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恋 A River Runs Through It (1992)

导演: 罗伯特·雷德福
编剧: 理查德·弗雷登伯格 / 诺曼·麦克林恩
主演: 克莱格·谢佛 / 布拉德·皮特 / 汤姆·斯凯里特 / 布兰达·布莱斯 / 艾米丽·劳伊德 / 伊迪·麦克勒格 / 斯蒂芬·谢伦 / 妮科尔·伯德特 / 苏珊·特雷勒 / 迈克尔·库立兹 / 罗布·考克斯 / 弗雷德·奥克兰 / 麦金太尔·狄克逊 / 威廉·胡特金斯 / 杰斯·施维德 /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 罗伯特·雷德福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2-10-09(美国)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川流岁月(港) / 大河之恋 / 一条贯穿的大河 / 一条奔腾而过的河流
IMDb: tt0105265
5星
40.2%
4星
46.3%
3星
12.7%
2星
0.7%
1星
0.1%

大河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河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696 条 )

热门 /  最新 / 

368 木卫二 看过 2006-05-29 23:41:56

14年的时间,已经让这部电影变得非常模糊,又在光点华山的银幕上变得清晰起来。《大河恋》说,再完美的家庭/学校教育,都无法让你所爱的人,变得如你所想象的完美。那么,如何接受这种不完美,接受无能为力本身,正是电影的真谛。

663 Lan~die 看过 2008-03-30 16:49:16

一部如诗般美丽的电影,让观众感受到一种属于精神上的喜悦和心灵上的平静。影片歌颂了自然的伟大,并藉河水的川流不息,借寓人生起落,充满人情哲理。年轻时的Brad Pitt阳光明媚得让人心疼,看到他你会明白什么叫天地钟灵秀。保罗尽情挥洒着他的青春,这么张扬,这么肆无忌惮,就像是一件艺术品昂立在大河之上。然而生活不是艺术,太出色的青春是要被摧折的。希望这样任性的孩子永远不要长大,可以像小王子一样无忧无虑... 一部如诗般美丽的电影,让观众感受到一种属于精神上的喜悦和心灵上的平静。影片歌颂了自然的伟大,并藉河水的川流不息,借寓人生起落,充满人情哲理。年轻时的Brad Pitt阳光明媚得让人心疼,看到他你会明白什么叫天地钟灵秀。保罗尽情挥洒着他的青春,这么张扬,这么肆无忌惮,就像是一件艺术品昂立在大河之上。然而生活不是艺术,太出色的青春是要被摧折的。希望这样任性的孩子永远不要长大,可以像小王子一样无忧无虑的活在自己的星球上,肆意搭建着自己永不塌陷的童话城堡,守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玫瑰看一天24遍的落日。 (展开)

303 2013 看过 2006-09-10 22:09:36

这是一首关于丛林,流水,鱼与勇敢的诗.是适合在午后的静谧中阅读的一本英国古典小说.

293 刘小黛 看过 2010-01-05 20:40:09

我们可以全心全意去爱我们不了解的人。

322 吉云 看过 2009-01-20 16:09:30

没有加入保罗死的情节真是高明

> 更多短评 206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河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75 条 )

邝言 2007-12-07 22:43:44

A River Runs Through It:长兄如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还未看过这部影片的时候,就曾有人将片头的那段独白写在我的留言本上: ——诺曼,你喜欢写故事。也许有一天,你会写我们这个家族的故事,到那个时候,你就会明白曾经发生的许多事情。 毫无疑问,这是一则关于写作的箴言。就如我常说的那样:写作源自某种想要把什么看个清...  (展开)
艾小柯 2011-05-29 14:26:03

神即是爱

Robert Redford的电影《大河恋》跟我猜想的完全不一样。 这个设置在二十年代美国蒙大拿州小镇米苏拉的故事背景十分宏大,有白人对印第安人的种族歧视,有资本家对矿工的欺压剥削,有成长、归去与乡愁,但Redford对这些“大”似乎都不在意,镜头的聚焦处只在生活小节上,比如父...  (展开)
Aurora 2006-06-13 15:27:19

