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的影评 (4797)

苗汉子 2011-12-04 19:53:35

你理解大话西游片尾那句“他好像一条狗”吗?如果不能理解,那就是没看懂。

你在看大话西游的时候,如果笑得腹背抽筋,龇牙咧嘴,那么你很有幽默感。如果你看完了大话西游,你还笑得满地打滚,那么你其实什么都没看懂。如果你看完了大话,你忽然发现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有泪水,你总算看懂了大话的第一层了。如果你看完大话,笑也笑过了,泪也流过了,...  (展开)
我对你的无语简直能沉默整个宇宙 2008-05-21 16:07:07

我们所不能抗拒的只有爱与死

  199X年。小学。东北某矿区职工电影院。   我跟很多小孩子挤在黑暗里看妖魔鬼怪。我们只是冲着孙悟空猪八戒来的。我不明白里面怎么会冒出来那么多女的跟孙悟空扯上瓜葛,原来都是妖精们或者女儿国的女儿们喜欢唐僧才对呀。电影里的妖怪也好可怕,总是在黑漆漆的夜里出现,...  (展开)
邓歌 2009-06-20 21:30:35

《大话西游》里面爱情伦理观

《大话西游》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有关于爱情的电影,完全符合我对爱情伦理的最本源的想法。符合我爱情伦理观的电影有两部,另一部是《屋顶上的轻骑兵》,那个我以前在豆瓣上曾经写过,更侧重于精神分析。其实《大话西游》和《屋顶上的轻骑兵》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大话西游》更接...  (展开)
喜宴 2010-03-22 17:30:36

来一篇转的全剧本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话西游 (一) 观音:孙悟空,你这个畜牲,你本来答应如来佛祖护送你师傅唐三藏去取西经的,你居然跟牛魔王串通要吃你师傅,你知不知道你犯了弥天大罪? 孙悟空:少罗嗦!你追了我三天三夜,因为你是女人我才不杀你,不要以为我怕了你! 唐僧:悟空,你怎么可以这样跟观音...  (展开)
谢小麦 2008-07-29 17:31:01

不过是只受了诅咒的猴子。

周六的时候参加米兜组织的活动,到好北边的中国电影博物馆,看很久之前已经看过很多遍的《大话西游》。虽然路程远了一些,电影票还是好便宜;又赶上蜡像馆开幕,也算是不虚此行。 十多年前第一次看的时候,是电视台放的,中间看起,基本上没看明白。后来上了大学,赶上...  (展开)
乌鸦火堂 2017-04-14 00:56:58

“加长纪念版”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这部《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看的《大话西游》系列,几年前的重映版我都没看,这次没有错过机会,选择这部“加长纪念版”。 看到片头还是“红底白字”的公映许可证,有些触动,这里有点个人经历在里面。 都说《大话西游》系列当年并没有在中国内地公映过,可...  (展开)
鱼·无 2008-02-19 01:48:35

玩什么别玩剑

一个女人。 一个身材玲珑,风情不羁的女人。 一个天上有地下无,机敏跳脱,额头光洁而红唇饱满的女人。 她衣袂翩翩,青丝飘扬,贝齿如编。手腕上一串银铃,牵起天地间的靡靡之音,纵是天兵神将,都要元魂颠倒。 但她带着一把剑。 剑,本来也没什么,居家旅行防身绑架寻仇……之...  (展开)
离净语 2014-03-30 03:53:39

男性的焦虑

[两段台词] 刘镇伟全片对王家卫进行戏仿,其中男女主角的两段台词,成为了观众反复背诵的名句: 男主角: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那个女孩子说...  (展开)
shawn 2007-10-13 16:21:12

重温《大话西游》 (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夜静,重温《大话西游》 ——大笑,流泪,然后沉默。 我面对的是一部痛彻心肺的喜剧。 寓言篇故事已然存在,已然不可避免。 世界是巨大的枷锁,你不得不重复自己或是别人的生活。 记得长辈说过:年轻是一种罪过。他们说我们不成熟。 真切地为自己的不俗喝彩。 在深切的郁闷...  (展开)
本来老六 2014-10-29 13:25:45

