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营救的影评 (83)

爱酷玩具 2015-11-24 14:49:41

2010年科皮亚波矿难

  2010年科皮亚波矿难,又称智利矿灾。事故地点位于智利阿塔卡马大区科皮亚波以北45公里处之圣何塞矿(Mina San José),于2010年8月5日33位矿工受困在矿坑崩落处更深的地点。直至事发第70天,当地时间2010年10月13日0时12分,第一名矿工成功获救。   本次矿灾意外并未有...  (展开)
Ar.詹 2015-11-24 13:15:34

这个国家让人肃然起敬

“在这下面,我们被困了近70天!大地要把我们埋葬在这里,而我们必须要证明自己坚持的意义!因为我们知道,矿井外,数百万智利人都相信我们!所有这一切,这片土地可以作证!死亡也是我们的手下败将!! 去年世界杯智利与澳大利亚 西班牙 荷兰分在了死亡之组...  (展开)
sosovipp 2015-12-17 00:04:09

语录

全世界上每年大约有12000名矿工死于矿难。 找到他们的可能性不足1%。 这里有33个人,难道我是唯一一个有点内涵的人? 不懂事的小孩才会记恨。 他们被困在地下610米深的地方。 马里奥,你已成了智利最出名的人。 领导从不放弃。 政府的未来就看这件事情的结果了。 家庭是我们的...  (展开)
绿水长流 2015-11-30 22:50:46

哭着看完这部影片

这部影片勾起了我那些回忆,我曾经也是一名矿工,一名煤矿工人。煤矿的危险远不止这些 毒气 低氧 偏梆(塌方) 透水 火灾 爆炸 ,时刻都是提心吊胆。年轻的新工人有的直接吓哭。哎 在内蒙准格尔旗荒无人烟 工友们都是丈夫 都是父亲!背井离乡 物资短缺。工友告诉我 不是穷的没...  (展开)
哼哼 2016-03-04 23:34:55

温情之后的三个思考

1,生死面前,一切皆为小事。过往的恩怨误解,在只有一次的生命面前黯然失色,用尽一切乐观坚强度过死亡门槛,最终想要的只是抱住最亲最爱的人“像婴儿一样哭泣”,费尽力气才明白最简单的道理“family is all we have”。 2,智利是一个可以让矿工姐姐扇矿业部长的耳光后两个...  (展开)
刘小黛 2016-03-14 08:23:40

烛光里的营救

文/刘小黛 公众号:抛开书本 轰轰烈烈之回归平凡。影片最后提到现如今,33名矿工仍未获得任何赔偿,甚至矿业公司都未被处罚。这应该是对现实的讽刺,可同时也说明昔日的英雄们算是过上了平淡的生活。井下69天,直到升井的那一刻他们都是英雄,但终有一天事情会平息,英雄会被...  (展开)
Martian 2016-04-29 08:56:54

人性本善

絶地拯救33的片名令人錯以為是驚險災難片,但這部由女導演執導的電影,走的是温情劇情片路線,說的是人性本善,呈現的是大部人有着的人性光輝,絶處縫生,終於化險為夷的故事。 如果你想看的是災難傷亡場面,動作打鬥,人吃人之類的驚慄電影,請無視這部,因為你一定會投訴悶...  (展开)
琅琊 2016-02-10 21:52:34

了解一种生活,培养对生命的尊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的矿难很多,但永远不会拍这样的电影,因为必然涉及揭疮疤。美国人把节奏调动得很好。紧凑有效,特别是在以众所周知的新闻为蓝本拍摄一个吸引人的故事方面,下足了功夫。在矿工们坐车进矿,朝神像祈祷时,我仿佛看到了好几部描写矿难的小说中的场景,心在那一刻也提了起来...  (展开)
阿比比比比 2016-03-05 01:57:49

阿卡塔马上下的奇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4年世界杯的时候偶尔看到一则广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4NTgwMDY4.html?from=s1.8-1-1.2 一群大叔群情激昂为他们的国家呐喊着“我们不怕死亡之组,因为我们不怕死亡!”“chichichi lelele”,听起来犹如口吃一般的口号却诉说着智利这个国家的骄...  (展开)
俄纳泽 2016-06-19 19:48:45