大河恋

美国的亲情片很多,《雨人》、《燃情岁月》、《克来默夫妇》。《继母》…… 美国的关于钓鱼的亲情片也很多,《金色池塘》、《大鱼》……或许《Nemo》也算一个。 《大河恋》也是一个。 大河,是蒙大拿州特律河。 阳光透过树顶的缝隙,河面上跃动着细碎的金光,鱼线带着节律的抖...  (展开)
laluna 2006-02-06 20:55:48

滚滚浓情

一直以为,在急流中钓到鳟鱼,是每个钓鱼者最值得骄傲的时刻之一,虽然我只做过在湖面上的舟钓,但也足够让我去幻想在河岸边,水流击打着自己,钓丝掠过水面,然后一瞬间,鳟鱼上钩的情景。想是想了很多遍了,但一直不知道应该把地点放在哪里,终于,劳勃.瑞福(Robert Redford...  (展开)
芥末绿茶 2006-02-25 21:56:46

RUN THROUGH

你是谁?人群中的PAUL还是NORMAN? NORMAN是PAUL的亲人 PAUL对NORMAN而言却不只于此 他是哥哥想深入却走不进,想远离又躲不开的精神力量 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灵魂里, 都有一个PAUL,也有一个NORMAN. 父母们希望孩子像NORMAN一样成长, 却也不舍孩子带给他们PAUL一样的无上欢愉. 爱...  (展开)
阿香 2009-10-17 23:13:41

Listen to the river, listen to your nee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在豆瓣上遇到过的最喜欢的电影——《大河之恋》。 感谢引导我遇到它的豆友,黄豆同学——之前我曾固执的认为他不是朋友,如果他能看见这个……他就能看见我的道歉。 诺曼和保罗在蒙大拿“大黑脚”河畔长大。父亲是个传统,质朴,又严谨的牧师。 作为长子的诺曼在父亲的...  (展开)
SSC 2016-11-16 19:46:31

保罗的死是酗酒赌博导致的?

看到很多说是深陷酗酒和赌博而死,我不大认同,说说我的观点: 先说酗酒,很多喝酒镜头,但并没有出现过保罗醉酒的镜头。其次赌博,欠赌债,但完全没到要命的地步。首先,他有份正式工作(算是不错的工作,当地也小有名气),他是有偿还能力的,可以慢慢还。再从露露那...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6-18 20:29:09

大河恋

拍的真稳,整个片子都有一种大气但是不招摇的稳重感。故事不大,却像大河般的沉稳厚重,刻画出了兄弟俩对生活 对生命的态度。喜欢蒙大拿的风光镜头和配乐,自然却有力量,和父亲开篇的那段石头与宗教的叙述特别吻合。飞钓的镜头和收音看的也是舒坦。最后的点题之句,你可以完全...  (展开)
WellIgotone 2010-03-22 15:31:44

漫无边际浅谈《大河恋》前世今生

特别向往有着‘绿色好莱坞’之称的蒙大拿。你看影片画面中,山谷缭绕,绿草如茵,溪流绮丽。其实回头想想,蒙大拿也只不过是地球上数不胜数的瑰丽自然风光中的万分之一,在这孤独的蓝色星球上,还有很多你永远看也看不完的锦绣山河。 过去的人们喜欢作弄辞,文人墨客,笔端不知...  (展开)
Norez 2007-07-02 21:12:06

要生活还是要艺术

人物很简省,情节很简洁。 美国蒙大拿,一条大河在当地流过,一个虔诚的牧师,他的两个儿子在这里出生、长大、成人。 小时候,河里,父亲教两个儿子钓鱼,大儿子按着程序做,小儿子偷偷地发明了另一套方法。 长大后,大儿子考上了东部一所大学,拿了个博士。小儿子在当地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7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河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