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难为 Трудно быть Богом (2013)

导演: 阿列克谢·日尔曼
编剧: 阿列克谢·日尔曼 / Svetlana Karmalita
主演: 列昂尼德·亚尔莫利尼克
类型: 剧情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 捷克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2013-11-13(罗马电影节) / 2014-02-27(俄罗斯)
片长: 170分钟
又名: История арканарской резни / Istoriya arkanarskoy rezni / Trudno byt bogom / History of the Arkanar Massacre / The Story of the Arcanar Massacre / Hard to Be a God
IMDb: tt2328813
5星
23.9%
4星
31.1%
3星
30.9%
2星
8.2%
1星
5.8%
好于 33% 科幻片

上帝难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上帝难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0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11-05 19:46:58

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部电影,它几乎完全去掉了叙事,伪纪录片的风格就像在一个外星球的原始人脑袋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真实的去记录那个星球的黑暗中世纪,脏乱,泥泞,蛮荒,试图多维度的展示那样世界的真实性和缓慢的人类文明进程,如果地球上的欧洲中世纪没有文艺复兴,是不是也是这样?★★★★

9 熊仔俠 看过 2014-07-13 16:16:03

或許當代電影史上沒有誰能像日爾曼一樣拍出這樣的電影了(導演1968年就打算拍這部電影,直到2002年才開拍,經歷10年拍完,導演逝世,其子終將令電影面世)。骯髒、黑暗、歇斯底裡比導演前作《哈魯斯坦諾夫,開車!》再下N城.Трудно быть Богом,трудно быть филимом.

2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5-08-22 04:04:04

满目横生的枷锁,刑具和生殖崇拜物就能把一场精心调度的怪胎秀升格成人类文明史诗吗…同样设定在废土之上的『Mad Max』尚且让人看到黄沙中的烈火张扬,而这里的黑白两色间则只有血与泥浆难辨彼此的绝望。与疯癫共舞的同时,恐怕终究要分清被代入这种零距离上帝视角的究竟是反思与悲悯抑或单纯的猎奇。

3 半个桃李林檎 看过 2014-12-09 16:52:54

从塑造一种随性的漫无目的史诗感角度看,这电影可以得满分;但抛弃了叙事,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是零分。开篇泥泞潮湿的homoeroticism让人恍惚,仿佛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在《父子迷情》中摆弄过的隐喻和仪式感,但被稀释的剧情在中世纪上帝视角下无限延展,成功隔离耐心有限的人类,只留下迷影青年在狂欢。

22 帕拉 看过 2014-11-14 15:22:53

导演可以给十分。再也没人这样拍电影了,但是也没几个观众能受得了这样的电影。有些作品就是让其他导演的片子都称不上电影,或者没脸再拍电影。

> 更多短评 3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上帝难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幸运儿与脱身术 2014-12-03 07:47:50

日尔曼,导演难为

比起安德烈•塔可夫斯基,或者谢尔盖•帕拉杰诺夫,阿列克谢•日尔曼并不是一个熟悉的名字,但他同样遭受着作为一个苏联电影艺术家的悲剧命运。他一生只导演了六部长片,苏联解体之前,由于政治原因,大多数时间是无片可导,而政治环境有所改观之后,却由于俄罗斯经济下...  (展开)
亵渎电影 2015-01-15 23:34:13

《上帝难为》:2014年度最高逼格之作

星级:★★★★ 阿列克谢·日尔曼让人大开眼界,从来没有这样的观影感受,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位俄罗斯导演,这年头竟然有人能拍出这样的电影。两天之内看了两遍,感受却完全不一样,第一遍的时候大部分时间不清楚这到底在干什么,感受到的是片中那个黑暗中世纪的残酷。第二遍...  (展开)
有只老鱼儿 2019-06-09 14:43:45

难以下咽的看懂着

观影十多年来唯一让我数次按下暂停,怀疑的确认它的影坛高度再继续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寻求是来自谢飞导演曾表达过对前苏联导阿列克谢.日耳曼(1936-2013)的敬仰。35年的导演生涯,日耳曼只完成4部作品,3部被禁,其中一部更长达15年被放置在苏联的地窖中。《我的朋友伊凡》,改...  (展开)
ICY 2022-03-16 00:07:16

What an immersive gross film!

I held my nausea for 3 hours and finally made it to the end, New Yorker coined a new word for this movie ‘MudPunk’! Director wanted to warm us, without knowledge, even god cannot save us. Human kind would live like filthy animals and be brutal to each oth...  (展开)
叛卡门 2019-03-12 14:36:28

《上帝难为》——尊贵的上帝,你他妈挡我的路了

三个小时的片长的确不是一般人能接受得了了,有些电影让你忍不住献上膝盖却又不知道为什么,像是被轻而易举的秒杀了却又不知道弱点在哪,像是战战兢兢交上了功课却被教授打了一个耳光,这样奇癫的故事,连小众都谈不上,它是属于个人的狂乱,是抛弃世界的孤独感。 按照片头的介...  (展开)
!!!!! 2016-11-20 13:54:53

记录化叙事的登峰造极之作

曾听过一个故事,达内兄弟在拍摄一诺千金以前决定如果这部电影依旧是碌碌无为他们将会转行,而达内兄弟在这部电影里面融入了一定的纪录化的方式使得这部影片获得了不小的成就。那么,阿列克谢日耳曼的上帝难为便是将纪录化达到了一种登峰造极的顶峰,这是我近两年看过的不上五...  (展开)
qpzdahab 2015-02-26 20:20:04

如果你看了五分钟不喜欢,就不要勉强自己了

一开始还以为是上个世纪的片子......原来是13年的...... 故事背景似乎很吸引人对不对?科幻+中世纪,但整个片子只有只言片语提到了这点(不要说其他评论人都看过原著) 整个片子表现内容极其混乱,恶心,不知所云。 总之,如果你不是对这种风格有特殊爱好,第一眼就被吸引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陆支羽 2014-12-31 11:09:55

异星球的长河遗作

2014年,又一个甲午过去,就像再次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惯性狂热的影迷,今年最大遗憾便是:看片量骤降。但细想来,少看片多思考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也正是在今年,我才真正得遇苏俄禁片导演阿列克谢·日尔曼以及他最后的遗作《上帝难为》,传言本片从2000年开拍...  (展开)
几何乡 2023-11-21 15:14:10

《上帝难为》影评:一部接近伟大的遗作

这是已故俄罗斯导演阿列克谢·日耳曼导演的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 连续两周,一部黑白的俄罗斯电影彻底击败了其他所有电影。阿列克谢·日耳曼的《上帝难为》震撼人心,比上周的《持摄影机的人》(1929)年轻80岁。 但是,如何给一部2000年开拍、2013年导演去世后还需要后期制作的...  (展开)
AIxiaoyi 2016-02-26 16:09:26

看得满眼泥泞

不要以为你声明了这事不是发生在地球上就不知道你在骂谁(但真的会看得一头雾水)。一大片极其肮脏污秽的中世纪泥泞(真难为了舞美),一大群神神叨叨的行尸走肉(也难为了导演和演员),没有明确的讲述,不知所云的对白,冗长、缓慢的节奏(其实是难为了观众)。在一片混...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大刘也推荐这个片儿了 来自dormant 2015-06-06 11:37: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上帝难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