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城之恋 (2012)

导演: 郑大圣
编剧: 吴滨 / 李洪臣 / 林希
主演: 闵春晓 / 周帅 / 刘姝辰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天津话
上映日期: 2012-08-18(中国大陆)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危城 / Falling City
IMDb: tt2366974
5星
12.6%
4星
34.4%
3星
40.4%
2星
8.3%
1星
4.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危城之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8 条 )

热门 /  最新 / 

8 芦哲峰 看过 2012-11-16 14:04:50

围城内情愫暗生,已然人伦难越;危城外山河破碎,又逢乱世硝烟。

20 U 兔 看过 2012-11-05 18:13:06

摄影考究,机位丰富,似乎是一双很有情感的眼睛在注视着那个庭院和院子里的人。女主角的表演太神了,能找到这样恰当的主演真是造化。很多第一次用于现代影像的老资料得以披露十分珍贵。电影语言细腻而丰富,幕后故事一样精彩。最后的一哭,简直是在哭城。整体故事略显简单,结尾十分动人,收放得恰到好

2 Mia 看过 2020-09-29 19:26:42

那封没打开的信中“知音,婉儿”“速来,翘首以盼”让人欣慰,可是空荡荡的庭院着实意难平

2 吴地越人 看过 2016-08-14 23:51:39

真是喜欢这个片,不要去计较什么电视电影了,在有限的经费里,用自己最大的能量拍出一部动人传神的片子,已难能可贵,值得尊敬!郑导拍的女人真好,优雅、节制、闷骚,又可爱,充满了生趣,那勃勃跳动的少女心,真的让人觉得能爱一个人真好,有那样一个人被你懂得真好,又何必执著结果呢!

8 玛玛玛法达 看过 2012-08-19 22:41:51

对于镜头的迷恋影响了全片的叙事节奏。不过剧本本身就给处理成了婉约的小品,发挥空间有限。男主的演技跟不上。更为合理的话,故事应以小男孩红鹅的视角呈现,这切合原著的题目,也是林希写侯家宅门的一贯视角

> 更多短评 2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危城之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苏七七 2013-01-14 10:44:47

高山流水觅知音

高山流水觅知音 TT: 前些日子我忽然接到一个开会通知,到北京去开一个关于电影的会。我就很激动。人很好玩的,工作的时候我最怕的事情一是开会,二是填表,但辞职之后有会可开,又产生了一种还没有被行业遗忘的安慰感:)。开完会后有一个饭局——这是一个巨大的饭局,二...  (展开)
小石匠 2024-04-01 18:47:14

文人的羸弱葬送了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诺兰陀螺的清醒启示 在电影《盗梦空间》的结尾,导演巧妙地运用一个持续旋转的陀螺,向观众暗示眼前所见皆为梦境。通过这样的叙事手法,导演达到了控制观众的意识,使他们深信影片中的故事的效果,更进一步揭示了影片的深层寓意,人类往往容易被传媒内容影响判断,并以此来崇...  (展开)
小笼包 2018-02-23 16:33:01

是身处危城,还是心有危城?

这部电影我很喜欢,要不是觉得结尾没收好我想打五星。 看好些短评和影评都说剪辑比较混乱,对于战争和城市现状的表现不够饱满,说点自己的看法,其实好多电影不好,在于贪多嚼不烂,明明没有足够有力的故事和情节,却偏偏要搭建一个宏大的架构;明明只能说好一件事情,...  (展开)
傷心龍舞 2012-08-20 01:23:57

一片《危城》未畫成……

导演大概并不同意我现场给的评论吧。 我說,這部片子我只打3分。 更重要的是,我說片子不應該叫《危城》,因為我看不到太多危城的意思——儘管導演將背景放在七七盧溝橋事變前後,儘管也出現兵荒馬亂的場景,尽管报纸也写了时局……但,整部电影依旧没能铺垫...  (展开)
dodo 2013-06-16 14:28:25

《天津闲人》与《危城之恋》

《天津闲人》和《危城之恋》讲述了在1937年间沦陷前的天津所发生的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天津籍观众孙炎在观影后说:“一个下里巴人,一个阳春白雪,搭配起来,入木三分地刻画出了这座城市的精、气、神”。豆瓣上很多热爱电影的网友在帖子里评论,这两部电影在艺术语言上流畅细...  (展开)
好意思不好意思 2013-03-11 05:23:53

用熟滥的煽情来诠释闷骚

《危城之恋》。由于“之恋”两个字很小,还是红色的篆书印章,闹得老花眼的豆瓣上只是电影《危城》。 3月11日的凌晨两点在电影频道播出。 电影频道出品。郑大圣导演。一看片头这两样,顿觉索然。 电影频道按理说有可能拍出好东西来,至少它是严肃的,不是香港老油子,又没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Q先森 2014-04-11 13:36:18

无可奈何花落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近年来国内电影票房狂飙突进般高速增长,每年上院线的电影至有超过百部之多,市场表面上的一片繁荣热闹掩盖不住大多数影片的粗制滥造与低级趣味。笔者作为影迷,近年来看过的国产片仍然屈指可数,这是一件即讽刺又无可奈何的事。在这样浮躁投机的环境下,郑大圣执导的《危城之...  (展开)
后窗 2014-12-28 22:08:02

两座危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国难当前,小日本即将攻陷的天津卫是一座大的危城,身在天津卫对小叔子产生爱慕之情的婉儿心里也有一座摇摇欲坠的小小的危城。前者沦陷在鬼子铁蹄之下,后者深陷于社会伦理所不容的感情中。 据说《危城之恋》和《天津闲人》是姐妹篇,除了地域背景都选在了天津以外,最能说明...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北京点映 来自千里 2018-05-16 12:49:18
电影网在线 来自流光溯影 2013-02-12 22:13: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危城之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