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诗社 Dead Poets Society (1989)

5星
66.0%
4星
27.7%
3星
5.7%
2星
0.5%
1星
0.2%
好于 99% 剧情片

死亡诗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死亡诗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3162 条 )

热门 /  最新 / 

9619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1-04 03:51:33

开场精彩,中场尽显疲态,结局来了个绝杀,最后终于反败为胜,深入我心。凶手毋庸置疑是那个“船长”,他教会了学生追求快乐,但是却没有教会他们反抗,他教学生成为一个理想主义的诗人,却没有教会他们现实的残酷。充满理想的开篇却以悲剧性的事件结尾,理想终归要回到现实,并一直被现实压制。

12622 传奇☂ 看过 2007-02-27 10:39:27

看这部电影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死去了好久,从某个不经意间被打破的清晨开始。

8905 胡如隐 看过 2016-05-01 22:09:33

“金融,工程,建筑,计算,固然很重要,那是我们生存的条件;但诗歌,浪漫,爱,是我们生而为人的原因。”

5013 鱼丸粗面 看过 2007-03-28 21:22:29

选择和别人不一样的路走的人,虽然会感觉孤独甚至会招致歧视,但并不意味着那就是过错——相反,一个真正的英雄往往会选择一条很少人会走的路.大多数的人都在平静的绝望着

4400 私享史 看过 2008-01-01 11:15:24

《死亡诗社》最后安德森爬上课桌那一幕哭得我稀里哗啦的,一个刚到口的龙眼就活生生地吞下去了。它和《孩子王》有一个同样的情境设定,但立意确实不同的。《孩子王》里“从前有座山”那段也是让我唏嘘呀。另外,《死亡诗社》的中文配音配得很好,不知道出自哪儿。

> 更多短评 1831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死亡诗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282 条 )

南桥 2009-08-01 14:52:49

这个世界是异类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同事说《死亡诗社》是他有生以来看过的最好的十部影片之一。这是一很好的片子,但人各有好,我更喜欢柯恩兄弟或姜文拍的那种,带些梦幻色彩,带些悬念的影片。比如柯恩的那部《哥们你在哪里?》(又译《逃狱三王》)我就连看了两遍,非常喜欢。《死亡诗社》是一个古老的、...  (展开)
woodyallen 2006-12-24 01:56:00

死亡诗社里的一段话,四首诗

写在诗社”宝书”的扉页上的那段话来自美国作家THOREAU(1818-1862)的《瓦尔登湖》. 1845年,28岁的THOREAU在好友EMERSON的林地里的WALDEN湖畔盖了座木屋住下,此后两年多里他过着清心寡欲,自给自足的生活,并时常记下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本书. 中文版里徐迟的本...  (展开)
秋之萤 2010-06-27 16:12:33

《死亡诗社》经典台词欣赏(转)

一、及时行乐,让你的生命超越凡俗   《船长,我的船长》Oh ,captain ,my captain!   《劝少年们珍惜时光》及时采撷你的花蕾/旧时光一去不回/今天尚在微笑的花朵/明天变得风中枯萎(丁尼生) Gather ye rosebuds while ye may/Old time is still a-flying/And this same ...  (展开)
che 2006-05-25 14:22:43

《死亡诗社》:这一刻,我开始懂得自己

原本想从网上直接拷贝一些文章来推荐这部电影给大家,但后面想想还是自己写点什么,当是我对于这部电影和导演的敬意。  《死亡诗社》(dead poets society)   有人说我们是缺少信仰、理想和激情的迷茫的一代。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关心的只是一味地读好书、作个大...  (展开)
tt 2007-12-10 01:32:26

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的有感而发

看到底下的评论当中,有些人从老师的立场上讲,认为老师并不应该传道,我觉得难以理解,totaly反对。 教育是老师的教育还是对学生的教育?我想教育是为了学生,所以学生在此问题上应该更有发言权,尤其是经历了中国的流水线式的教育体制之后的学生。 教育应该是怎样的? 我想...  (展开)
苏凌然 2011-02-05 15:25:19

哦,船长,我的船长,我能不能像人一样活着?

有人在影评里说,你们谁的人生被老师改变过。我没有,但我知道,有些人的人生,被Keating老师改变了。我呢,大概也被改变过吧,在高三那个与真正的理想格格不入的时间里,我的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说着《宽容》,说着卡夫卡。他偶尔看着桌子下面几乎所有人都在做着数学习题。其...  (展开)
feiyafei 2005-06-10 12:24:32

这个时候,我想起了Dead Poets Society

Seize the day,make your lives extraordinary ——Dead Poets Society 前几天高考刚刚结束,看看整个社会对其关注程度,说疯狂(insane)都不为过。看着那些所谓的高考语文作文题,几乎都是那么高高在上,要求可怜的饱受摧残学子讨论远离生活的“人生”,不禁深深对那些可怜...  (展开)
十一月的雨 2006-10-05 10:36:35

【我最喜欢的十大外语片】之首【死亡诗社】(dead poet society)

青春的祭奠—死亡诗社 文:十一月的雨 在它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部影片,影响我的一生。 青春,激情,理想,现实,光影交错中散射的气息竟然与我而今的心情如此的契合。那种迷惘,那种追寻,那种急切的想掘出活着的意义却无毫无头绪的焦躁。王朔在他的小说中形容这种心...  (展开)

> 更多影评 5282篇


讨论区   ·  ·  ·  ·  ·  ·

苏格兰风笛有什么象征意义 来自momo 1 回应 2024-03-18 00:56:33
看看中国的“死亡诗社”及其下场 来自guanxi 115 回应 2024-03-10 23:23:36
身为教师,要教学生怎么平衡理想与现实呢? 来自静待花开 2024-03-10 11:21:59
尼尔去演话剧究竟有没有跟父亲说啊? 来自 4 回应 2024-03-09 20:06:55
TODD是GAY吗?? 来自物尽其用 21 回应 2024-03-09 20:05: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5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死亡诗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