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 Out of Africa (1985)

导演: 西德尼·波拉克
编剧: 卡琳·布里克森 / 科特·路德特克 / 大卫·雷菲尔德
主演: 梅丽尔·斯特里普 / 罗伯特·雷德福 / 克劳斯·马利亚·布朗道尔 / 迈克尔·基臣 / 马利克·鲍恩斯 / 迈克尔·高夫 / 苏珊娜·汉密尔顿 / 瑞切尔·凯姆普森 / 格拉汉姆·克罗登 / 莱斯利·菲利普斯 / 谢恩·里默 / 多纳尔·麦卡恩 / Kenneth Mason / Tristram Jellinek / 史蒂芬·B·格里姆斯 / Annabel Maule / 班尼·扬 / Niven Boyd / 伊曼
类型: 剧情 / 爱情 / 传记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斯瓦希里语
上映日期: 1985-12-10(洛杉矶首映) / 1985-12-20(美国)
片长: 161分钟
又名: 非洲之旅(港) / 远离非洲(台)
IMDb: tt0089755
5星
46.0%
4星
41.4%
3星
11.4%
2星
0.9%
1星
0.2%

走出非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走出非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281 条 )

热门 /  最新 / 

1646 小岩菽 看过 2010-12-17 22:37:27

我在非洲曾经有一个农场,种咖啡豆,给黑人小孩治病。我在非洲遇见了为自由奋不顾身的情人,热爱动物胜于人,折桂而来,情迷而往。我在非洲曾写过一首歌,哪里有已逝的热土,哪里有纯洁的朝露。我总是两手空空,因为我触摸过所有。我总是一再启程,因为哪里都陋于非洲。

735 雷貝卡 看过 2010-12-17 23:23:20

那片大地让她那颗爱慕虚荣的心洗净铅华

173 有心打扰 看过 2014-04-17 23:42:31

非洲美景;别具一格的思想化作精彩的对白。“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选择。我不是按照别人的想法来过生活。不要勉强我。我不希望有一天发现自己是在帮别人活。我愿意承担后果,就算偶尔寂寞,甚至孤独终老,我都能接受,这是公平的。”“我不会因为一张纸更亲近你或爱你更深”

573 寂地 看过 2008-12-20 06:56:13

我们只是路过这里 并不拥有这里

294 饭夫斯基 看过 2012-12-07 06:30:58

非洲已经成为我的一个梦,我读它,我看它,仍旧不够。于是那些斑马、狮子、长颈鹿就说着斯瓦西里语,像马赛人一样,在炙热的空气中向我走来。我想知道这篇母地能给女人带来什么,它怎么样支配着每一个生命的生死。摄影好美,尤其是飞机掠过火烈鸟那里。自由的男人不爱富裕的女人,他们爱女人一无所有。

> 更多短评 252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走出非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52 条 )

今夕何夕兮 2006-05-22 13:08:25

优雅是一种生活态度

“在非洲的贡嘎(Ngong Hills)山脚下,我曾经有一个农场”。舒缓苍老的女声,深情流畅的音乐,非洲广阔壮美的大地,一幅幅画卷史诗展示在面前。第一次看这部影片,深深地被打动了,许久无语,也许因为年轻没有真的理解。再看的时候,十多年已经过去了,心随着男女主人公在空中飞...  (展开)
blueskyinsh 2005-12-25 18:41:16

my favourate movie - Out of Africa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要提一部电影,我已看过三遍,而且还会去看的,那就是OUT OF AFRICA. 对我而言,这部影片是我唯一拥有VCD, D5和D9的影片,虽然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碟片的发烧友。但如果以后有更高质量的版本,不知自己还会不会再买。 之所以喜欢这部电影,怕是因为它所蕴含的内容太多,每次...  (展开)
柏邦妮 2008-09-26 01:55:02

