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阿 Renoir (2012)

导演: 吉尔·布尔多
编剧: 吉尔·布尔多 / 热罗姆·托内尔
主演: 米歇尔·布凯 / 樊尚·罗蒂埃 / 克丽丝塔·特瑞特 / 罗曼娜·波琳热 / 托马斯·多雷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2-05-25(戛纳电影节) / 2013-01-02(法国)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印象雷诺瓦(台) / 雷诺亚的缪斯(港) / Renoir, la Source
IMDb: tt2150332
5星
13.0%
4星
34.2%
3星
46.0%
2星
6.1%
1星
0.8%

雷诺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雷诺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28 条 )

热门 /  最新 / 

39 梦旅人 看过 2021-01-30 22:35:19

父亲是在腐朽身体里画生命,小儿子则是在年轻的身体里看到了死亡,二儿子再受伤的身体里坚持了自我的现实主义。形散神不散,画面顶级,叙事稍有些劝退。

79 Polaris 看过 2014-04-29 08:27:13

女主如此令人讨厌是本片中唯一的痛苦和不足。当她只想着自己摔了已经关节变形的雷诺阿画的那么美的盘子时,我真心想抽死她!

62 仰望星空不好吃 看过 2016-01-01 15:35:48

女主的确挺美,像雷诺阿画中的女子,但看到她砸了雷诺阿亲手画的盘子的那一刻我是真的想抽她。感动于他晚年饱受关节炎困扰仍旧不放弃作画,也第一次知道原来二儿子是很有名的电影导演。看完电影后想起了自己在美术馆看画的时光,又去查资料看了不少雷诺阿的生平,知道了不少趣事,这才是最有意义的地方

19 盲忙 看过 2017-11-01 20:51:09

李屏宾的摄影当然是最大亮点,完美还原了雷诺阿画作中那种浓郁鲜艳的色彩,不过其他方面也没有拖后腿。谁曾想打破原有绘画格局的印象派先驱雷诺阿,在面对新艺术电影时,也曾一度是鄙夷和蔑视的态度,不知道他如果活到今天,看到电影已经发展成最主流的艺术,而绘画只能在博物馆瞻仰时,该作何感想。

47 彌張 看过 2013-05-02 23:42:47

印象派油画般的柔美色调,这样美的画面就是用来言之无物的,谁都会在暖洋洋的午后懒散放空

> 更多短评 30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雷诺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蔡艺璇 2013-06-08 12:04:31

Renoir雷诺阿---美与悲伤

Renoir是一部很美的法国电影,讲述印像派画家雷诺阿以及其子雷诺阿的故事。 电影风景很美,女人很美,生活很美;但是却从内到外透着一股深刻而无法抗拒的悲伤。这股悲伤贯穿整部片子,从始至终,被背景音乐衬托的恰如其分。这股悲伤来源于无法抗拒的命运(生命的局限性),以...  (展开)
冲鸭 2019-02-13 00:55:33

二马同槽的领悟

两个雷诺阿,一个缪斯。 美女模特安德列·海斯林(Andree Heuschling,1900-1979)早被人遗忘了,如今又拾起。 这么假小子的名字,表明她是雌雄同体。 她也被称为凯瑟琳·海斯林(Catherine Hessling),是印象派画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 Auguste Renoir)最后的...  (展开)
冲鸭 2021-08-27 19:45:50

爱上光的闲游。

1 在普罗旺斯 蔚蓝海岸的无敌风景中,也无法完全抵消痛苦: “美的天平那一头,是一行行泪。” 老头子晚上痛得直叫唤,只能想象自己死去老婆的灵魂,和她对话一晚上。他们的第1个话题就是小小女模特,老太婆问:我找的这个模特好吗? 雷诺阿回答:太好了,她的皮肤会感光。“提...  (展开)
六尺公园 2016-10-16 21:37:52

雷诺阿的两点心理解读

“雷诺阿的少年时代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他想去当兵,却不得不进入普罗旺斯的艾克斯大学攻读哲学和数学,大学入学一年之后他就毅然决然地休学去军队服役。战时,他以准尉的军衔奔赴前线作战,却在数月后就因右腿负伤回到巴黎养伤,伤虽然养好了,却落下终生残疾,这一时期...  (展开)
叽叽萌大荻 2016-04-28 05:30:13

一家子的传记

(短评写不下了,第一次没有匆匆结尾 导演的聪明在于 用姓氏来概述这个电影,你说不上来到底是对父亲,还是对jean这个电影大师,亦或是对小儿子的记述,总之就是围绕着这么一家子。从这个电影里,我开始反省自己的圣母心,正如里面的女模特jean的妻子,我该不该对她抱有不好的...  (展开)
酷酷的酷酷 2016-01-23 22:24:02

超长图片PPT介绍让·雷诺阿成为导演的原因

看得昏昏欲睡。 战争对这样的家庭是如此残酷,美好的事物全部被打破。 其实这故事讲得并不是画家雷诺阿,而是导演让·雷诺阿的故事,带有一点父子,家庭的关系,然而这部分并不突出,轻描淡写,不伦不类。 女模特“蝶第”美丽,独立,坚强,有思想。然而最后结局不怎么样,成就...  (展开)
2016-07-02 03:51:22

分析李屏宾的电影运动观点

文章的论题是前辈摄影师李屏宾先生的电影运动观点,在决定这个题目之前,我左改右改总觉得不合适:我将要论述的是“运动摄影”吗?不太对劲;是“摄影机运动”吗?又觉得这个范畴狭窄了点,电影的“运动”不应仅仅局限于视点的运动;那么叫做“李屏宾的电影运动观念”吗?...  (展开)
陈则菱 2019-09-17 16:11:36

热爱是坚持的动力,也是真实的幸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同时代的印象派画家不同,奥古斯特﹒雷诺阿是一个对婚姻和家庭都绝对忠诚的人,影片中屡屡被儿子们提起的嘉贝莎拉不是雷诺阿的情妇,她是他妻子艾琳的表妹,也是他雇佣了15年的模特。 雷诺阿出身贫寒,学得绘画技能后在巴黎靠给委托人绘画肖像画为生,他的委托人多是些有钱人...  (展开)
摩卡 2018-03-05 12:28:06

人生艰难与美好

与其通过冷冰冰的生平与成来认识法国印象派画家雷诺阿(1841-1919),倒不如通过《雷诺阿》这个电影来作为切入点走近活生生的雷诺阿,正如电影里青春美貌的模特安德莉、回来养腿伤的次子尚·雷诺阿推开雷诺阿家的大门般真切。 电影讲述的是1915年,晚年雷诺阿在法国戛纳海边生...  (展开)

> 更多影评 35篇


关于《雷诺阿》的问题 · · · · · · ( 全部5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雷诺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