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风云 On the Waterfront (1954)

导演: 伊利亚·卡赞
编剧: 巴德·舒尔伯格
主演: 马龙·白兰度 / 卡尔·莫尔登 / 李·科布 / 罗德·斯泰格尔 / Pat Henning / 爱娃·玛丽·森特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4-06-22(日本) / 1954-08-06(美国)
片长: 108 分钟
又名: 岸上风云 / 在江边
IMDb: tt0047296
5星
21.0%
4星
52.7%
3星
24.2%
2星
1.7%
1星
0.3%

码头风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码头风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69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风雨骑老师 看过 2011-04-10 18:40:29

本片别名一定是《无产阶级之惩戒》..对白和人物塑造还成,但镜头语言没多大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个人意识的觉醒与反抗,不过工会等于黑帮的概念还是过于简单了吧。白兰度的表演在好莱坞真是自成一派,

40 米粒 看过 2017-12-14 13:53:10

白兰度的表演是伟大的:电影一开始,角色任由等同黑帮的工会摆布,带着奄奄一息甚至阴柔的气质;但后来,不管是女孩、上帝还是工人应该夺回力量的真理拯救了他,整个人连眼神都恢复了神采,就算被打到趴下,也能再抬起头。很难相信这竟然是和米勒的萨勒姆女巫直接对话的作品,两位大师有些不可思议哈

41 流空破刃 看过 2010-07-19 16:50:39

一个资产阶级导演对资本家剥削工人的反思与控诉,代表了该阶级内思想先进分子的觉醒。Marlon Brando将一个无产阶级群众面对强权时的表现表演得令人信服而更有阶级力度。

15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3-08 21:41:53

摄影光照效果太赞了,继《第三人》后让我觉得拍得很美的黑白片,配乐很赞,和某部很相似,暂时想不起来。出头鸟很危险,最佳策略是先私底下发展群众基础,而发展群众基础可以利用和善的公众人物或是悲女子等人物来团结大众。信仰与利益的交战、个人与集体的冲突。逃避责任就是装的和别人一模一样。

29 皆空 看过 2018-01-18 20:31:38

万恶的资本主义政府下的工会是腐朽的、落后的,工人是愚昧的、冷漠的。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3.5星

> 更多短评 42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码头风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幽灵不会哭 2013-03-24 19:55:20

良心的代价

有那么一些电影,当你一次又一次地观看它时,仍然能从中发现新的惊喜,也许这就是经典的力量吧!我已记不清是第几次观看卡赞1954年的名作《码头风云》了,但在美国最著名的艺术电影DVD发行商criterion collection于近期发行全新修复版的《码头风云》时,我还是激动不已...  (展开)
xīn 2008-12-12 16:43:00

越到后面越不凡

越到后面越不凡 文/caesarphoenix 故事本事并不复杂,情节却十分漂亮。 马龙白兰度的表演也非常出色,当然受时间长度所限(电影媒介本身的局限)有的部分觉得稍显生硬。 对主人公Terry Malloy而言做笨龙而不去做鸽子(抓耙子)主要原因是出于: 1.码头生存法则 由黑道掌控的...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11-22 11:21:23

更能打动人心的黑白电影

相对于现在的特效片来说,我更喜欢黑白电影,总觉得黑白电影更能用剧情和演技打动人心。《码头风云》反映了50年代初期纽约码头各种势力互相斗争, 讲述了码头工人特里能够站出来指证工会上层盘剥、残害工人罪行的故事,影片真实的反映了码头工人的生活、觉醒和斗争,看得人很心...  (展开)
Yii 2007-07-04 09:33:54

英雄泻出纵横才

有种理论认为电影是不需要演员的,因为电影是声光的艺术,与表演无关,导演可以完成他想要的作品并且他真正需要的是他的摄影师、布光师、剪辑师等,而不是一个或两个念台词的、做动作的“演员”。演员的表演只是素材,跟道具一样,某个演员或许把一段戏演得很好,但在剪辑师的...  (展开)
Maverick 2016-12-03 23:45:46

《码头风云》电影剧本

《码头风云》电影剧本(原名《江边》) ON THE WATERFRONT (获1954年度奥斯卡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导演,剧本、摄影、美工、剪辑奖) 原作:马尔科姆·约翰逊 编剧:伯特·舒尔伯格 导演:伊利亚·卡赞 主要演员 马龙·白兰度(饰演特里) 伊娃·玛丽·圣特(饰演伊...  (展开)
萝卜特别圆 2015-02-27 12:04:06

《码头风云》:抗争黑社会暴力迫害 预破顽固的利益结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码头风云》反映了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期纽约码头各种势力互相斗争,由马龙·白兰度扮演船员,与邪恶势力展开搏斗。影片的戏剧冲突处理得极为精彩。影片根据纽约《太阳报》撰写的有关码头的报道文章改编而成,艺术风格具有半纪录片特色,外景全部实地拍摄,几乎所有的场面...  (展开)
Aki_Emily 2016-11-07 21:00:59

實話值多少錢?

一部好電影不需要長,只要108分鐘就可以打動人心。 《岸上風雲》述說碼頭工會對碼頭工人的壓榨豪奪,以不正當的手段謀取利益,並暗地除去不合作的工人。泰利無意間捲入一場由工會策劃的謀殺案,在良心跟前途之間徘徊為難,最終走上反抗工會的路。 Marlon Brando飾演主人公泰...  (展开)

> 更多影评 61篇


讨论区   ·  ·  ·  ·  ·  ·

编剧巴德·舒尔伯格——最熟悉的陌生人 来自十字星 1 回应 2023-11-19 14:37:09
女主好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 来自我想挨顿打 2023-10-23 21:46:51
关于那个养鸽子的小男孩 来自张肉肉 Ivy 10 回应 2023-06-17 14:20:04
马龙白兰度的口音 来自山屿己 2023-02-13 14:48:13
看这部电影时别看反了 来自琧婯 17 回应 2022-11-07 00:57: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码头风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