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的影评 (7470)

眼角的花朵 2008-06-02 20:22:00

暗恋是一场纯真的闷骚

朋友问我: -你的情史丰富不? -那当然。 -有多少次啊? -也就30多次吧。 -有那么多吗?我怎么记得屈指可数啊。 -我把暗恋也算进去了。 -那能算吗?你这个闷骚女! -怎么就不能算了?你能说像《情书》里面的喜欢不是喜欢吗?暗恋本来就是一场纯真的闷骚。 暗恋过惊鸿一瞥的少...  (展开)
追风筝的人 2008-10-11 21:36:28

我和你的情书

1 想了很久。 我必须要写这篇文章,却总也找不到,找不到某种载体。 我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并不纯洁,因为以前我写,只是因为我想写。 而现在我写,是因为你能看得到。 我知道,你会来看的。 2 这些天,我一直在努力地搜寻,我和你之间共同的回忆,却发现原来我们真的不一样。除...  (展开)
沉歌 2007-10-20 15:02:22

年华是封信

高中写的的旧评,我混豆瓣时间早,留下过很多黑历史。这篇现在回头看自己都觉得生涩,但我绝对不会说矫情,因为所有的感情都是最真挚的。 —————————————————————————————— 生命只是一连串孤立的片刻,靠着回忆和幻想,许多意义浮现了,然后消失...  (展开)
yuriko 2016-10-04 21:42:18

但是我一定要被感动吗?

很奇妙,我是从中学语文课外读本上第一次读到《情书》的。而且是以非常纯粹的课本风格:开头有一段话把情节剧透个七七八八,加一段自以为是的评论,跳过原本漫长的渲染和铺垫,直接把小说高潮时的心脏掏出来给你看。好比两手握着血淋淋的器官对一个少年说:“喏,这是脑垂体,...  (展开)
CcZz 2009-04-21 17:55:49

秋叶先生虽然不是型男

1 作为渡边现任男友的秋叶先生第一次出场,是在工作间。秋叶先生包着头巾,戴着大框眼镜,穿着背带帆布裤,外形说运动不运动,说斯文也不斯文,一点儿不讨喜。 他说,是不是遇到什么好事啦?从你脸上就看出来了。 渡边犹豫了会儿,略有笑意。嗳。我在那个人的家里...  (展开)
koala 2006-04-05 20:37:43

铅笔记下的阳光痕迹

观 大三的某个晚上,心理电影欣赏课程,老师居然一改平日或阴暗或边缘或复杂的作风,放起了情书。 怎样一部简单的电影呵,某个安静的深夜在帐子里独自看过的电影。本想收拾了东西离开,可是当那些安静的影像映出来了之后,便不忍走了。于是坐下,陪朋友再看一遍好了。 开场是一...  (展开)
小慢 2005-07-05 14:24:28

似水年华忆情书

合肥晚报“我爱菲林” 文/饭小鳗 我总是对回眸那一瞬的美,有无法割舍的情怀。   这种美,不是“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艳丽,更多是那一刹那的怅然。我想,关于这一点的审美偏执,还是岩井俊二,还是他95年的《情书》。      是人潮涌动的街头,是飘雪的寒冬,是单车...  (展开)
门柱 2006-06-14 18:16:03

岩井俊二之后,坚强是野蛮的

岩井俊二对青春题材的把握力道精确得令人心悸,起码单就这项能力指标而言,其余的导演都难望其项背。昆丁·塔伦蒂诺有大篇幅垃圾话、黑西装和手枪连环互指场面,吴宇森有白鸽飞翔、发哥帮忙操练的双手射击加风衣,张艺谋有浓墨重彩、团体操或朴素的人类情感,王家卫有他的...  (展开)
火龙果不耐受者 2009-04-05 17:18:26

不知还来得及······

影片以渡边博子躺在雪地上的特写镜头开始,那一天是她男朋友藤井树的忌日,她躺在雪地里屏住呼吸,想要从死者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仪式结束后,在整理藤井树的遗物时,她翻出一本男友在国中时期的毕业纪念册,在相册中找到了男友从前的住址,并偷偷地记在了自己的胳膊上,尽管...  (展开)
WalltzLee 2009-11-05 13:41:54

