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杀手2049的影评 (2573)

雨苔思音 2017-10-06 07:44:05

执雪之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4.3.13 看完两部《沙丘》回来继续更新,维导后面的这些作品确实越拍越好了,高效的叙事,独特的美学。但我仍更喜欢《银翼杀手2049》一点,银翼杀手中仿真人们为自己存在的真实感而心悦或哀伤。这种对未来的思索,比特效构塑的奇观或是寻常的复仇故事更能打动我。) 1982年...  (展开)
不全 2017-10-22 18:39:08 #如何评价《银翼杀手2049》中的建筑?

反乌托邦电影里的乌托邦建筑

再没有什么场景比一个未建成的乌托邦建筑更适合一个反乌托邦类型电影了。 在Noah Kadner 对该片制作设计师 Dennis Gassner的采访中,后者提到除了一小部分场景是在布达佩斯取景以外,其余大部分场景均为人工搭建或电脑渲染制作。本文考据了一些银翼杀手2049的场景设计,以下是...  (展开)
正一KL 2017-10-15 13:01:37 #《银翼杀手2049》里有哪些值得玩味的细节?

《银翼杀手2049》中你可能错过的秘密与细节

经典开场 影片以白色字幕开场,关键字“Replicant”(复制人)和“Blade Runner”(银翼杀手)特别以红字显示,随后出现高空俯瞰和眼睛特写,这些元素与35年前《银翼杀手》的开篇高度一致。 前作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另一部作品《异形:契约》,开场也是以仿生人大卫的眼睛为开...  (展开)
乌鸦火堂 2017-10-28 04:58:57 #看《银翼杀手2049》前需要了解哪些背景?

“我曾见过人类无法想象的奇迹!”九大问题解读《银翼杀手2049》

《银翼杀手2049》并不是一部难懂的电影,恰恰相反的是,本片比起1982年的第一部,在风格和格调甚至叙事层面上都高度一致,但故事方面,相对比较简单。这跟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的特点有关,这位的作品,无论是《边境杀手》还是《降临》,都是那种信息量很大的电影,但故事方面...  (展开)
唐小万 2017-10-30 23:58:21 #《银翼杀手2049》里有哪些值得玩味的细节?

《银翼杀手2049》与纳博科夫《微暗的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注意!!!严重剧透!!!!!!!!!!!! 一年前,我去《银翼杀手2049》片场探班,在一架子的道具堆中发现了一本旧书——纳博科夫的《微暗的火》。当时我就非常好奇这本书和电影的关系,直到整整一年后,电影上映才揭开谜底。而且,这本书的意义似乎并不简单。 这本书出现...  (展开)
大聪 2017-10-27 09:20:35

爱了《银翼杀手》20年,才有资格和你们谈《2049》:2万字论文解锁复制人灵魂深处

今天要聊的是斯科特监制的:《银翼杀手2049》。如果还没看电影,请先选择科普电影解析: 生命的解放,带来人性的脆弱--《2049》观影感想及最强指北 。 接下来的篇幅字数是论文级别,会全方位解析《银翼杀手2049》,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喜欢的朋友欢迎关注《大聪看电影》公众号...  (展开)
焚紙樓 2017-10-11 17:51:01 #看《银翼杀手2049》前需要了解哪些背景?

《銀翼殺手》新舊兩版的風格差別:看不見與看得見

(本人本文獨家刊登於開眼電影網eWeekly,原文連結請點本行。) 《銀翼殺手》是一部關於「看不見」的電影, 《銀翼殺手2049》則是一部關於「看得見」的電影。 ──走出戲院的當下,我的腦海不自覺冒出了這個想法。 談此以前,先來聊聊原作小說。對許多人而言,《銀翼殺手...  (展开)
大聪 2017-10-06 21:57:06

生命的解放,带来人性的脆弱--《2049》观影感想及最强指北

懂大聪的人都知道,我最爱的类型,就是科幻片。10月6日,这部片一上映,立即奔赴零点场首映!如饥似渴的观赏了这部今年最期待的科幻片《银翼杀手2049》! 如看过电影,欢迎跳转终极解密: 爱了《银翼杀手》20年,才有资格和你们谈《2049》:2万字论文解锁复制人灵魂深处 ---以...  (展开)
AT 2017-10-29 15:13:41

应然与实然的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雷德利•斯科特的《银翼杀手》,内嵌了一个显著的《失乐园》式故事结构:泰瑞尔公司与复制人,就是上帝与天使。上帝让天使为人类服务,而某些天使对此产生了疑惑,继而反叛。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相似:在公司与复制人之间,正如上帝与天使之间的交流,是没有“应然性”存在...  (展开)
心匠 2017-10-31 20:42:53 #如何评价《银翼杀手2049》中的建筑?

