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 東邪西毒 (1994)

导演: 王家卫
编剧: 王家卫 / 金庸
主演: 张国荣 / 林青霞 / 梁朝伟 / 张学友 / 张曼玉 / 刘嘉玲 / 梁家辉 / 杨采妮 / 邹兆龙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台湾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4-09-17(中国大陆) / 1994-09-12(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98分钟
又名: Ashes of Time
IMDb: tt0109688
5星
48.1%
4星
38.3%
3星
11.8%
2星
1.3%
1星
0.5%

东邪西毒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东邪西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614 条 )

热门 /  最新 / 

4522 UrthónaD'Mors 看过 2009-05-07 17:44:23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去山后面,你会发觉没有什么特别,回头看会觉得这边更好。但是他不会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试试是不会甘心。”

3511 苏比 看过 2009-04-03 23:50:32

在我最美好的时间,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时间可以重新开始该多好。

2173 莫沂 看过 2009-02-24 12:27:02

还是最喜欢张曼玉在窗边那几段……

2544 影志 看过 2009-04-25 16:31:38

一个沙漠的后面是另外一个沙漠,一个人有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越清楚…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2273 眠去 看过 2008-10-21 08:14:39

如果感情是可以分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赢了,但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 更多短评 1036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东邪西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33 条 )

vivian 2007-04-29 00:51:07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痛苦固然是自找的,幸福和快乐又何尝不是??

“风也未动,幡也未动,是人心自己在动。” 一句佛偈,有人看到智慧,也有人看到悲哀,看到一个幻灭的世界。 人在茫茫宇宙面前微不足道,但每个人都会努力寻找一套试图去解释世界的方法,王家卫用来解释一切的是“情”,也可以说是“人心”。 《东邪西毒》就是一个用...  (展开)
不良生 2009-03-27 21:48:06

无我原非你,从他不解伊。

跟女生朋朋去看3月27号的首映,那天上午场的放映厅只有四个人。 最终画面定格在风染尘发的哥哥,忧伤与冷漠,凉寂与深澈的眼神。 少年时代读红楼,并不能领悟这两句的意旨:无我原非你,从他不解伊。 后来看王家卫,看到东邪西毒,脑中念起这旧时的词句。 多少红尘深景,都恍...  (展开)
不换 2009-05-31 09:29:02

就这样撒落一地尘埃

在人百无聊赖的一生中,总会有几个时刻令你刻骨铭心,总会遇到几个人令你怦然心动,让你觉得即使用尽一生的漫长都无法遗忘。 很多年后,总有些事情,你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总有些人,你想见却又无处找寻,琐碎生活与时间倦怠的逐步侵蚀,感觉日益趋于迟钝,心也由得满不在乎,...  (展开)
拔刀诀 2008-07-09 21:48:40

穿越过去的现在的波涛

那是一九九四年秋天的一个下午,百无聊赖的我走进电影院,售票窗口的小黑板上写着今日影讯:《东邪西毒》。那天1200座的电影院里只有10多个人,大部分是情侣,我坐的那一排只有我自己。很多年以后,我还是能清晰地回想起那一刻的情景,灯光暗去,音乐响起,鼓声阵阵,一束光刺...  (展开)
瓜。相信这个世界很变态。 2008-11-24 00:51:05

东邪西毒里的这些人

人物赏析 桃花 在古文的意象中,桃花一般代表春天,又或美女,被认为是美丽事物的代表。桃花被描绘为一个爱上丈夫好友的人妻,出场并不多。影片中的桃花,最先出现在一个抚摸马匹,勉强可算是骚首弄姿的情景,期间画面光影流窜,气氛甚为暧昧,这似乎在暗示,桃花...  (展开)
艾小柯 2008-10-21 07:24:33

时间的灰烬

近来我常常会突然发呆,尤其开车回家路上经过那面镜湖的时候。若有夕照暮霭,便总会忆起去年在优胜美地与友人同赏红叶的美景,然而随即便会转念,又是一年秋景,但斯人已去,空留余声,只叫人更添几分惆怅。若有明月或繁星,又会突然念起近日读过那些发了疯的艺术家们,思忖起...  (展开)
不许没未来 2009-03-31 15:47:36

哥哥:今夜,我什么都不想关心,我只想你

三月三十二日,雨,流星雨。 适合许愿,祈福,回忆,怀念,还有,疗伤。 --------- 序 是谁说的: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一坛醉生梦死后,记忆和视线一起模糊: 六年前,是谁纵身跳,纵身跳进了时间的洪流; 六年后,是谁,是谁一口...  (展开)
什么 2008-09-28 07:57:42

时间的灰烬

晚上在影院看了《东邪西毒.终结版》,片尾的音乐响起的时候,放映厅里很安静,在座的人都没有起身离场。我有些意外,虽然法语字幕翻译的还比较简单清楚,然而我实在忍不住怀疑他们究竟是被触动了抑或只是茫然没有看懂。 片尾曲放完的时候,我起身,有几个法国人坐在一旁开始...  (展开)
张佳玮 2009-03-28 00:10:25

被剪辑掉幻想、被配音到陌生的《东邪西毒:终结版》

去看一部台词倒背如流、原声装满IPOD的电影,情绪相当敏感。就像新认识的姑娘有没有抹口红不易看出,结婚十年的太太眉上哪一笔画错了三毫米都会觉得不衬。因此,乍看片头就觉得新鲜:金黄翻花缭绕的背景,威名赫赫的诸位主演名单划出。比起原版的白底黑游蛇字,华丽有余,简素...  (展开)
人造天堂 2008-11-25 01:31:29

北冥有鱼

http://norfish.blogbus.com/logs/47250997.html “大人,我做漆园吏已有十年,十年来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希望国家能让我承担更大的责任……” “庄周,你的辛劳国家是知道地,也一直准备培养你这样上进的年轻人,你的路还很长,要更加努力地为国家工作……来,喝酒,喝酒...  (展开)

> 更多影评 213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东邪西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