一波多折,这不是一个童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谢天谢地,纵然这是一部为政府洗地的电影,我依然感谢它对于真实性的把握。是的,就是被救援,被全世界救援,被媒体救援,被社会呼声救援,不是依靠他们自己,不是依靠英雄主义。 进入节奏很快,没开始多久就蹋了。 食物不够、矿井没有梯子,谢天谢地这部电影不是:他们在地...  (展开)
通叔 2016-03-26 13:48:53

程式化的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智利矿工营救事件改编,程式化的剧情,正面角色发现矿山有危险,资本家为了生产不理会,矿工遇险(此处应有五毛特技若干),侥幸幸存,资本家坐视不管,政府内部争论,某正面角色力排众议主持营救,某正面角色提供帮助,矿工剩下食物不多,频临奔溃,有分裂苗头,某正面角色大...  (展开)
kidlmm 2023-06-17 22:56:23

生命仅仅只是一串数字吗??

《地心营救》、《冰路营救》都是企业主为产量,放任隐患直至发生事故,将职员生命悬于九死一生境况中,电影中职员遭遇事故是不幸的,最后终又被救出好像又是幸运的。 真实世界中大大小小的企业,又有多少在事故发生后,职工能平安获救? 不奢望企业主对职员有责任心,但生命在...  (展开)
九命猫@victor-eyes 2016-03-12 17:22:01

在智利,阶级兄弟的命有多重?[猫]

本文已发表于《环球银幕》2月号,如有转载,请一定注明并联系本人。 ---------------------------------------------- 说起矿难片,我们脑子里首先蹦出的都是昏黑的场景和凄惨的人貌,但导演派翠西亚·里根却证明,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故事,依然能用丰富而漂亮的色彩展现,大片...  (展开)
磨叽的磨驴 2016-09-19 13:16:47

救援场面缺少应有的紧张气氛

显然本片基调是一部张扬生命救援与关怀的片子,所以对绝望和无助环境下,矿工们在食物缺少情况下的人性斗争仅仅用了比较少的篇幅来进行描述,这不是我个人喜欢的视角,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127小时》的手法,用大量篇幅描述绝望无助下的心理活动,当然,本片如果是这样,可能...  (展开)
宝珞 2016-04-20 17:35:28

地心营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个二月,感觉成了动画片的天下,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片子,特别是明知道《美人鱼》很烂,还坚持着去看了一下,然后确认确实很烂之外,对于国产片实在是丧失信心。于是突然发现只余动画片可看了,于是,先去看一下童年回忆《圣斗士星矢》,然后发现,哎,虽然人物面貌有所变化,...  (展开)
青春阿米糕 2016-03-15 23:32:12

chi-chi-chi-li-li-li-智利!!!

一直觉得地心营救是科幻片,走进电影院发现是由智利矿难改编的电影。 因为某人外派南美了,所以就两个人静心地当旅游画册看。 一个去过非洲外派的朋友说,有盐湖的地方就有火烈鸟。 电影开场的盐湖上真如朋友说有一群奔跑着的火烈鸟群,这种美丽的动物配合开阔的盐湖,想想就很...  (展开)
多情鸢尾花⚜️ 2016-04-08 17:16:50

活下去

雨天的三八节,选了这部电影。初衷是了解神秘的南美国家,顺便看看这个某豆友提到的南美最有希望的国家智利。 开头和中间都很平常,遇到灾难,33个壮汉被困地下几百米,矛盾和冲突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看的时候并不能切身体会那种紧张的氛围。但是设身处地的想,他们很勇敢,经...  (展开)
周坚强 2016-03-10 19:34:03

真实的奇迹

曾经知道过这个新闻,当时心里感到的是,原来,上帝真的存在。于是这则新闻制造成电影,我想是怀有12万分的敬意的。 3颗星,给选材本身的奇迹。 在整个片子里,出彩的点是带着“黑色幽默”的乐观精神,南美的异域音乐,至于作为“电影”这个类别,少了些偏重,更多了些叙事。 ...  (展开)
ChangShihyoung 2016-03-09 23:14:03

事件很好,故事欠缺

《地心营救》改编自一个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矿难奇迹。 不可否认的是,真实事件中:政府负责任的态度、国际救援的大无畏和锲而不舍以及各位矿工表现出的顽强生命力和坚定求生欲望已经令人敬畏和感慨。但是,主人公过多、矿工之间戏剧冲突的缺乏、同时穿插叙述地上地下两面的情节...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3条)

订阅地心营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