一万年太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话西游二十年   二十年,那么就是一九九四年的事情。我已经吃不准看到的时候是几几年,但我非常确定两部都是去电影院出了票钱的。   顺便说说最近很流行的“欠**一张票”这种营销模式,大抵意思是之前也许看到的途径是九区,所以当有机会花钱的时候,孩儿们,拿钱...  (展开)
温水煮青蛙 2017-01-25 17:56:11

《大话西游》我只给一星

() 不夸张的说,我是从小看大话西游长大的。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甚至大学,基本每一两年就要刷一遍。记得自己曾在作文里写过,“《大话西游》,看一遍是觉得莫名其妙,看两遍是觉得非常搞笑,看三遍、四遍以后,就会觉得深深的悲伤和无奈。直到看到第N遍之后,才会...  (展开)
法爷 2010-07-19 10:34:41

让你卑微到尘埃里的不过那么一个人

以前我一直不懂为什么别人看大话西游的时候鼻涕一把眼泪一把。 在我自己看到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时候,我又知道了,这不过又是一个时间和经历教会你的事情。 最好的喜剧,究竟是什么样子?放大所有的悲伤,夸张所有的情感,然后变成一出闹剧的故事是否就能是最好的喜剧? 我看...  (展开)
明月几时有 2020-03-03 20:07:11

一个出轨渣男,也配得上一生所爱?

电影本身值二星,基于态度打一星。 为什么电影值二星?其中一星给朱茵的颜值,一星给赵季平的配乐和卢冠廷的《一生所爱》。其他的全部零分。 基于什么态度只给一星?正如杨洁导演所言,大话西游是恶搞糟蹋经典泛滥成灾的始作俑者。自此开始,作为我国传统文化中聪明机智、嫉恶...  (展开)
Apple&April 2009-02-05 12:38:37

毕业之际,我懂了<大话西游>

首先说明,这篇影评的产生是因为我看到了一篇我觉得写得很好的文章。如下文。所以这篇其实算不上影评的影评并不是我写的。好文共分享,希望读了的人都会觉得有所得。 ..................................................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故事,叫做《大话西游》。   ...  (展开)
木卫二 2006-04-01 01:17:26

最爱

没有经历过,永远不能明白失去的痛苦。 一如既往,《大话西游》把遗憾和难题抛给时间。 又一次的时空穿梭后,面对城头男女,孙悟空附身夕阳武士,给出无数人热泪纵横,内心中期盼的最后答案。 没有失去过,也永远不能明白得到的快乐。 附身后的孙悟空发自内心肺腑地给了女...  (展开)
人気小圆头🔒 2012-09-23 12:10:58

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

很喜欢《仙履奇缘》的开场。碧波荡漾的湖面上,紫霞驾着一叶孤舟,穿梭在芦苇丛中,转瞬又来到了戈壁,满眼黄沙。千万里孤独的行走,只是为了找到那个能拔出她手中宝剑的如意郎君,找到那一段上天安排的姻缘。到后来的历经磨难、血染轻纱,到最后义无反顾地替至尊宝挡下那致命...  (展开)
雯松 2009-03-31 22:59:43

飞蛾就是这么傻

在至尊宝的梦里,紫霞仙子说:“飞蛾明明知道前面是火堆,却还义无反顾的扑进去。”她笑一下,接着说:“飞蛾就是这么傻!”。除了那个”一万年“,你还记得这个片段吗?在爱面前,女人开始都是那前赴后继扑火的飞蛾,除了一头栽进自己的命运,别无他法,无能为力。 ...  (展开)
圣墟 2017-04-11 21:24:48

大话西游二十年

转眼间,大话上映已经二十多年了。 有时候,生活和电影一样,都是如此无奈,看的人伤悲,自己过得却感觉不到什么。没有细腻的心,怎么会感受到如此多的如电影般的生活呢?在多少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一遍遍地看着《大话》,品味着电影之外,生活之外的感情。也许,我们得不到...  (展开)
北漠 2008-07-25 07:55:05

青春残酷物语

至尊宝要救紫霞就必须带上紧箍咒 如若不然就要亲眼看着至爱死去 他并不像如此,他只想做个草寇,庸碌一生 但是我们都无法选择 可是他戴上紧箍咒就要去取经,就要离开最爱 而且最后他带上紧箍咒页救不了她 可是我们知道的,不戴上就一定不能 大话西游的结局是,那个紫霞...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39 240 后页> (共4797条)

订阅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