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 (1993)

导演: 陈凯歌
编剧: 芦苇 / 李碧华
主演: 张国荣 / 张丰毅 / 巩俐 / 葛优 / 英达 / 蒋雯丽 / 吴大维 / 吕齐 / 雷汉 / 尹治 / 马明威 / 费振翔 / 智一桐 / 李春 / 赵海龙 / 李丹 / 童弟 / 沈慧芬 / 黄斐 / 徐杰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3-07-26(中国大陆) / 1993-01-01(中国香港)
片长: 171分钟 / 155分钟(美国剧场版)
又名: 再见,我的妾 / Farewell My Concubine / Adieu Ma Concubine
IMDb: tt0106332
5星
82.5%
4星
15.2%
3星
1.9%
2星
0.2%
1星
0.2%

霸王别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霸王别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9313 条 )

热门 /  最新 / 

33649 老鸡|扶立 看过 2008-01-10 16:26:02

在野路子出身的张国荣面前,学院出身的张丰毅显得那么单薄

4385 [己注销] 看过 2009-07-13 23:54:13

被“历史”绑架了的两个小人物…… 《活着》和《霸王别姬》不是中国电影的起点,而是终点……

39156 momo 看过 2007-11-21 20:38:33

陈凯歌可以靠它吃两辈子饭了,现在看来江郎才尽也情有可原

26226 沉歌 看过 2007-10-14 15:39:21

他竟当面一语点破:虞姬是真虞姬,霸王是假霸王。

18098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09-07-13 23:47:06

就凭这个,我愿意原谅陈凯歌一切的烂片 你只要伟大过一次就可以了 就凭这个 哥哥你是我心中永远不朽的传奇 你是全世界最大的角儿

> 更多短评 4693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霸王别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829 条 )

陈野犁 2008-05-15 11:01:55

最懂蝶衣袁四爷

李碧华名作《霸王别姬》,我没看过原著,只看了电影。之前东鳞西爪地听人讲过这故事,略有了解。又在电视里瞥到几眼片段。一直耿耿于怀。为了表示对这部向往已久的好片子的尊重,破天荒地买了正版影碟。然后在一个冬夜裹着棉被捧着红茶看完。 如一切李氏作品,于沧桑倒转岁月...  (展开)
psyduck 2006-02-14 13:24:16

关于《霸王别姬》-

又看《霸王别姬》,不一样的环境,一样的感动。 有几大矛盾对象: 程蝶衣与段小楼 蝶衣从最开始进京剧班,就与小楼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感人的画面:小楼受罚,黑夜冬天在院子了跪着,蝶衣则隔着窗子心疼地看着他,等小楼回来后则自己光着身子,却把被子给小楼裹...  (展开)
阿底 2006-06-02 11:17:16

迷恋与背叛——[霸王别姬]

必须承认,在看这部电影之前,对国产电影有种本能的偏见,认为就是拍不过人家的大导演,拍不出人家的大手笔。当然,其实这是谬论。现在不用谁站出来批判一下我的这种情节,我自己也会毫不客气的承认。 从前对张国荣一直都没有感觉,可在[霸王别姬]里,每每看到他,都...  (展开)
从嘉 2008-04-19 01:14:40

胡说霸王别姬

程蝶衣:阉割的完成 和我一起看电影的某个纯洁善良的小孩,看到小豆子被“咔”的一下剁掉了多余的手指时,作不忍目睹状。而我则一脸坏笑地想起一个词:阉割。我始终认为剁手指的一场戏在剧中一定有它的象征意义,否则根本无需设置小豆子的六指,也丝毫不影响叙事情节的进展。 ...  (展开)
火龙果不耐受者 2007-11-12 20:45:00

戏梦人生

·张国荣能接《霸王别姬》很大程度上要感谢黄百鸣:当时张国荣是东方院线的签约艺员,本来不可以去接拍其它公司的电影,但是作为老板的黄百鸣不但不做限制,反而大力鼓动他去接下此戏,说剧本实在太好了,“会成为你一生的代表作”,这种体贴和大度在商业社会里是非常少见的。...  (展开)
无糖燕麦 2019-03-15 17:17:43 #《霸王别姬》中人物前后的性格发生了怎样的转变?

《霸王别姬》里的角色众生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小癞子 这个从电影一开篇,就在逮机会逃跑的小孩,一句“小癞子又跑了”,道尽了他是个逃跑的惯犯。 随着戏班剧情展开,我们会看到小癞子的日常,就是没完没了的犯错,无穷无尽的挨打。 小癞子,就是那种资质较差,童心未泯,有点调皮捣蛋的孩子,所以他挨得打比谁都多,逃...  (展开)
何颜对故人 2007-09-27 13:28:27

从另一角度看《霸王别姬》

仔细看了很多朋友评《霸王别姬》都是从宏观上来看整部电影,或许是处于某些原因,有些话不敢说,但是我认为评电影,论史实不能回避问题,一团和气。下面简单说说我的一点看法。 李碧华原著开始就是一句——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先说一说里面的两位性工作者,...  (展开)
♣王王 2009-01-01 09:33:31

霸王别姬电影分析(一次作业)

关于影片《霸王别姬》的分析 文学阐述 如果对《霸王别姬》用画框连缀起来的空间进行审视,陈凯歌将他的影片故事时间从1924年北洋军阀统治时期延续到文革以后,是一个横跨了半个多世纪的近代历史。在这里历史是作为人物际遇的背景,给影响空间融入时间的剧烈变动。《霸王别姬...  (展开)
子戈 2020-08-20 07:41:32 #《霸王别姬》里令你记忆深刻的片段有哪些?

五十年一觉虞姬梦

《霸王别姬》是一部史诗电影。 什么叫史诗? 其实就是通过讲述个体的命运,来折射出一段历史和一个时代的样貌。 这就是史诗电影。 除了《霸王别姬》,大陆的史诗电影,特别是平民史诗还有什么呢? 不多,因为题材太敏感。 比如张艺谋的《活着》,田壮壮的《蓝风筝》,贾樟柯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982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霸王别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