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日记 (2012)

导演: 陈宇
编剧: 陈宇 / 林菁菁
主演: 金韩 / 杨采钰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5-05(中国大陆)
片长: 10分钟
5星
15.9%
4星
37.6%
3星
37.5%
2星
6.8%
1星
2.2%
好于 76% 短片

男生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45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无锡的排骨 看过 2012-05-11 11:22:53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那是童话;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才是青春。

19 西决 看过 2012-05-15 23:07:37

清华的小伙儿烤翅吃多了吗?

7 理想多钱一斤啊 看过 2012-06-10 12:44:43

在对的时间 遇到对的人,那是童话。在错的时间 遇到对的人。那才是青春。北京混浊的大气,面对油画静静的沉默,“如果你愿意,我会展示给你一个你想要的未来” —— 亲爱的,我当时不懂得

7 少年夏不安 看过 2012-06-15 19:37:37

十五张照片的idea和那句台词。不过男主角你该是毕业十五年了吧?

4 上善若水 看过 2012-05-15 09:31:23

原来,爱情与青春在时光的手里只有一线的距离

> 更多短评 18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男生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糖葫芦 2012-05-14 14:48:42

遇见即幸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他可能不懂你的世界,可是他知道你的所珍视的。这何尝不是种幸福呢? 你宿舍楼永远准时熄灯的宿管大妈 你曾经掉进去上次的未名湖 永远要查你证件的保安大哥 你妒忌并称为仇人的妖娆女人 你真正的仇人——高等数学 你花了两天画成《星空》的自行车 所有曾经追求过你...  (展开)
明天你好 2012-05-25 16:00:19

文艺女和理工男如何走下去

是不是两个人只要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互关爱,便可以这样相安无事的执手百年, 文艺女和理工男到底要如何走下去? 理工男和文艺女像铁轨上两条永远无法交融的轨道,理工男无法理解文艺女的内心世界,无法真正的明白这样情感细腻,内心丰富,充满艺术气质的女孩在思考什么,...  (展开)
泽塔 2012-05-25 20:09:49

青春之所以为青春

作为一个偶尔文艺的理科女,我貌似能理解这两个人在别扭些什么; 作为一个痛失上段感情的人,我又不太能理解这两个人在别扭些什么。 或许是我过于单纯,总觉得两个人若是互相深爱,那么所谓的价值观,嗜好,欣赏的事物,巴拉巴拉...都应该不是问题吧。 不过...  (展开)
     败笔▨ 2014-11-18 15:47:49

青春在失去之后

《男生日记》是2012年北京大学为纪念114周年校庆新拍的宣传片,该片讲诉了一名普通理工科男生何小冬,为了在毕业前送大学前女友江小夏最后一件礼物扛起相机先后与学校保安、未名湖、“仇人”《高等数学》、“星空”自行车、流浪猫的小坟等大学景象的合影,同时在在回溯与...  (展开)
会飞的猪 2019-12-07 16:55:55

浅析《男生日记》

浅析《男生日记》的镜头语言 这是一部短片,关于北大,关于毕业,关于一段分手。 在拍摄“与永远准时熄灯的宿管大妈”过程中,影片应用推镜头从全景转到中近景,逐步引导观影人将注意力从打量宿舍走廊抽离,投入到何晓冬与宿管大妈的联系中,让观影者与何晓冬建立起一种新鲜又...  (展开)
管 理 员 2018-08-01 17:45:28

《男生日记》影评

《男生日记》是由陈宇导演的一部校园微电影。影片以艺术的手法表现了何晓冬与江小夏对过往的追忆,运用回忆与现实交织的手法实现对艺术与青春的解读。 影片善于将景别与技巧相结合,在交代主角何晓冬和江小夏的生活痕迹的同时,使观影者了解到何晓冬个人的情感色彩。 在拍摄“...  (展开)
所以还是下次吧 2017-11-25 09:11:29

——浅析《男生日记》 男生日记,运用交叉蒙太奇的剪辑手法,在简短的影片时间内,讲述了一个内容丰富的爱情故事。而我认为,作为主人翁的理科男和艺术女,似乎他们的爱情又有特殊的含义。是触,是男孩对女孩生活的触,是一个普通人对艺术的触。 这是一本有图像的日记。从影片...  (展开)
摆渡人 2014-01-10 17:20:41

我们要经历很多事,才能懂得一些事

女生的青春,用成长来诠释; 男生的青春,用爱情来诠释。 这是我认为的《女生日记》与《男生日记》的不同之处。尽管拍摄的视角都是单方面的,但是女篇的叙事场景和时间跨度远比男篇的要大。 不掩饰的说,我是更喜欢男篇的这种叙事手法,切入点很小。“毕业之前,我要拍15张照...  (展开)
幸福纤纤 2012-06-10 00:08:09

陈教授的青春

陈教授的几部微电影都已观览,为什么每每到了青春都是在忧郁中成长,就没有快乐的青年共谱爱的乐章,当然里面也算爱的恋曲,只是结果都不大好! 《女生日记》里的江小夏诸事不顺,还没了母亲,有个片段还是她被甩了。《男生日记》里的江小夏又是失去了一个在正确的时间...  (展开)
清风不识字 2012-05-16 21:52:17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才是青春——《男生日记》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是童话,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才是青春——微电影《男生日记》 一部短的过分的电影,关于北大,关于毕业,关于一段分手。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女孩会为一只猫的离去而哭一整个夏天”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完美的舞者却是个残疾人” “我不明...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的那首曲子 来自暴君托克维尔 11 回应 2022-08-20 10:57:47
求OST 来自眼镜君 8 回应 2022-08-19 23:38:49
男主用的是宾得哪个型号? 来自Shelduo 2014-06-08 14:19:27
online 来自小小玛丽奥 2012-07-02 11:58: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关于《男生日记》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男生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