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的影评 (2176)

东遇西 2007-06-12 11:02:54

婚礼

星期天闲着无事,又找出《教父》杀时间。没有看完全片,却把第一场戏(段落)看了两遍。 然后还是叹服。如果说真的有个史上最牛B的电影开头,这个绝对当仁不让。 像《教父》这种史诗电影,庞大的故事架构,纷杂的人物关系,众多的情节起点,都需要在第一幕中全部建立起来,为后...  (展开)
楚平 2007-04-22 08:27:25

安息吧,我尊敬的教父

我最爱的电影是《教父》。在这一点上,我可以同许多男人达成共识。马龙的表演实在令人心折。在少年时代,我深深着迷,甚至模仿他那含混不清的说话方式,却并不成功。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喊破了嗓子也找不到认真的听众,那个口齿不清的教父,却没人敢忽略他说出的每一个字。他总...  (展开)
azcat11 2009-05-17 11:03:13

what a realist mean?

教父经典语录!一、人生与处世 1、生活是这样美丽。 2、一个人只有一个命运。 3、不要让别人知道你的想法。 4、不要让人知道你伸手要抓什么。 5、我们都是伪君子。 6、当你说不时,你要使不听上去象是一样好听。 7、我一生为家族服务,而不愿成为大人物手下的玩偶。 8、...  (展开)
塞西蒙得 2018-12-24 18:58:29

《教父》看不懂?完全无感?读完这篇再去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橘猫这两天突然跑去重看了《教父》,发现还是那么好看。 不过,橘猫很快又意识到,对于《教父》,作为老观众、老影迷自然能每一次重看都看出之前未能察觉的精彩。可对于新观众而言,这并不是一部非常“友善”的电影。所以,今天橘猫就从梳理和幕后两方面入手,来说说关于《教父...  (展开)
alice 2010-12-16 23:01:08

Michae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纵观三部曲,正如第二部呈现的主题,讲的是新老两代教父的成长史,是他们人生的对比。他们分别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维托白手起家,成为美国势力最大的黑社会头目;麦克在父亲的基础上,将事业扩展到西部及南部,使得家族成为一个极度庞大的帝国。 但人生并不只事业一条路...  (展开)
蒋八怪 2012-04-03 18:30:47

《教父》四十年 一个影迷的纪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句台词:我相信美国。啥叫定位,第一句话就定位了。如果哪天有部中国电影一上来,第一句:我相信中国。我想中国的观众会因为这句话,至少坚持30分钟。一上来就摊牌:我是高分选手。 第一场戏:“民间焦虑”。殡仪馆老板,相信美国,但美国没有给他公平。(这哥们还镶了金牙...  (展开)
东方快车 2010-12-08 15:31:51

关于《教父》的21点回忆

听说,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看《教父》看到第十遍的时候承认,这可能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电影。这样的天才看了十遍就下了这样 的定论,而我这样的庸才只看了一遍就完全被震撼了。不过我又看了将近五十遍,包括后边的两个续集,细算一下等于我花了五百个小时去...  (展开)
啊啊啊啊啊 2018-08-25 16:56:03 #教父三部曲里你印象最深的一个细节?

「教父」里惨死的大儿子桑迪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影里,老教父的儿子桑迪诺被描写成一位鲁莽、自大、易怒、没头脑又性欲旺盛的二愣子。 然后,在一次得知自己妹妹被再次家暴后,急急上门教训妹夫的途中,被塔塔利亚家族的人埋伏于汽车收费站。 最终,这位有勇无谋的角色被机关枪打成了筛子。 其实马里奥·普佐在自己的原著...  (展开)
Knnn 2018-05-12 18:41:39

个人角度解析为何教父能在停战大会上判断巴齐尼是幕后黑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角度,欢迎讨论,不喜点× 开会是从教父得知SONNY死了的时候,很悲伤。不想再打了。小儿子还逃亡呢,死不起了。赶紧张罗个会,退战保平安。 以上,巴齐尼给教父先挖了一个坑,夸教父是个讲道理的人。紧接着塔塔利亚接话,但教父不分享他的政治资源。这里很耐人寻味,塔塔利...  (展开)
安德烈大叔 2011-04-15 17:38:44

《教父》三部曲的前世今生

谨以此文向伟大的《教父》三部曲致以我最崇高的敬意。 很少有电影可以深刻的影响到一个常用词汇,如果真的存在这种现象,那就可以很好的说明这部电影影响之广、之深,很显然,《教父》三部曲就是这种电影,作为电影史上最伟大的黑帮电影(没有之一),《教父》系...  (展开)
阿厚 2006-04-29 14:04:08

