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俱乐部的影评 (3062)

故里 2007-01-22 17:20:36

片中的插帧画面

片中有多次一帧的 Tyler 一闪而过的画面 就是一开始 Tyler 剪色情画面帧进儿童电影的手法 分别在: 1.在4:07处,Edward Norton 面对复印机,复印机来回第二次的时候, Tyler 出现在复印机旁; 2.在6:19处,医生拒绝给药 Edward Norton,转身离去时, Tyler 出现在医生身旁; 3....  (展开)
不夜影城 2006-08-29 14:54:35

给自己个活着的解释,不再装他妈的孙子——评《搏击俱乐部》

可以肯定的说,这样的影片是不会被中国人拍出来,因为我们有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底蕴深厚,对于人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为什么?这是一个在国外永恒的哲学问题,我们早就不屑一顾,因为“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正统思想已然把一切都做了合理而又勿庸质疑的解释,无论是“居庙堂之高...  (展开)
MeToo 2006-02-14 00:45:46

有什么样的经历,才能写什么样文章

恰克‧ 帕拉尼克Chuck Palahniuk, 1962-出生美国靠近沙漠地带小镇,身上流有俄罗斯和法国裔的血液,恰克‧帕拉尼克小孩子时,和双亲去墓园探望祖父母的墓地,面对墓碑上的名字,询问他的姓Palahniuk要如何发音,他的母亲指着墓碑上祖父母的的名字,告诉他,就是他来...  (展开)
Autorun 2007-07-07 12:26:59

A life without father and God

我一直喜欢Fight Club这部电影,但是必须承认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是迷恋于影片里气势逼人的pitt,还有,应该是电影本身对我在心理学领域超级无知的巧妙利用,甚至因为我第一遍看过之后的那种似懂非懂,不确定和不相信。 不过至少我知道这是一部心理电影,因为Jack长时间的失眠导...  (展开)
柴斯卡 2013-10-02 14:12:04

当多年的抑郁症终于熬成精神分裂

《搏击俱乐部》的主人公,是某个生活在“微软星系”、“星巴克星球”中的丧男白领,早在故事开始前很久便已经饱受失眠症的困扰,过得像具行尸走肉。他被牢牢地禁锢在狭小拥挤的办公隔间中,终日忙于将血淋淋的尸体化作冷冰冰的数据,以严谨、科学、专业并麻木的态度谈...  (展开)
viki 2008-11-16 14:46:08

Fight Club 搏击会的哲学 (转载)

Fight Club 搏擊會 美國/德國 1999 導演 David Fincher 大衛.芬查 編劇 Jim Uhls 主演 Edward Norton 愛德華.諾頓 Brad Pitt 畢彼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海倫娜.寶南.卡達 初看搏击会的时候,感觉只是爽罢了,但后来仔细回想了一下,越发现其中隐含的意义并不是那么简...  (展开)
SakyaZhu 2010-04-05 18:41:45

一切都毫无意义——《Fight Club》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31岁的时候,像马雅可夫斯基一样剃成了光头。我知道我可能永远都不了他那样的诗人。但我像他一样,剃成了光头。他曾经说过,人,必须选择一种生活并且 有勇气坚持下去。我希望,至少能有他那样的勇气。”——欧阳云飞《像鸡毛一样飞》 ■一九九九年发生了什么 一九九...  (展开)
付玲 2008-09-16 16:36:53

你还记得那个人吗

曾经有个哥们发短信给我,说他准备等他爱的那个女孩等到24岁为止。 我跟他说,等待这种事情哪里有时限。你愿意等到什么时候就可以等到什么时候。别人24岁以后老老实实结婚生子不见得会适合你,你照着做了,也不能保证幸福。 等到有天你老了,还是没有得到的话,你也可以忽悠自...  (展开)
June 2020-12-27 01:56:59

