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 (2002)

导演: 唐敬睿
编剧: 乔良
主演: 鲍国安 / 奚美娟 / 田海蓉 / 杨立新 / 李崇霄 / 廖学秋 / 赵恒煊 / 阿斯茹 / 田朴珺 / 刘斌 / 钟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集数: 22
5星
41.9%
4星
42.8%
3星
13.3%
2星
1.4%
1星
0.6%

人大主任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人大主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4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私房歌 看过 2022-08-02 10:21:30

人大主任除了本职工作,还干了公安和纪委的工作,把市长给拉下了马。

151 林舒涯 看过 2020-04-09 20:57:18

2002这个时间节点,只让我们突然发现倒退一直在继续。

122 未来式 看过 2019-12-16 16:48:52

良心好剧,一个人大主任在制度内罢免市长的故事,官商勾结、黑恶势力、保护伞揭露的都非常深刻,2000年初的电视剧,不论是人物塑造还是表演功力对比现今的垃圾流量剧,高的不止一个档次,在为加强党的领导而让人大主任由党委书记兼任的今天,此剧让人感慨万千。

80 石磊 看过 2021-10-13 23:55:05

过去十年国内看不到这样的剧,未来十年极有可能也不会有

11 Jephom 看过 2019-05-18 21:03:31

小时候看的剧,当时觉得这个模特惊为天人!

> 更多短评 4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人大主任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怀揣梦想去远行 2018-09-19 23:40:10

人大主任,官场现形记?

正在看这个《人大主任》,第八集。很感慨,很感叹。确实是当年的官场现形记。过去的事,今又看起,虽然很多情节安排得很荒唐,特别是官场规则很多经不起推敲,但不影响他的价值。 社会黑暗,机关暗算,官商勾结,套路满满,私欲满满,全部是社会的阴暗,冥冥中却有一双有力的手...  (展开)
雅痞 2022-07-22 18:54:22

没有如果

看完不得不感慨,如果公安局局长没有剧中那么好。 又如果叶书记和市长是一伙的,况且现在人大代表由市委书记兼,又该怎么办呢,电视剧终究是电视剧,不可否认现实中会有齐代表和叶书记这样的人存在,可还是太少了,现如今又有多少个金燕燕呢? 不过是换了一种更高明的手法继续...  (展开)
李铁扣 2022-01-19 00:05:25

官为民之前,也是民

老三带着娃回来,听到老二说我近期沉迷此剧,说大姐怎么总是对官场现形记如此感兴趣。可能是因为曾经接触过,看到过何为官贵,何为民轻。一颗青菜,领导只吃最里面最鲜的部分,剩下的归于食堂。每天都有人定时定点送达。保证一颗普通白菜的新鲜不过时。家里小保姆吃饭,除了领...  (展开)
不虚此行啊 2020-12-06 23:18:37

人大主任

这部剧首先想到的是地方人发的职能,制定地方法规,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认命干部,监督一府两院工作,人大的官网中也基本上是这些,到哪里去开座谈会,对政府的某项政策进行督查调研,诸如此类。政协和统战部公主党派工商联关系密切,人大就是干巴巴的一个人大,但略微...  (展开)
萧峰 2023-01-14 19:52:42

神预言

在抖音上看到片段,把整个剧快速刷了一遍。说是根据慕马案为底本,城市也发生在河阳貌似沈阳,但实际在海滨城市拍的,应该指另一个城市,这个城市市长的前程,甚至担任情人这个演员后来的婚姻……2002年拍的片子,2023年回头来看,让人感概,造化弄人,即使已经演示过的命运,...  (展开)
逆旅行人 2022-08-07 14:34:04

警惕自己“身边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无意中发现的这部片子,对我胃口,熬夜看完了。想说的点有点多,就从印象最深的“身边人”说起吧。 “兄弟”—曹二勇和常明算的上是铁杆兄弟,之前算是黑社会发家,后来成为企业家,甚至常明还走上仕途。兄弟俩一直都是好搭档,一个动嘴一个动手,但是常明的思想会进化,他知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叶东流 2022-11-04 22:08:10

老电视剧的现代化程度很高

老电视剧很有意思,有的讲舆论监督如何促进公平正义,有的讲公安机关如何维护人民权益,有的讲党内民主如何推动政治现代化,而这一部电视剧,讲的就是人民代表大会如何推动宪政民主,如何实现权力监督。 与现在的“权力的名义”、“扫黑微风”这些相比,现在的剧,那叫自上而下...  (展开)

> 更多剧评 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人大主任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