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物语 東京物語 (1953)

导演: 小津安二郎
编剧: 野田高梧 / 小津安二郎
主演: 笠智众 / 原节子 / 杉村春子 / 东山千荣子 / 山村聪 / 香川京子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3-11-03(日本)
片长: 136 分钟
又名: 东京故事 / 东京纪行 / Tokyo Story
IMDb: tt0046438
5星
66.5%
4星
27.0%
3星
4.9%
2星
0.4%
1星
1.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东京物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215 条 )

热门 /  最新 / 

2430 鸽仔 看过 2009-04-28 13:15:52

“兒女們未必不愛自己的父母,他們相信自己是愛的,但卻在日常生活的淘洗中漸次失蹤了那份感情,愛與尊敬只剩下一個自以為是的幻影。”

1960 Nakedself 看过 2006-05-16 17:42:04

东京那么大,如果有一天走失了,恐怕一辈子不能再相见……

1588 Yolanda 看过 2009-09-27 16:10:26

这世上本来就有许多令人灰心的事情。所以,还请你不要太灰心。

1170 T 看过 2009-07-24 23:35:41

经典作品是这样一些作品,我们越是道听途说,以为我们懂了,当我们实际读它们,我们就越是觉得它们独特、意想不到和新颖。

1051 junepig 看过 2009-03-23 21:31:44

这部电影里可以看出的东西太多了。比方说如果注意了尾道家中的鸡冠花,就会明白黑白影像为彩色影像所不能取代的魅力。母亲在热海的防波堤上说,“东京游览过了,热海也来过了,可以回家了”真是对人生非常隽永的总结啊。

> 更多短评 482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东京物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44 条 )

ys 2009-11-22 14:20:50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恶心的事情都不是故意的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恶心的事情都不是故意的,,,,我相信每个杀人犯都觉得这是迫不得已,我相信每个小偷都幻想自己在劫富济贫,我相信那些已婚有钱的大老爷们在摸着着年轻漂亮的小姐的小嫩手时说"我老婆一点都不了解我"时至少有一半是真心的 但我同时又相信这个世界上最恶心的...  (展开)
望月者 2007-02-18 00:42:45

小津安二郎影展 —— 东京物语(1953年·黑白)

小津喜欢给剧中人起一样的名字,喜欢用同一批演员,喜欢讲述类似的故事,他不怕观众混淆,也许他的目的就是这个:希望观众把电影中不同的故事当做一家人发生的故事。千姿百态的人生说到底也是一样的,不外乎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生老病死。看过几部小津电影的观众都不难总结出...  (展开)
七碗茶 2007-06-09 01:26:52

武汉·日本电影回顾展·小津安二郎(Yasujiro Ozu) 东京物语 (Tokyo Monogatari)

小津的生平与电影: 生卒年 1903年12月12日——1963年12月12日 小津于1963年12月12日因病去世,那天他正好六十岁生日。 他的墓碑上,只有一个汉字——“无”。 成就 小津安二郎共执导了54部影片(只有36部存留世间),其中无声片31部,有声片22部,纪录片1部。在他的54部电影...  (展开)
undersound 2006-01-25 23:23:49

一种断裂------当代语境下重探《东京物语》

(旧文): 当代思想家如博得里亚、利奥塔等人提出了历史之断裂之极具后现代色彩的论说,意即随着启蒙和理性主义的幻灭以及其对主体的解构,历史不再是连续的,前因后果式的"大叙事",而是片断的,具有相对独立意义的非纵深的叙事。后工业社会的迅速发展加速了这种裂变。但也正如"...  (展开)
Aesthetic Mass 2019-09-27 14:32:32

在“孝”之外,更预言了东方式家庭的崩解,预言了将孝道视作宗旨却难免情感隔离的亲子末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慕名《东京物语》已久,我直到昨天才完整地观赏了这部电影。从影史的角度看,《东京物语》的伟大是毋需多言的,它如沐春风的超然气质、它无比细腻的生活描摹都空前地自成一派,在大批疲于追求戏剧化的经典电影里,《东京物语》的存在格外另类与质朴,我不断在问自己...  (展开)
Maverick 2013-01-29 18:19:58

《东京物语》电影剧本

《东京物语》电影剧本 编剧:[日本]野田高梧、小津安二郎 导演:小津安二郎 译:李华 1.尾道 七月上旬的一个早晨。海岸街的早市非常热闹——尾道的市街就从这条海岸街向山脚那边延伸过去。 2.山脚下的街道 孩子们走出胡同直奔大街,然后向小学校走去。 3.平山家 屋子里,主...  (展开)
阿崽 2024-02-09 18:30:52

【翻译】《东京物语》的原节子——滨口龙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译 阿船、 阿崽 校对 阿崽 世上独一无二的影像——小津的方法 2015年9月5日,原节子去世。然而我对原节子几乎一无所知。至于她本名为会田昌江的轶事就更不清楚了。我只通过几部影像了解到原节子,是否有资格写这样一篇追思性的文章也值得怀疑。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得不写。并...  (展开)
kavkalu 2005-12-07 17:52:41

《东京物语》独白下的传统:坟前难尽孝子心

题记: 一娘生九子,连母十条心 ―――――中国古代谚语 太多的东西在我们不经意中远去了,就像我们的父母和祖父母对我们的关爱和疼惜,年轻的我们浑然不觉,但是,有一天,我们感知的时候,他们却已经不在了… ――――OSAMA KAVKALU 这是伤感的旅程,告慰一去不返的世界,...  (展开)

> 更多影评 104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东京物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