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 我的愛 (1986)

导演: 张毅
编剧: 张毅 / 萧飒
主演: 杨惠姗 / 丁也恬 / 王侠军 / 杨丽菁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6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This Love of Mine
IMDb: tt5091018
5星
7.4%
4星
38.0%
3星
44.0%
2星
8.8%
1星
1.9%
好于 14% 家庭片

我的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的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内陆飞鱼 看过 2017-03-07 21:52:57

都市剧,光影效果极佳,美术、摄影、布景出彩,原来80年代台北就这么摩登了,故事其实也不弱,杨惠珊依然美,剪得掉长发,剪不掉烦恼。18岁的杨丽菁已经很熟透,很美丽了。

2 朋克大帝 看过 2017-05-09 13:35:25

一家人最要紧是齐齐整整...

2 蓦兰 看过 2017-12-08 13:34:58

近期看得最棒的电影。我恨你,我想离开你,但我却不能没有你。婚姻即可以是感受甜蜜的温床,又可以是令人窒息的坟墓。当女人把自己交给另一个的时候,幸福,就变得不那么简单了。

3 向阳之花 看过 2017-03-03 19:08:01

This Love of Mine 1986 1080p TWN Blu-ray AVC LPCM 2.0-TAiCHi  我的爱 *中影数位修复典藏版* 张毅/杨惠珊,111分钟04秒,中间挺闷的,女主角演技还可以,唯一亮点是功夫女性杨丽青,21岁青春靓丽,22.82G

4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18-10-23 15:44:43

至此张毅导演的女性三部曲都看完,这三部电影中可惜《玉卿嫂》画质太低,无法欣赏到杨惠姗的封后演技。但《我这样过了一生》与这部《我的爱》完全是女人的两个极端。《我这样过了一生》里杨惠姗扮演了一个为了家在风雨里苦苦支撑一辈子的伟大女性,那种宽厚的性格让人无不动容。而《我的爱》里杨惠姗依然扮演一个被辜负的女人。从女性视角来看这部电影,代入感还是很强的。她面对丈夫出轨后,歇斯底里的精神状态传递出的就是对婚姻... 至此张毅导演的女性三部曲都看完,这三部电影中可惜《玉卿嫂》画质太低,无法欣赏到杨惠姗的封后演技。但《我这样过了一生》与这部《我的爱》完全是女人的两个极端。《我这样过了一生》里杨惠姗扮演了一个为了家在风雨里苦苦支撑一辈子的伟大女性,那种宽厚的性格让人无不动容。而《我的爱》里杨惠姗依然扮演一个被辜负的女人。从女性视角来看这部电影,代入感还是很强的。她面对丈夫出轨后,歇斯底里的精神状态传递出的就是对婚姻的固执,剪掉长发那一段也真是决绝。两种极为反差的女性角色被杨惠姗信手拈来,足见表演功力,可惜隐退太早…… (展开)

> 更多短评 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黄辰 2021-04-30 19:52:33

导演,你是有多爱女主角啊

我觉得,凡是能把女主角拍的美轮美奂的导演、肯定是从心底里爱着她的。我刚刚看完的“征婚启事”里的刘若英、还有这部的杨惠姗 — 她的短发造型如此惊艳冷艳、丝毫不逊于后来的其他女星的曾经有过的短发造型、比如王菲。导演纯粹是为了给杨惠姗秀演技、大篇幅的脸部特写给到她...  (展开)
心中的碧海蓝天 2019-09-13 15:13:06

有一些压抑,真的不推荐,但是如果想看看也无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过,我这样过一生然后顺便翻翻女演员 杨惠珊 还有没有其她影视作品,看到了这部“我的爱” 本来以为是一部非常浪漫的电影,结果呢,看了很压抑。 这么压抑,但是为什么坚持可以看完,我觉得是因为它的真实吧,现实生活的影射,每个人多少会看到些别人身上的蛛丝马迹。 丈...  (展开)
不笑 2019-09-04 20:16:37

红色不懂蓝的抑郁,蓝色不懂红的欲望。

2019年9月4日看完《我的爱》 在昨天第二遍看完电影《我这样过了一生》后,对女演员杨惠珊的印象挺不错,好像伊能静长得有点儿像她。杨惠珊的五官并没有很美,但整体骨相看起来很舒服,似乎有点儿苦相,所以总演这种悲情角色。 想找她的其它作品来看,就发现了这部《我的爱》,...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此片評價與票房都因蕭颯的文章被毀 来自伊妮莎 1 回应 2022-04-06 11:13:36
演职员表 来自山鸲鹆 1 回应 2020-11-19 08:33: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