《搏击俱乐部》万字长评,从精神分析角度剖析其真正价值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表明任何立场,不表述对错,只客观分析。请勿将学术观点政治化。 (为了能更好的理解《搏击俱乐部》的内核,在正式分析影片之前,我将先用一些理论和影片截图来阐释影片表层价值观 ) “只有真正的君子才能勇敢的做自己 ——埃利希弗洛姆” 我是...  (展开)
小熊熊熊啊 2005-11-07 10:21:44

分身有术

我一桢一桢地慢放,只为寻找传说中傲然挺立的生殖器,还好,我捕捉到了~~ 影片中杰克喜欢买各式各样的家具,但是家早已没有家的味道了,只是家具的家了,他爱的其实并不是他的所爱,于是他才会让泰勒帮他毁了这个他精心布置的家。 杰克想摆脱这种恍惚的状态,他痛苦...  (展开)
武状元 2009-03-19 19:50:22

中产悲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市场经济的基础不是价格,而是欲望。经济学家告诉我们,边际消费倾向越高,经济总量增长越快。工人越消费,厂商越有生产动力,越能获得利润;获得更多的利润,就能给更多的工资让工人消费。所以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大家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尽情地挥霍自己的欲望:尽情地消...  (展开)
元子 2009-07-09 18:32:07

where is my mind

先转一个豆友的总结的关于这个电影的经典台词吧  That old saying,how you always hurt the one you love? Well,it works both ways.   俗话说,人们总会伤害他所爱的人,其实人们也会爱上他所伤害的人。      Between those huge,sweating tits that hung enormous ...  (展开)
阿子儿 2009-04-14 16:17:32

小职员

许巍有一段时间很闲,总蹲在街旁边抽烟边晒太阳。一个男人走过来问,你没活干吧?许巍说嗯。男人说,那上我们工地搬砖去吧。 搬了一段时间砖,工头对许巍说,我们要搞文艺演出,要不你出个节目吧?你会唱歌么,像周杰伦刘德华那种。许巍说,我不唱他们的,到时我自己唱...  (展开)
妲拉 2008-12-02 22:33:35

Fucking Life

也许每个人一生中总有一两个这样的时刻,幻想自己很牛逼地用一把六发左轮捅进自己嘴里,顶住上颌骨,你能舐出金属那冰凉的腥味儿,有发蓝的化学品留下的气息,这小乖乖崭新,还没尝过任何一个人的血。只要食指轻轻一扣,一切都TMD见鬼去吧。 如果这样一击之后你还能活下来,那...  (展开)
伊斯坦布尔之夜 2012-01-20 10:54:22

写影评,需要装的那么有学问吗?

我一直不懂《搏击俱乐部》活得如次高评价的原因,说实话,可能一遍的观影不能得出什么,我只得出主角是个人格分裂,现实的自我和虚无的自我操作着两个不同的人格,电影的内涵我也把握不准,影片爆点不多,可以说,看着睡着是完全有可能。 来豆瓣,看影评,用一句话形容就...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15-11-14 22:53:41

从《搏击俱乐部》到IS恐怖分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5年11月13日,巴黎;2001年9月11日,纽约。无须多言,看过新闻的朋友都明白发生了什么。这是一场针对平民的恐怖屠杀,基地组织式微,但IS接过了恐怖主义的邪恶衣钵,按照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说法,11.13事件掀起了一场针对IS和恐怖主义的战争。 IS是“伊斯兰国”(Islamic Sta...  (展开)
finerain 2010-01-24 20:27:06

过火的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格分裂的悬疑加上对自由的探索,理应是一部好片子。但除了肾上腺被激发而得到的高估,我只看到过火的,不可理喻的对自由的向往。 剧情本来应该是让人脱去生活的枷锁。让人直面内心。但是里面的泰勒都做了什么呢? 杀人放火。砸车砸房子砸艺术品砸经贸大厦。砸银行。甚至想...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3 154 后页> (共3062条)

订阅搏击俱乐部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