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2012)

导演: 郑阔 / 孙杨
编剧: 郑阔
主演: 杨宝聪 / 李昊宇 / 陈绿 / 桐桐 / 胡艺 / 罗迪 / 沈强 / 田翔 / 蒋曦 / 冯朔 / 马宝军 / 刘超 / 王宏伟 / 宫磊 / 郑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8-19(北京独立影展)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Burned wings
IMDb: tt2802140
5星
15.3%
4星
31.2%
3星
38.1%
2星
12.7%
1星
2.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南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陈绿 看过 2012-08-20 01:02:54

我演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听说还要再剪,希望变更好。

1 汪金卫 看过 2020-06-08 14:39:57

【天空影院】东北古惑仔犯罪黑帮片。刻画出一系列鲜活的东北黑白两道角色形象:底层的学生、妓女、发廊妹、混混,天天鸡翅不离口,烟酒不离手。“操”字一声吼,“义”字记心头。中上层的老师、警察、大哥、商人、官二代,偷鸡不成蚀把米,机关算尽把命遗。亮点是浴池追杀长镜头与《英雄赞歌》,以及毫无忸怩遮掩的粗口与裸露,透着生猛的现实感。作为低成本制作地下电影,技术难免粗糙,摄影声音多有瑕疵,镜头语言不够电影化。不... 【天空影院】东北古惑仔犯罪黑帮片。刻画出一系列鲜活的东北黑白两道角色形象:底层的学生、妓女、发廊妹、混混,天天鸡翅不离口,烟酒不离手。“操”字一声吼,“义”字记心头。中上层的老师、警察、大哥、商人、官二代,偷鸡不成蚀把米,机关算尽把命遗。亮点是浴池追杀长镜头与《英雄赞歌》,以及毫无忸怩遮掩的粗口与裸露,透着生猛的现实感。作为低成本制作地下电影,技术难免粗糙,摄影声音多有瑕疵,镜头语言不够电影化。不过,中国仍然需要有这样的电影 (展开)

3 江海一蓑翁 看过 2013-11-29 17:58:39

从主题上来看堪称大陆版的《艋岬》,但比《艋岬》更生猛、更真实,也更具艺术价值,对转型期中国社会食物链生态的到位展现跟导演的纪录片《暖冬》一脉相承。在剧本、镜头把控、氛围营造方面都堪称大师级表现,尤其要赞电影的配乐,让人大呼过瘾。 Android

1 水怪 看过 2012-08-20 12:29:22

虽说是热血黑帮片,但仍掩盖不住的葫芦岛清新风。目前结构的结局易让人理解为轮回型吧。线条叙事如果再剪剪或许会更好些。

0 kylegun 看过 2013-10-17 00:16:37

画面精致对称,充满了生猛的暴力场面和人物对峙,讲述了一段蛊惑仔传说在现实中的破灭。可惜有些话和情节说得太白,少了很多意思,各种关于现实生活的细节还可以好好推敲删减修改。如果能将整部片子维持在每场斗殴及结尾那种抽离冷静的态度中,绝对是柯南伯格或至少北野武水准的暴力黑帮片

> 更多短评 1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月桂树之恋 2017-07-06 14:36:27

葫芦岛上的南风

本片的拍摄地是东北辽宁省葫芦岛市。 郑导说葫芦岛的鸡翅和烧烤都很好吃。 郑导说每场戏拍一个固定机位,防止拍的不能用。 郑导说在葫芦岛不能拍纪录片,因为有犯罪证据。 郑导说他拍的是真人真事,把素材放在一起的黑帮电影。 郑导说他不考虑审查,演员演的好,导演水平有限,...  (展开)
电影走火枪 2014-08-08 23:47:54

《南风》影评一

《南风》影评一 文:James Mudge 新晋导演郑阔在拍摄了关于艺术与民主的纪录片《暖冬》后,拍摄了剧情片《南风》。《南风》是一部关于一个东北小城的底层青年黑帮分子的热血作品。影片的主人公是明(杨实聪饰)和他的三个兄弟,他们四个誓死要在黑道里混得出人头地。郑阔糅合了...  (展开)
电影走火枪 2014-08-08 23:50:15

《南风》影评二:一幅中国底层帮派分子原始而独特的影像

《南风》影评二 文:Gloria Daniels-Moss 一幅中国底层帮派分子原始而独特的影像...... 来自郑阔(《暖冬》)的最新剧情片作品或许会令很多观众惊讶甚至恐惧,然而《南风》有一股难以否定的魅力。影片原本是作为一部纪录片来拍摄的,大量的情节和人物都来自于真人真事。这部独...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2023南风求片子 2023南风求片子谢谢 来自N 6 回应 2024-03-20 23:37:42
实名感谢人中赤兔 来自swimmer 3 回应 2024-02-19 17:33:50
已有,可私 来自混迹迩轩 12 回应 2023-09-22 04:09:06
哪里能看到? 来自周公子Jason 11 回应 2023-09-10 09:49:17
谁有呀 来自あなたを失いた 1 回应 2023-08-28 17:47: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关于《南风》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