过天堂,并且得到一枝花作为曾到过天堂的见证。而当他醒来时,发现这枝花就在他的手中……那么,将会是什么情景?” 然而在电影的世界,当头顶的灯光亮起,你恋恋不舍的从红天鹅绒的椅子上...  (展开)
观影报告 2018-11-18 14:42:07

这个结局正是我拍这部电影的目的。--伍迪·艾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罗紫玫瑰》 一个女人的梦中情人从银幕上走了下来,两人坠入爱河,然后现实中的男演员本人出现了,于是她必须在虚构和现实中间做出选择。选择虚构显然是不可能的,那太疯狂了,因此你只能选择现实,但现实会伤害你。--伍迪· 艾伦 《开罗紫玫瑰》是2002年之前伍迪最满意的作...  (展开)
ibelieve 2022-04-17 16:36:32

《开罗紫玫瑰》提及的一些电影和八卦

Heaven, I'm in heaven. 1 《礼帽》 电影一开始,就响起了弗雷德·阿斯泰尔演唱的'cheek to cheek', 出自经典的歌舞片《礼帽》。 [礼帽] 这部的男女主分别是弗雷德·阿斯泰尔和金杰·罗杰斯,这对黄金CP在旧坞时期搭配出演了多部歌舞片,包括《摇摆乐时代》《随我婆娑》等,都...  (展开)
gris-gris 2007-05-13 20:57:11

污秽、梦幻、谎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塞西莉亚的世界被分成了三个部分。而三个世界的核心分别是该电影的三位男主角,它们彼此对立却又互相影响。粗鲁的丈夫蒙克,属于那个琐碎乏味的真实世界;从屏幕里走出的汤姆,属于虚幻而美好的梦境;而男演员吉尔生活在那个对塞西莉亚来说难以抵达的明星世界。塞西莉亚首先离...  (展开)
门萨的娼妓 2007-04-22 18:38:10

花开不败

在开罗有一个传说,埃及法老坟墓中有紫色玫瑰朵朵盛开。五月,又到了玫瑰花开的季节,这不禁让我又想起了那部Woody Allen的电影:《开罗紫玫瑰》。 影片中的女主角Cecilia不幸地生活在大萧条时期的美国,丈夫的工作也受到了不景气经济的影响,工厂倒闭之后无所事事的...  (展开)
湛卢 2008-01-26 23:20:37

梦想与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同学都提到这部电影体现了深刻的人性云云,我认为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说法。这世界上涉及到人的感情的一切艺术创作,哪个和人性无关?事实上我们对感情的一切描写,都属于人性。所不同之处在于,伟大的艺术家们体察到了那些平常人体会不到的人的感情的细微侧面,把它们表达出...  (展开)
Maverick 2021-07-12 22:12:44

《开罗的紫玫瑰》电影剧本

《开罗的紫玫瑰》电影剧本 文/〔美国〕伍·艾伦 译/林瑞颐 当弗雷德·阿斯泰尔在后景唱歌时,片头字幕渐渐淡出,换上了一张老式的电影海报,上面是绘制的面庞和场景的综合画:在一个黑色图形的左侧有一个戴软木遮阳帽的男子,他的面孔旁是一个狮身人面像,其余部分是一棵棕榈树...  (展开)
克莱登大学博士 2020-06-04 13:47:14

从格雷马斯矩阵看《开罗紫玫瑰》

更新说明:这个文章是我大二时候写的,现在看起来写的很一般。而且我现在已经放弃了电影方向,主要的研究领域已经是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了。所以我现在看这个文章,更是没有什么研究的学理性。所以请大家批判性的看吧。那时候写还很稚嫩。 摘要:《开罗紫玫瑰》是一部极具伍迪艾伦...  (展开)
几点奔马 2019-12-13 17:10:50

爱电影,爱生活,爱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开罗紫玫瑰》有一点挺有意思: 故事背景设定在美国的三十年代经济萧条时期。而故事的拍摄手法,演绎方法,情节模式也是按照三十年代情节剧的路子走的。 人物都显得有些飘,立不住,离观众太远,显得更梦幻,脱离了“真实” 这是那个时候老电影的一个特点,《开罗紫玫瑰...  (展开)
曾骞 2008-07-13 13:57:05

我不要另一个我在世界上到处乱跑

我不要另一个我在世界上到处乱跑 曾骞 在访谈里,WOODY说,最开始只是想到了有个男人从银幕里走了出来,走到了一个女人的生活中去。若干个月后,又想到了那个姑娘在银幕形象与演员本人之间进行了艰难地选择,甚至可以说是被此而折磨。这个时候,想法成熟了,可以拍一个片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241篇


关于《开罗紫玫瑰》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开罗紫玫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