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了的地方的影评 (6)

Pandal 2016-03-31 12:39:37

原来我的出发只是想逃走

原来我的出发只是想逃走 吃过晚饭,一个人从餐馆往停车场走去。随着暖冬接踵而至的春天忽冷忽热,花开了不少,可风依旧冷的很,可是今天的风暖了好多,校园里的路灯映着依然亮着的天,忽然有些恍惚。那感觉仿佛就像是许多年前的一个初春的傍晚和爸妈一起在家属院里溜达,去超...  (展开)
敏感的小宇宙 2014-05-23 08:17:50

你的远方在哪呢?

昨日清晨,听导演李鼎的访问。 讲小时候的自己曾是一个喜欢说谎的小孩儿,老师在评语簿上写他在学校不好的表现,他就偷偷模仿爸爸的签名。直到有一天,爸爸下班回家,说被老师叫到学校面谈。他想,完蛋了,一定少不了一顿教训。结果爸爸却对他说,老师说,你很会编故事,明天开...  (展开)
凸肚 2017-06-29 01:36:18

文化搭台,基腐唱戏,我只服李鼎

文 | 百木幺 以台湾地理、民俗、美食为纲,企图通过对新时代台湾社会和风土的介绍,打造宝岛人文电影的新名片。 片中以两位年轻人的成年之旅为线索,跨越五座山脉与六座城市,穿插十二道当地美食,并在昼夜交替间,插入日据时期及国军退守台湾初期的真实事件,以小人物的...  (展开)
Vince 2016-10-06 18:56:56

家 - 那个最近也是最远的地方

这部影片是通过两个大男孩的旅行经历来讲述每个人所处的不同的家庭关系。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有着和他人不同的相处方式,不同的方式以及经历会带来不同的生活状态。其实生活就是在恩怨交织下所面对的每一天,我们常常会感觉到痛苦、遗憾、难过,甚至于绝望,但人常会不自觉地放...  (展开)
翼日 2015-12-17 22:52:55

刚看完,很少写影评

刚刚看完,看的是没字幕的,所以听得有点吃力。电影的剪辑很好看,音乐也很好听。不愧是作为高雄电影节的闭幕片。印象中的台湾电影,总会带点小清新。这部电影却没有,带一点点悲伤,导演将两人的故事与旅途混剪在一起,中间在吊桥的时候讲述日本军官和原住民的时候有点点混乱...  (展开)
勿阋 2016-01-19 02:20:55

当最真实的情感呈现,才能正视自己

很美,本来很晚了觉得可能会看一点留着下次再看,结果就没停下来。 岛上风景很好,电影把旅行状态呈现得很好,背景音也不错。要呈现的情感很直白得摆在那里,娓娓道来,没有觉得单调。 呈现的故事层次很多,几条故事线我看来很清晰。算公路电影吧,带着台湾独特的味道。觉...  (展开)

订阅到不了的地方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