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条婚规 (2013)

导演: 金琛
编剧: 周涌 / 温蓉
主演: 黄圣依 / 宋小宝 / 郑罗茜 / 程野 / 杨子 / 薛淑杰 / 杨可心 / 张钧涵 / 刘小光 / 孙立荣 / 张家豪 / 金玫玫 / 关婷娜 / 李淑静 / 钱佩怡 / 李霆 / 姜海明 / 李梦阳
类型: 爱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3-03-16(中国大陆)
集数: 35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第二十二条婚规 / Article 22 Marriage Gauge
5星
7.9%
4星
12.9%
3星
35.6%
2星
22.4%
1星
21.3%

第22条婚规的分集短评 · · · · · ·

第22条婚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5 条 )

热门 /  最新 / 

127 芦哲峰 看过 2013-03-21 08:48:36

在我们餐厅拍了两天。黄圣依素颜时,形如路人。进来餐厅,大家都没注意。有工作人员和她打招呼:“你老公扬子呢?”,“打麻将呢”她大大咧咧地回道,然后坐在沙发上,脱了鞋,光着脚丫子,蹬着另一张沙发,开始化妆。给我的感觉是,既没星相,也不注意形象。

114 mr.tall 看过 2013-03-29 03:29:31

杨子演你妹的高富帅啊,除了死人留给你糟践的遗产,你丫的还真把自己当帅哥了,你那天生的鞋拔子脸,那鸡贼的神态,那坑爹的演技就适合横店拍的抗日奇葩剧里演一个狗腿子汉奸,小礼帽白褂子驳壳枪就是你天生的搭配,带着太君挨家挨户喊,乡亲们出来吧,皇军不抢粮食。负分,滚出电视荧幕。

55 神经病有所好转 看过 2013-03-18 11:58:09

看了4集,我的天这次逆袭的太彻底了,比101求婚还彻底,导演能别整天糊弄屌丝么,难受啊!还有这选女婿能忍得了自己的女婿长成这样,没车,没房,没钱,甚至倒贴了房子把自己的心肝宝贝嫁出去!黄圣依让我逆袭一下呗,整天跟着你干爹瞎混吧!这次赵四这个颈椎扮相很逗,还有动不动就和别人干仗,鬼步

0 aisinvon 看过 2013-10-20 22:16:04

还不错, 宋小宝是个人才. 其实越看觉得这电视剧也不错的

35 冬眠的knight 看过 2013-03-25 20:06:43

为什么我们宿舍有看这种奇葩玩意儿看着热火朝天的,河北抠脚大汉实在太可怕了不忍直视

> 更多短评 4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第22条婚规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胖哥哥 2013-06-18 15:27:56

先弱智,再励志

先弱智,再励志 ——《第22条婚规》观后感 以俺的猪眼观影记录来看,大陆拍的都市爱情片无外乎四种:①励志型,矮挫穷们对女神一见钟情,可惜女神的眼睛都长在天灵盖上,视屌丝为空气,于是内心足够强大...  (展开)
Effie格格 2013-03-29 16:55:14

都市情感教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没有追电视剧看了,结果居然就追了一个我自己都不忍心说是好片儿的电视剧。 开始几集特别接受不了,整个一东北人在北京,外企弄的像乡镇企业,吴总活生生一农民企业家,黄圣依除了衣服和配饰之外跟外企高管不沾边儿,宋小宝一口原汁原味的东北话也没法让我联想到一个才华横...  (展开)
肥猫MOTO 2013-03-28 22:05:19

当黄圣依和宋小宝互诉衷肠的时候,我这个东北银也崩溃啦~~~~~

咋说呢~~ 我绝对是本山大叔的死忠~ 他的团队捣鼓来出来的电视剧~ 我就是觉得接地气~我喜欢~ 我爱这种贴近老百姓的东西~ 哪怕电视剧里有很多狗血~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 别特么跟我绕那些品味和审美上~ 我怎么那么不乐意听呢~ 你讨生活为家庭干的那些忍辱负重的事~ 跟品味和审美...  (展开)
豆友214518200 2020-04-04 09:50:25

感人至深

最后几集真的哭的稀里哗啦的,感觉宋小宝演温情不错啊,配乐也扣人心弦。怎么说呢,电视剧总是要有巧合和艺术加工的,怎么可能百分百与现实符合呢?那如果完全真实就没有戏剧性和吸引力了。但细品,又不乏现实意义。二姨演得真好,看着她就来气,根本不出戏。剧情前后有呼应,...  (展开)
船到桥头自然沉 2017-11-29 10:52:37

对本剧一点点儿小看法

冲着非洲小男孩来的,三星给小宝,两星给亚洲舞王--尼古拉斯.赵四。但不得不说,本剧硬伤很多。1.把农村人黑的太惨了,我也是农村的,现在农村哪有那么无知了。2.黄圣依的演技稍显生硬的感觉(个人见解,不一定准)3.杨子像老师一样念台词。4.剧情方面,后面十集就是在拖剧情,...  (展开)
木申 2016-02-10 15:18:40

把农村人黑得太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无意中在亲戚家看到《第22条婚规》这部剧,看的是第四集,觉得还不错,回家便从网上找来看。这部剧,是赵家班的戏,赵家班向来擅长农村生活戏剧,这部电视剧也算是运用到了极致,一方面为了达到幽默的效果,一方面为了情节的发展,直接把农村人黑成了碳,本来属于都市言情励志...  (展开)
各种亂 2013-09-04 10:47:25

看了两半天一宿

实际上是连这看的,一开始对我很有吸引,但是后来张铎父母那段过于拖拉,导致我一度不想继续看了。总体来说应该是比较粗糙的电视剧,化妆什么的挺简单,剧情有些地方也不合理,但是他体现了很多现实的问题,北漂、剩女、物质和精神的对比、农村观念和大都市观念的碰撞,虽然现...  (展开)
神戳戳的小白 2013-07-05 22:26:15

神作,槽点太多!

刚才坐在旁老公(据说他很无聊找不到看的……)边瞄了两集,满满都是槽点,各种违和出戏,黄圣依想走白骨精路线,不过造型师可能还是觉得她比较适合走农村白领风,衣服搭配不忍直视,杨子貌似演坏人,不过就一直像个大妈,各种说教,还我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你妈就一慈祥退休...  (展开)
allforsight 2024-03-15 10:03:01

时隔n 年又看了这部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我以前很早的时候就看过了,当时看了就觉得婆媳关系真是太难搞了。但是看屌丝追女神就很带感。 现在看有不一样的感受,有时候觉得里面的人的生活还是不够真实,比如一个创业的男主和一个女高管每天哪来的那么多时间处理鸡毛蒜皮的小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上海26 岁...  (展开)
131****6422 2013-06-01 21:10:47

我的改变《第二十二条婚规》

人的一生都在经历着,因为有经历才能多多少少的成长,才有可能变成熟。只喜欢看动作科幻恐怖片的我很庆幸看了这部励志时尚轻喜爱情电视剧,庆幸在很多方面。从看第三集开始就看入了迷,空闲就看,每晚看到半夜三四点钟,终于今天中午午睡的空档让我看完了。觉的编剧是一位很有...  (展开)

> 更多剧评 18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第22条婚规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