一切不能回头,按照江湖规矩办

据说《教父》前后三集拍了18年,关于这书和这电影的评论已经是汗牛充栋了。黑帮片和江湖片的经典之作应该非它莫属---最近的《无间道》似有出椽之势。引人的故事得力于原著魅力,其中的音乐现在比电影本身流传更甚,我只能谈演员的表演了。马龙-白兰度饰演的老教父永远是有些漫...  (展开)
公子羽 2006-02-19 01:35:06

拿屠刀的优雅绅士

“我准备向他提出一个他不可能拒绝的条件。”这就是他的谈判技巧。他是一手拿马丁尼,一手拿屠刀的优雅绅士;是谈着肮脏买卖,穿着高贵西装的职业刽子手;他只需要一个手势,便可以让别人身家难保;也只肖一个微笑便足以将干戈化成玉帛。他们是令人敬畏的角色,同时也是善舞的...  (展开)
梅西耶8 2018-09-27 12:14:49 #《教父》中你最喜欢老教父维托·唐·柯里昂的什么经典名言?

《教父》中老教父维托·唐·柯里昂的经典名言你喜欢哪一句?

1.爱家的男人 “不抽空陪家人的男人,不是真的男人。” 男人是家里的支柱,教父告诉你男人就要顶天立地,在家庭中为所有人的幸福负责。 2.坚定的男人 “我会给他一个他无法拒绝的要求。” 一个男人在事业上一定要坚定,不能畏缩,并且一定要成功,不许失败。 3.睿智的男人 “别...  (展开)
李二 2013-10-31 11:04:14

伟大的《教父》开场戏

第一部分 1.开场音乐,意大利风格,舒缓、庄严,带一点悲剧色彩。这个音乐也是贯穿全剧的音乐旋律。随着音乐,字幕淡入淡出。 2.这个开场音乐,为全片奠定了庄严和悲剧的基调。 第二部分 1.包纳萨拉的女儿被美国男友欺负,法律不能给予他们以重罚,于是包纳萨拉请求教父帮忙。...  (展开)
湿面佛 2018-08-31 13:54:22 #《教父》中你最喜欢老教父维托·唐·柯里昂的什么经典名言?

《教父》中老教父维托·唐·柯里昂的经典名言你喜欢哪一句?

老教父对麦克说:“我最不希望参与家里面的事情,我希望你将来可以成为州长,议员什么的,那样就不用再受大人物操控”;这句话是感触最深的,其实无论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甚至是独裁社会,权力永远都在操控我们,所以人们奋斗的最终目标就是不被操控,然而不被操控就必须...  (展开)
Bluecover 2009-07-14 03:49:44

半个字都不想评价

虽然是第四次看教父了,还是一口气三部全部看完。 作为一部评论被人写了快半个世纪,“经典”被说过上亿次的电影,我半个字都不想评价了。 只是开了个文本边看边记了些觉得有用的话,列点出来: 开给他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 我会跟他们讲道理 不照顾家人的男人算不上是一个男...  (展开)
Aki 2006-07-04 13:10:42

【多年前的作业】What impress me most of Godfather

What impress me most of Godfather   At the wedding, I remembered, after telling the story of his family, Michael said to his girlfriend: “that’s my family, Kay. It’s not me.” However, at the end of movie, he closed the door to let Kay outside. At that ...  (展开)
恋之天使 2009-11-08 14:22:42

有关教父的25句呓语

1,教父对约翰尼方坦带着宗教色彩的溺爱.原因是教父觉得约翰尼是那么的弱小,即使他获得了学院奖.在教父的哲学里,弱小和施爱是一对天然的孪生兄弟   2,NB哄哄的好莱坞大亨沃尔兹傲慢地拒绝了唐的使者的建议,原因之一是约翰尼拐跑了他喜爱的女星,加之他有钱,而且和胡佛吃过饭...  (展开)
天亮天黑 2009-09-19 02:56:05

给他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

断断续续地看完了《教父》,热血沸腾。这部电影有两个地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冷酷的报复,二是温暖的亲情。一直梦想着能在即将衰老的时候能像柯里昂教父那样拥有着至高无上的话语权,更梦想着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其乐融融。 大概上小学的时候就听说了那句著名的台词...  (展开)
万人非你 2018-03-12 16:31:28

教父

拿屠刀的优雅绅士 “我准备向他提出一个他不可能拒绝的条件。”这就是他的谈判技巧。他是一手拿马丁尼,一手拿屠刀的优雅绅士;是谈着肮脏买卖,穿着高贵西装的职业刽子手;他只需要一个手势,便可以让别人身家难保;也只肖一个微笑便足以将干戈化成玉帛。他们是令人敬畏的角色...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8 109 后页> (共2176条)

订阅教父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