远离非洲,远离爱情

最近反复在听《远离非洲》的原声。 还记得这是上大学看的第一部电影,高潮时全班人都散去吃饭, 只有我独自坐在教室里,主题音乐响起时,男女主角飞过浩瀚非洲雄壮河流苍茫群鸟,看到流泪。 多年来,那一句“I HAVE A FARM IN AFRICA”的温柔呓语, 一直在我梦里。 那时只有...  (展开)
No Logo 2008-09-28 14:36:24

再看《走出非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走出非洲》是在1989年的澳大利亚,看完后的奇妙感觉历历在目,仿如自己在夜晚的海边,天空中有无数的流星,烟火一般向你撒来,浪漫混合着典雅,无奈参杂着深情,伤感交汇着壮丽。我看到了Woman at her toughest, man in his best and colonial society at its worst....  (展开)
jie 2006-07-03 16:08:33

那些 曾有的温暖

今天 想给你听的这首曲子 来自同名电影 《Out Of Africa》 很久以前 你给我看过一部电影 你说 其实只是想给我听里面的那首歌 电影 没有什么印象了 歌曲还记得 I wish you love 你说 来自于女公爵 我曾经搜索过这首歌曲 MAIL了很多链接给你 有很多人翻唱过这首歌 而我们一直...  (展开)
Pirouette 2013-01-24 10:36:02

A Good Lover

把<远离非洲>蓝光碟拿来又看一遍,这次认真得一帧没落下。2小时41分,1985的老片子,看完去豆瓣找影评,失望惨了没一篇戳到我,那好嘛那自己来,解心头之饥。 我知道,如果不是非洲大草原,不是肯尼亚,不是东非大裂谷,不是乞力马扎罗山,这一切并非如此令人心动,魂牵...  (展开)
灵子 2006-02-16 01:53:15

独立、尊重、自然和爱情……

终于看了这部两个半小时的片子,out of Africa,主演是Meryl Streep和Robert Redford。演员演技、摄影、音乐都很值得一提,然而我忍不住想写一写的,却是一些凌乱无章的感触,没什么主题,也没什么逻辑。 独立 Karen的独立勇敢给每个看过此片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展开)
小波尔卡 2015-10-11 12:57:08

一个女人的优雅

向来钟爱独立勇敢的女性,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的卡伦,不甘平淡,优雅,深情,不怨天尤人,保持自己的尊严,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场没有爱情的婚姻注定是不幸福的。为了伯爵夫人的头衔,卡伦嫁给了图她钱财的花花公子,并远走肯尼亚。当她赶着马车,穿...  (展开)
曼佳 2008-02-13 14:30:57

两棵树的爱情——电影《走出非洲》观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过年的时候,去买碟,一眼就看中一本电影合集,上面有我90年代曾看过的一部经典电影《走出非洲》,这部获得多项奥斯卡大奖的影片。我印象中只记得这片子很精彩,很值得重温,隐约记得一些东西,但是更深层的东西就记不得了。所以觉得重温一遍相当有必要,再说在这样过年室外寒...  (展开)
singsingsong 2019-01-14 06:58:23

书评/影评:我喜欢非洲,因为它干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末,终于在Netflix上看了《走出非洲》。然后读完了在伦敦时入手的原著。 要好的一个朋友问我,你为什么喜欢这部电影?她是美籍华人,沃顿毕业,问这问题的时候带着美国精英特有的诚恳和直率。她是真的想知道。我还没有回答,她男朋友说,这也是我妈妈最喜欢的电影。我猜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752篇


讨论区   ·  ·  ·  ·  ·  ·

殖民者养尊处优的样子实在可恨 来自凶手 7 回应 2024-03-17 20:53:36
db的剧情简介也太厌女了吧! 来自 2024-03-04 21:19:01
女主老公长得真像下面这位老兄 来自且听风吟 2024-03-04 12:21:02
out of Africa翻译成“走出非洲”对吗? 来自Sirroco 14 回应 2024-03-02 16:03:10
失败版的斯嘉丽 来自海瑭 2 回应 2024-02-12 03:07: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走出非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