那一转身的温柔

藤井树和藤井树,他和她有一样的名字。 从FTP下载的电影看完后我会删去,唯独这部放了许久。会翻出来看,温习每一个藤井树和藤井树在一起的时光。初中入学点名,两人同时答到成为同学们的笑料。他和她被恶作剧地选为图书管理员。他是那种英气骄傲的男生,他不苟言笑,用拳头教...  (展开)
张熊熊 2011-11-10 18:39:25

愿你已放下,常驻光明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多的人说爱《情书》,爱的其实不过是透过它所看到的自己的青春过往。对我来说,《情书》是那种只能看一遍的电影,我迷它爱它,被它感动为它流泪,但是这样的感情只能有一次,就好像电影里那段截然而止的恋情那样,再有的,就只剩下对回忆的痴缠,再流泪,也只为了自...  (展开)
果果 2016-04-25 03:25:54

回忆过去的时光,那也是写给初恋的一封情书

第一次知道岩井俊二这位导演,就是通过《情书》。大学时期的我很喜欢看日剧,当年大学开始实行学分制,其中有选修课可以自选,于是热爱日剧的我选择了日本电影赏析的课程。记得当时上的第一堂课,老师就给我们放了《情书》。从此我知道了这位有才的导演,知道了那名清秀的少年...  (展开)
TouMing柜子 2021-05-23 15:32:48

死之释怀与恋之永生——探索情书的终极命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5月23日,我依然沉浸在昨天在电影院不知第几次重温《情书》的悲伤里。Gateway to Heaven 的旋律不断在耳边回响,大提琴的低语沉郁而哀恸,像是要把人带回被大雪笼罩的神户:公墓前丧服的黑色与雪的白色纠缠 [LOVE LETTER] 他带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归去,与皑皑雪山共生,相同面貌...  (展开)
Zan. 2022-05-22 15:53:50

一封写给《情书》的情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本文首写于2021年5月20日 ] 近年来在影院看过真正值得我给出9分以上的电影几乎全都无一例外留给了上世纪的经典重映老片,这似乎又一次成功应验了影评人对新千年后世界电影发展于某种程度陷入集体开倒车阶段的悲观预言。 当票房逐渐成为大部分普通观众评估电影水平高低的守...  (展开)
卡列宁の微笑 2009-08-13 22:34:39

青春只有一次,是你选择这样委婉的爱。

曾经你是个自卑又胆怯的人。会喜欢一个人到走火入魔的地步还死磕着不说。 做出些稀奇古怪的事情让对方摸不着头脑。看着他恼羞成怒的样子,你总是觉得快乐无比。 暗恋总是有种莫名的兴奋,不表露,不作为。像个旁观者一样远远欣赏。 暗恋的时候有很多秘密。...  (展开)
老鸡|扶立 2008-10-20 17:15:49

摊开一张纸,用笔拖拽注定流走的时光

这是又一篇与电影没有太多联系的影评。我拖欠独立女皇的岩井俊二全集太久了,久到我差点儿忘记了归还。在准备离开这个城市之前,我进行了一次清理,忽然就想看一看《情书》,尽管手头还有很多事情,但我还是忍不住都丢在一边,把电影重看了一遍。 上一次看好像是7年前,很差...  (展开)
奇小一 2017-05-30 23:04:19

东方式的电影构思——由日本影片《情书》引发的思考

近年来,被日本电影评论界称为“日本新电影的旗手”的岩井俊二引起世人瞩目。特别是1995年他的爱情影片《情书》,不仅在日本引起了空前的轰动,而且获得了东南亚乃至欧美的好评。在同年的横滨电影节上,一举夺得了年度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项大奖。 影片《情书》的魅力何在?...  (展开)
阿帆8877 2019-01-01 17:34:10 #《情书》有哪些细节打动了你?

《情书》有哪些细节打动了你?

美好的暗恋 1.试卷被互换。结果藤井树(男)愣是装傻,等女方主动找自己。也因此出现了一幕幸福的画面:黑夜,因为藤井树(男)说天太黑看不见,藤井树(女)只能使劲转动脚踏板,来给车灯发电,好让他知道试卷确实被互换了。藤井树(男)能不知道试卷被换了吗?看女方手转的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73 374 后页> (共7470条)

订阅情书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