"未来"空间诗学-地球总部建筑不完全解读

前言:这可能不算一篇影评,因为我只评了影片中的建筑。或许它可能是虚拟的,也可能是渲染图,或者模型。然而它所呈现给我们的世界在建筑学的层面上仍然有探讨的价值。建筑作为电影叙事中的一种语言,在《银翼杀手2049》中是有被刻意强调的。在下文中笔者将通过地球总部建筑空...  (展开)
睡意昏沉 2017-10-29 04:21:20

不懂情怀,又怎么会懂《银翼杀手2049》v1.4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电影后去吃了碗拉面,因为我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看了两场电影,在这漫长的观影过程中,我的判断有些失衡,在《全球风暴》这部伪科幻爆米花商业片的陪衬下,这部《银翼杀手2049》的优点被进一步放大了。 在给这部《银翼杀手2049》打分之前,我想先给这段评论文字设下四个...  (展开)
Ocap 2018-02-07 15:34:56 #《银翼杀手2049》里有哪些值得玩味的细节?

既然有利于复制人革命,为何K不去杀死德卡?

为了找到最佳观影状态,直到现在才在影院外重温《银翼杀手2049》。 好感升了一档,因为对整个故事又有了新的理解。 对于K的身份反转,最盛行、最具接受度的慨叹莫过于:“你以为你很特别,其实你不是。”——一如我们这些后知后觉的普通人。 这个时代不被善待的理想主义者太多...  (展开)
思故渊 2017-11-13 23:29:54

银翼杀手2049:世界

Cells. Cells. Interlink. Interlink. Cells Interlink. Cells Interlink. 在《银翼杀手2049》中,我最爱的一个段落,不是狄金斯标志性的航拍,或者是K孤独的走在拉斯维加斯红色的废土,又或者是最后K倒下那极似Cowboy Bebop结局中Spike的身影;而是这一段Baseline Test,测量...  (展开)
叉叉小箭猪 2017-10-27 00:17:05

从1982到2049:人造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每一个人都是诸多表象的整个世界,而所有这些表象皆埋葬在这个自我的黑夜中。” —— 黑格尔(《小逻辑》,82页) 35年前,当NEXUS 6型人造人Roy在银幕上放飞那只鸽子的时候,银幕下的科幻迷们可能还没意识到,这只迷幻的鸽子将在我们脑海中萦绕三十余年而不停歇...  (展开)
嘤嘤嘤的树树 2017-10-29 21:13:29

【聊一聊银翼杀手2049的剧本解析】

【毫无疑问的一部佳作】 先说整体评价,个人非常喜欢,有三个原因。 其一是对老《银翼杀手》的传承,影片中诸多致敬,关联,由于不是考究派,我就不细致展开;其二是整个电影的视听语言和影调很别致,让人想起更多的精彩而有趣的电影;其三则是从编剧角度具有研究价值。银翼...  (展开)
МэрöЯänß 2017-10-23 17:37:37

杜比、3D、普通厅和两个不同的IMAX,五刷成就达成

朋友说我最近吹捧银翼2049有点过分,其实我很克制了,这毕竟是一部已经占据了我人生中宝贵的15小时的电影而这个数字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年乃至十几年内继续上升…… 记得不知哪儿看到的一个对银翼第一部的评价,叫做科幻电影里的法国电影,续作在这点上味道还蛮对的:一种浓厚...  (展开)
TheGZMovieGuy 2017-10-12 12:59:22

严肃影评#39:雨中泪,雪中血——非主流的主流电影杰作,远超期待的《银翼杀手》续集9.5/10

*为了表示我对《银翼杀手》以及《银翼杀手2049》的尊敬,本文略慢略长…… 《银翼杀手》作为科幻片历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在1982年首映时实际上并没有得到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作为一部开创先河的科幻片,《银翼杀手》反乌托邦式的未来设定(在现实中以阳光明媚著称的洛杉矶...  (展开)
芝士就是力量 2018-01-18 09:30:34 #《银翼杀手2049》里的建筑设计有什么特色?

《银翼杀手2049》里的建筑设计有什么特色?

虽然起了这么个挺唬人的标题,但其实是一篇我近期学习视觉创作理论的阶段性归纳。在这里不会详细地讨论赛博朋克的哲学内涵,在文中需要的地方会略提到,文末会提一下我对赛博朋克和现实生活的关联的一点理解。我知道我的观点不很成熟以及相当个人化,但我还是想发哈哈哈,好处...  (展开)
花袭人收破烂中 2017-10-07 00:42:27

晚来寒雨朝来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看这片的路上遇到大雨,有一段时间几乎是盲开,虽然差点迟到,却无比应景。 《银翼杀手》是1982年的片子,35年前,在那个时候是非常前卫非常震撼的,但是不瞒你说,前几天我复习了一遍,的确觉得节奏和特效不能满足现在的观众了。但是(还有一个但是),这个片子虽然是科幻,...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8 129 后页> (共2573条)

订阅银翼杀手2049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