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之国的剧评 (7)

臭瓦力 2012-04-27 17:20:12

外行人做笔记(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负重前行 俄罗斯,作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拥有辽阔的疆域和丰富的资源。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不仅继承了其庞大军事科技力量,同时也继承了大量的债务和大型国企。一时之间,国家经济陷入衰退。 为了控制通货膨胀,重新振兴经济,当时的总统叶利钦采用了当时国际...  (展开)
臭瓦力 2012-05-07 21:44:08

外行人做笔记(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五集 不可思议 在印度,听到和看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不可思议”。而关于这个词的解释,大都可以归结到一个原因,多样性。 印度是一个多人种的国家,白人,黑人和黄种人共存了几百年。印度的官方语言多达二十多种,非官方语言更多,几十公里外的人们说的是完全不一样的话...  (展开)
立顿 2012-12-09 20:18:48

不可忽视的金砖国家

无论本身如何,一个好的纪录片会让人有欲望去探求更多,以这个为标准的话,这部片还是值得推荐。 本来想给5星,冲着片头那个老套的毫无艺术感的冒出来的三行字,给的四星。 第一、二集 俄罗斯 之前看大国崛起的时候基本没怎么看俄罗斯,因为相比于大国崛起里面的其他国家而言...  (展开)
恬恬和小玄 2013-04-07 13:40:33

人比人气死人

作为外行人,了解一下金砖国家的路,这部纪录片还是很值得一观的。看每个国家都忍不住和咱们中国比一比。有一点点感想,并记下自己想看的东西。 关于外汇储备 每当我们的心被某个上不起学的大眼睛、看不起病的小孩子震碎了玻璃心时,就会有人吐槽国家不断贬值的庞大外汇储备。...  (展开)
chio 2012-04-21 16:58:50

不可思议的神奇印度,祖国你的未来在何去何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扫盲类型的纪录片,我很喜欢。看了第六集之后对印度这个国家真可谓另眼相看,奇特的文化背景,种姓制度,宗教深入人心,人的社会观,还有最为强大的软件人才。一方面印度是如此的落后在很多方面,另一方面印度的潜力又是如此之大。 作为我的祖国,面对你的强劲对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 2012-07-28 00:20:20

感知时代里藏着的黑白

2012-04-05 标签: 印度这个西方世界办公室 东方世界的古佛国 构建出的生态 90年代就开始考虑千年虫问题 然后IT被信任 外包开展起来 教育也跟上 慢慢核心技术沉淀下来也同时被使用 另一面看到贫民窟的林立 看到精英教育的优缺和蕴含着的精髓而大众普教会改善贫富差距 南非 这个...  (展开)
xudiren 2012-04-13 17:55:40

认识金砖+读懂金砖

刚完成第六集。看解说词:“虽然(达拉维贫民窟)生活艰苦,但人们并不牢骚满腹”,不禁莞尔(无关恶意),别是对比喻指国内情况吧。 看短评,或讨论区,否定多,肯定少。 有说:“考察一个国家的发展历程,取消制度和文化因素这两个自变量,单纯去考察经济变迁,未免失之片...  (展开)

订阅金砖之国的剧评